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国际乒乓球邀请赛 > 中国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后球队有一次大换血 中国男乒将改朝换代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本报讯(记者 秦东颖)乒超联赛日前产生四强争冠名额,宁波队和上海队排名前两位,山东队和八一队分列第三、四名。对于目前的国家队男乒格局,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全运会结束后,球队将有一次大换血,“改朝换代”即将真正完成。

  刘国梁认为,马龙每年都有进步,但幅度一直不是“跨越式”。在之前的国家队内竞争中,马龙的成长略逊于张继科。经过全运会男单决赛的历练,马龙的心理有了大幅提高,如果他思想和心理过关的话,将成为男乒中坚。

  张继科已是大满贯选手,刘国梁认为他需要提高的不是成绩,而是境界。“张继科获得了很多荣誉,但是对待责任的态度一直与他的位置不符。他曾经表示说今年最想拿的就是全运会男单金牌,但他给我的感觉是说到但不一定能做到。这跟他的责任心有关,在获得成绩以后,训练还能不能像以前一样刻苦,内心对全运会冠军真正的渴望是不是像他说的那样迫切。比赛中,张继科能不能拿出他的态度和责任感,我认为这一点他做得还不够好。”

  八一队小将樊振东在今年的全运会中脱颖而出,刘国梁认为他是最大的亮点,“但乒乓球男子项目竞争太激烈,想当年马龙刚冒出来的时候,也不比樊振东现在差。现在就看樊振东能不能自己闯过这些关。”

  上海选手许昕在国家队中正面临更残酷的竞争。刘国梁表示,全运会上,无论从技术,还是心理、意志品质、场上摆脱困难的能力来说,许昕都是发挥最失常的一个。随着樊振东和周雨这些小将的进步和冲击,许昕今后面临的挑战将会更大。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10/24/content_10257.htm report 1144 本报讯(记者秦东颖)乒超联赛日前产生四强争冠名额,宁波队和上海队排名前两位,山东队和八一队分列第三、四名。对于目前的国家队男乒格局,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
(责任编辑:雷鹏) 原标题:中国男乒将改朝换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