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塞尔赛费德勒克服慢热 逆转伊斯托明晋级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98.8835万欧元的ATP500赛巴塞尔室内赛结束正赛第三日较量。男单第二轮,瑞士球王费德勒克服开局的慢热,面对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最终以4-6/6-3/6-2五连胜对手,晋级八强。

  在费德勒征战巴塞尔的十个年头里,大部分情况下,他都是带着当赛季收获的大满贯冠军头衔、稳居前四位的世界排名及早确定的年终总决赛席位而来;然而,在这个黯淡的2013赛季,当费德勒回到这项他小时候曾担任球童并已赢下六冠的赛事时,他所能拿出的赛季成绩单,却仅只是一项ATP250级别赛事的桂冠、世界第六的排名以及战至十月下旬仍未能锁定总决赛席位的尴尬。

  不过目前的形势对于费德勒非常有利,伯蒂奇、瓦林卡都是首轮被淘汰,特松加又没有报名,费德勒很有席位在家乡即可锁定总决赛的资格。第二轮,费德勒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费德勒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当时瑞士球王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瑞士球王气势咄咄逼人,在伊斯托明的发球局,瑞士人接连拿到3个破发点,然而机会面前费德勒的击球有时准星,伴随而来的都是非受迫性失误,相反伊斯托明把握战机的能力非常强,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其中的一次,正是凭借这次关键的破发,伊斯托明以6-4先声夺人,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从费德勒手中拿到的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一发得分率高达82%,二发也有60%,在发球环节牢牢压制着对手,这也使得自己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在伊斯托明的发球局,瑞士人依然保持着高效的进攻节奏,他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在错失两个后,费德勒完成了破发,以5-3领先。第九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3号种子比分一直领先,轻松保发后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两位选手开局打得难解难分,伊斯托明挥霍了4个破发点,费德勒尽管也浪费了4个破发机会,但瑞士人的经验帮助他在网前拿到关键分,成功破发后以3-2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费德勒保持压迫,伊斯托明的失误开始增多,瑞士人二度破发以5-1领跑。第八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瑞士球王顶住对手的冲击,成功保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4-6/6-3/6-2五连胜伊斯托明,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51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送出4记ACE和1次双误,伊斯托明打出了5记ACE,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费德勒达到了71%,高出对手6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费德勒以69%比46%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费德勒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伊斯托明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4/n388788026.shtml report 1257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98.8835万欧元的ATP500赛巴塞尔室内赛结束正赛第三日较量。男单第二轮,瑞士球王费德勒克服开局的慢热,面对乌兹别克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