>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枪手”蜕变还差一个冠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体育专电 题:“枪手”蜕变还差一个冠军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

    64岁的温格站在场边,满眼都是对方球员在自己主场庆祝胜利的身影。上一次阿森纳在酋长球场落败还要追溯到两个月前的英超揭幕战,那时厄齐尔还在皇马,拉姆塞还未爆发,球迷在场边举着“买人”标语对“教授”温格表达不满。

    如今“枪手”兵精粮足,联赛一路高歌猛进,却在欧冠主场负于上赛季欧冠亚军多特蒙德队,年轻的“枪手”多少还是暴露了冠军底气不足。

    主场迎战“大黄蜂”,“枪手”几乎派上了所有“已在阵中的最强之人”。但是开场便率先丢球,近期状态火热的拉姆塞在禁区前玩火让多特截下皮球破门。“枪手”扳回一球后,又被多特反击偷袭得手,“枪手”忌惮防守反击,边后卫回防不及的传统软肋暴露无疑。随后的情节便进入枪迷们熟悉的纠结模式,“枪手”使出浑身解数围攻对手而不得解,对手犀利的反击又让“枪手”中后场疲于奔命。近期顺风顺水的“枪手”,渀佛“一夜回到解放前”。

    今夏阿森纳在转会市场迟迟不见动静,不仅让枪迷心凉,也贡献出“最已阵(最强之人已在阵中)”、“七存息(七千万英镑存银行等利息)”等网络热词。转会窗关闭前天价买来厄齐尔,迅速激活了全队,也让“枪手”的赛季征途拨云见日。目前在英超乱局里“枪手”独占鳌头,但联赛至今没有遭遇太多强敌,考验他们实力和成色的关键战役还没到来,而“教授”温格也依旧不改初衷在联赛杯和部分联赛中大胆使用年轻球员。

    8年无冠,“枪手”缺的其实就是一个冠军,哪怕是联赛杯这样含金量不足的奖杯。而在来年二三月,“枪手”往往面临多线作战的困境,如何从中取舍与轮换队员也考验温格智慧和勇气。这方面已退休的弗格森就做出过表率:2005-2006赛季前的两个赛季,曼联的英超霸主地位被切尔西撼动,没有冠军的挫败感弥漫全队。弗格森以全主力阵容在2006年2月舀下看似微不足道的联赛杯后,让鲁尼、C罗等年轻球员品尝到冠军滋味,也为曼联在英超的三连冠奠定了基石。

    对于对冠军更为饥渴的“枪手”来说,要摆脱“争四狂魔”的命运和“多年无冠,屡卖核心”的恶性循环,似乎得从务实地舀下一个冠军开始。(完)2013/10/23 15: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1023/XTYZX0018_20131023.XML report 1305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体育专电题:“枪手”蜕变还差一个冠军新华社记者贺灿铃64岁的温格站在场边,满眼都是对方球员在自己主场庆祝胜利的身影。上一次阿森纳在酋长球场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