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票贵过一部“土豪金” 亚冠决赛票房刷新纪录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包波

  眼下,一部iPhone 5S土豪金版的市场售价在6000元左右,尽管紧俏,但并非无机可买。但你能想象得到吗?一张足球赛的门票售价竟然高达8000元,还全部售罄。前天,恒大通过官方微博宣布,11月9日亚冠决赛与首尔FC第二回合的主场门票已经全部售罄,同时恒大官方向未能及时购票的球迷表示了歉意,而高达5500万的票房纪录可以说是冠绝亚洲。

  票房

  完爆亚洲杯决赛

  原中体产业公司副董事长王琪在微博上回忆:2004年8月7日,亚洲杯决赛中日大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当场比赛实收票款为3200万,当时已经创造了奇迹,不过这一纪录将被恒大刷新。

  恒大公布亚冠决赛主场票价后,几乎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因为价格之高完全超出了想象。本场比赛的票价一共分8档,分别为400元、6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5000元和8000元。据预测,恒大本场比赛光球票收入,就能达到创纪录的5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球票的定价,还是经过票务听证会后确定的,这在中国体育史上也是头一回。据参加了听证会的人士透露,当时确定的票价区间为500元至2000元,但恒大老板许家印认为低价票应该更加亲民,亲自将原定500元和700元两档门票下调为400元和600元。只不过低价票很有限,400元票价区只有1个看台,600元的票价区也只占了2.5个看台。而其他绝大部分球票都在1000元以上,恒大方面定出高价的理由是,按照市场化运作,杜绝黄牛炒作空间。

  疯抢

  曾诚也弄不到票

  这段时间,恒大主力门将、武汉伢曾诚的手机成了索票热线,“我这真没票了。”他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为了让更多真正的球迷买到球票,恒大集团也下发文件:指示集团内部总经理以上级别的高管只能申请一张招待票;地区公司董事长级别,即使是用于公务接待也只能自掏腰包购买;员工在帮助媒体在内的关系单位订票时,必须登记身份证号,防止囤票;恒大员工个人购票,需按照票面价的两倍价格购买,而且限购两张。而能够从恒大集团内部订到的球票,最低票价为3000元,当记者打电话帮朋友订票时,得到的答复是:“请尽快确定,因为票已经被抢得差不多了。”

  为何连恒大集团内部都订票困难?因为开赛前2天,1000元以下的低价票就已经被会员球迷抢购一空。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销售最火爆的球票,居然是限量20张,号称“能与许家印一起看球”的VVIP球票,在20分钟内就全部售罄。

  反应

  球迷转战客场游

  高票价和抢票难,让不少有心现场观战的球迷望而却步,不过不少球迷积极开动脑筋,远赴客场看球成了他们的选择。

  由于韩国球市一贯不济,为吸引更多球迷到场,首尔FC公布的10月26日亚冠决赛首回合最高票价折合人民币仅不到200元,现场还免费奉送快餐及啤酒。球迷一合算,加上往返机票和吃住,花费还不到5000元,不仅球票随到随买,给恒大助威的同时还能到首尔游一遭。而不少反应迅速的旅行社也抓住商机,在数天前就开始做起“恒大客场助威团”的生意,赚得个盆满钵满。

  据了解,本场比赛首尔FC俱乐部并没有限制客队球迷购买门票的数量,这也为中国球迷将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变成自己的“第二主场”创造了条件。恒大俱乐部已经组织了6600名国内球迷到首尔观战,此外恒大韩国球迷分会也将组织8000多名球迷到现场为恒大加油,这意味着周六的赛场看台上,将至少有1.5万名中国球迷在客场为恒大队加油,这一盛景有望赶超2002年世界杯中国与巴西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4/n388834878.shtml report 1899 □本报记者包波眼下,一部iPhone5S土豪金版的市场售价在6000元左右,尽管紧俏,但并非无机可买。但你能想象得到吗?一张足球赛的门票售价竟然高达8000元,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