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弃高薪返乡 不适应恒大管理方式与中超环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高华生

  孔卡要走了,回到他当初效力的弗鲁米嫩塞,不过薪水和恒大的700万美元相比,将近少了一半。

  日前巴西著名体育媒体《环球体育》报道,孔卡的私人律师马科斯·莫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孔卡与弗鲁米嫩塞已经接近签约,如果双方就薪水问题达成一致,甚至下周就能够解决。由此可见,孔卡回归巴西老东家一事基本上板上钉钉。

  在恒大每年能赚700万美元,巴西弗鲁米嫩塞能给的月薪在70万到80万巴西雷亚尔之间,即便按照月薪80万巴西雷亚尔换算,他在巴西的年收入也就是440万美元左右,比在恒大收入少了将近一半。球迷发起百万球迷签名挽留行动,还有恒大的高薪,都不能改变孔卡离开的决心。

  恒大财大气粗,球星的收入超过世界上许多定级俱乐部的一线球员,孔卡、巴里奥斯,还有克莱奥,这些年恒大签来的大牌,为什么一个个都离开了呢?

  高薪吸引他来,却留不住他

  孔卡当初来中超,无疑是冲着世界排名前十的700万美元的年薪来的。700万美元年薪是什么概念呢,有人比较了一下,当时除了埃托奥、C罗、梅西、卡卡和伊布几个超级巨星之外,孔卡的年薪甚至比转会到曼联的荷兰球星范佩西还高。

  没有700万美元年薪,这个巴甲MVP肯定不会从巴西联赛转战中超,毕竟对于任何职业球员来说,登陆欧洲五大联赛才是他们职业生涯的最高梦想。不过,等到了中超呆了两年,孔卡却想着要回巴西了,他的理由是“感觉不舒服”。这个“感觉不舒服”是什么意思?通过他自己多次诉说,我们可以注意到孔卡表达的“不舒服”的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俱乐部的管理,另外一个则是中超的环境。

  俱乐部管理最明显的例子是去年的“微博门”,和主教练发生分歧后,被俱乐部以身体不适为由不让上场比赛,他在自己的微博上澄清自己身体没有问题,随后遭到俱乐部的处罚——罚款100万,无限期禁赛,直到亚冠告急,他才被李章洙解禁。赢球奖钱,输球罚钱,甚至抱自己孩子到球场也不行,恒大俱乐部的管理就是一个“钱”——在孔卡心目中留下的就是这样一个印象。

  这样长期下来,当事人觉得自己钱赚得差不多了的时候,钱不再是第一位选择的时候,对这种简单粗糙的管理的不适应,也许就越来越难以忍受,这就是孔卡觉得“不舒服”的原因之一。

  一旦独孤求败,钱不是问题

  中超的大环境,甚至对异国生活、文化的不适应,可能也是孔卡思走的主要原因之一。

  “ 同样是进球,在巴西联赛进球和在中国联赛的进球感觉有很大的区别。举个极端一点的例子,当一个篮球运动员在科比头上扣篮的时候,其感觉与在苏伟头上扣篮是截然不同的。”有人这样形容孔卡在中超鹤立鸡群的心态。

  “在中超联赛中,我发现有很多球队不是想着要赢球,而是一个劲地将阵型往后退,把防守放到第一位。”孔卡自己也在某次采访中这样形容中超,似乎也能说明这一点。据说孔卡的孩子看上去踢球很有天赋,如果是为了创造给孩子踢球的环境,你说是巴西好呢,还是呆在这样的中超好?

  孔卡另外吐槽比较多的,则是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让他很难理解。比如“就医门”,一岁多的孩子感冒去医院就医,医院给配了不少抗生素类的药物,这在国内很常见,却吓坏了不了解情况的孔卡。想象类似的情况不会就这一件,也许正是这些,让他更担心自己和家人生活这样的环境中,才急着哪怕降薪也要带着家人回巴西生活。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4/n388815110.shtml report 1813 孔卡要走了,回到他当初效力的弗鲁米嫩塞,不过薪水和恒大的700万美元相比,将近少了一半。日前巴西著名体育媒体《环球体育》报道,孔卡的私人律师马科斯·莫塔在接受采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孔卡弃高薪返乡 不适应恒大管理方式与中超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