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C米兰访华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球先生对脚难分高低 卡卡献助攻梅西扳平比分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3日晨欧冠焦点战AC米兰迎战巴萨,这也是双方连续第3个赛季在欧冠中相遇。与过去两次不同的是,红黑军多了一个曾经的金球奖先生———巴西球星卡卡。卡卡与梅西展开了一场金球先生、巴西和阿根廷人的对决,比赛中卡卡助攻罗比尼奥进球,梅西一己之力扳平比分,两人难分高下,米兰也与巴萨1:1言和,各取一分皆大欢喜。

  卡卡 疯狂百米飞铲

  卡卡回归无疑是米兰新赛季最重要的引援,但在对都灵后因伤缺席,对乌迪内斯时伤愈复出但却显然状态不佳,这让意大利媒体纷纷开始再次抨击米兰是“养老院”。而事实证明,面对巴萨和梅西这样的强敌,卡卡仍然可以打出完美的比赛。23日晨的圣西罗,就再次见到了那个风一般的卡卡。

  卡卡、比尔萨、罗比尼奥被视为非典型三叉戟,但前两人分居两翼,而且防守时位置退的很深,这一阵型更像是451,阿莱格里的意图是在禁区前后排出两层9人防线,这就要求卡卡防守能退回来、进攻能跟上去,需要的是体能和牺牲精神,卡卡也的确做到了这两点。尽管只踢了70分钟,但卡卡30次传球24次成功,在全队位居第四,抢断位居第二,而8次过人4次成功更是位居全场之首。

  尽管卡卡的多数时间都在协防,但一旦参与进攻就能制造威胁,罗比尼奥的进球就是两名巴西球员的默契配合。第9分钟,罗比尼奥分球至左路,卡卡的横传落点、力度都极为精准,这才有了罗比尼奥的进球。最值得一提的一幕出现在第61分钟,卡卡左路突破被布斯克茨断球,巴萨迅速发动反击,就在梅西准备突破的时候,卡卡却狂奔100米飞铲梅西,尽管未能成功,但卡卡的努力还是得到了球迷的掌声。这一幕让我们想起了2006年巴西对阿根廷的比赛,卡卡甩开一路回追的梅西后破门。7年后,卡卡还在坚持!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赛后强调:“卡卡踢了一场非凡的比赛,再次证明在决心、牺牲精神方面,他都是一位冠军球员!”

  梅西 展现凌波微步

  相比之下,伤愈后身体状况并不处在最佳的梅西,依然能够凭借一己之力挽救巴萨,在圣西罗重返首发的他立刻进球扮演救世主。开场后米兰攻势凶猛并首先打破僵局,而梅西得球机会不多。但很快伊涅斯塔给球队头号球星创造了机会,助梅西复仇。

  第23分钟,巴萨中场断球,伊涅斯塔带球中路推进分球,康斯坦特身后空当中出现的梅西已与阿梅利亚形成一对一,但艺高人胆大的小跳蚤还嫌射门角度不够大,靠着标志性的小巧盘带内切走中路,在对手禁区内施展腾挪绝活,米兰头号中卫梅克斯被其轻松晃过,康斯坦特身体力量也扛不开“小跳蚤”,阿根廷人调整到满意的角度与起脚位置,才将球送入对方网窝。

  这是梅西为巴萨射入的第325个进球,也是其第63个欧冠进球,距离劳尔保持的历史进球纪录只差8球。本赛季梅天王已在12场正式比赛中打入11球,最近23场欧冠,他一共射入26球,而42场欧冠小组赛中,梅西一共打入34球助攻11次,直接为巴萨制造45球,场均超过一球。

  此球也是梅西对米兰射入的第6个进球,已经追平了对阿森纳勒沃库森两队的欧冠进球数,意甲豪门成为欧冠赛场梅西刀下的头号猎物。欧冠时代也只有鲁尼对红黑军的进球数6个,与梅西一样多。

  下半时梅西与巴萨都开始降速,卡卡第71分钟被埃马努尔森换下,梅西则踢完全场。赛后梅西不忘与卡卡握手致意,两人都是第81次欧冠出战,场次正好相同。而三天后与皇马的世纪大战,才是梅西关注的重点。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4/n388837262.shtml report 2309 23日晨欧冠焦点战AC米兰迎战巴萨,这也是双方连续第3个赛季在欧冠中相遇。与过去两次不同的是,红黑军多了一个曾经的金球奖先生———巴西球星卡卡。卡卡与梅西展开了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