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心杯范廷钰惊险三连胜 获1000万韩元连胜奖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15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三局在中国棋院战罢,范廷钰执白中盘胜安斎伸彰,中国先锋取得三连胜,获得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明天范廷钰将迎战韩国第二将的挑战,如果再次获胜将再获得1000万韩元连胜奖。

  >>>直播间:范廷钰胜安斎伸彰

  安斎伸彰,1985年8月19日出生于日本琦玉县。宋光复九段门下。2003年入段,2004年二段,2006年三段,2007年四段,2008年五段,2009年六段。日本棋院东京本院所属棋手。目前国际赛场最好成绩是在2010年参加了第23届富士通杯世界锦标赛本赛,首轮胜中华台北棋手陈诗渊,次轮负李世石。28岁还以新锐的身份参加农心杯选拔赛,日本围棋老化之严重由此可见。

  猜先后安斎伸彰执黑先行选择了对角型布局,中国棋手普遍认为在大贴目时代,对角型布局对黑棋不利。范廷钰白6先守角,继续前两局稳健的策略。白24是范廷钰独特的感觉,普通在119位扳起。安斎伸彰的黑27遭到电视讲解的邵炜刚的质疑,他认为黑棋应该先二路先手尖补足自己的断点,然后封住左上白棋的头。

  黑37打入,安斎伸彰对实地很敏感,但这样的招法并不好。白52以下范廷钰继续尽量把棋下厚,白70、72以很实战的手法暂时吃住黑63,范廷钰局面占优。

  黑75点入,安斎伸彰这次不仅是想攫取实地,而是想猛攻白棋大龙。黑87再施强手,安斎伸彰开始发力。范廷钰想来以治孤能力强著称,观战的队友党毅飞看到今天的局面,认为治孤没问题。实战白98分断左边黑棋,范廷钰引发了一次超级大转换,黑白各吃对手一条巨龙,观战的中国队队员周睿羊认为这下局面变得复杂了。

  电视讲解的邵炜刚认为白108有问题,黑棋利用死掉的大龙的余味,使得做下角的扳粘成为先手,黑方大步赶了上来。白130是范廷钰感到形势吃紧的体现,但这手也充满了风险,邵炜刚认为黑137点在138位白棋大块可能会死。安斎伸彰或许对屠龙没信心,或许觉得稳健收官也能赢,没有选择去杀大龙。

  棋局重新进入官子争胜的局面,黑棋已经扳平了局势。但是安斎伸彰在浪费了一堆劫材之后,139之下在右下角打劫求活,范廷钰毫不犹豫消劫,安斎伸彰似乎有些动怒而冲动,黑147过分,被白150冲后已经无应手。白166之后,白棋大龙死灰复燃,安斎伸彰认输。

  范廷钰取得三连胜,获得1000万韩元连胜奖,而他的目标是终结第一阶段比赛,即至少四连胜。明天将由韩国棋手挑战范廷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4/n388852720.shtml report 1248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15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三局在中国棋院战罢,范廷钰执白中盘胜安斎伸彰,中国先锋取得三连胜,获得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明天范廷钰将迎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