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对阵小麦 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输赢大猜想

来源:搜狐体育

  引言:

  “比洞赛,是一场两人之间的战争,根据比赛规则,我们将使出浑身解数。”对于即将到来的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新旧两代球王老虎和小麦同时表示。

  正文:

伍兹 


  老虎是公认的世界高尔夫第一人,而今王者归来,风头正劲;小麦是继老虎之后最受关注的高尔夫明星,全世界都认为他是下一个老虎,虽然今年表现不够强劲,谁又能将其忽视?10月28日,新旧两代球王首次聚合海口观澜湖,在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中演绎巅峰对决,老虎能否坐稳世界第一宝座,小麦是否会逆袭成功,充满了悬念。

麦克罗伊 

  谈比赛:

  两代球王,谁与争锋

  “这是一场必须全身心投入的比赛。”重回世界宝座,刚刚被美国高尔夫频道专家赖安-拉夫内尔评为年度最佳球员的泰格•伍兹并不敢小觑这场比赛。

  “这场两个人之间的较量,我已经准备好了。”虽然自从更换装备之后,小麦的状态一直没有达到最佳,但小麦并没有被失望情绪笼罩,面对这场比赛,他依旧斗志十足。

  谈交情:

  交情弥深,竞争但不对抗

  不过,老虎和小麦的关系,并不像一场比赛中的正反方,充满了火药味。相反,两人都对对方充满了善意,无论是老虎还是小麦,都不乐意将两人的关系视为一种简单对抗。

  今年一月,泰格•伍兹在欧巡赛-阿布扎比高尔夫锦标赛上,就渴望淡化自己与小麦的对抗局面,自称与小麦的竞争不同于自己过去球场上的那些老对手,犹如一场场贴身肉搏战,并坦陈从2012年开始,自己和小麦的交情就不断加深,很合得来。

  与此同时,小麦也赞同自己与老虎并不是真正意义的火拼。当23岁的麦克罗伊迁入美国的新居时,居住在佛罗里达州的老虎表示,他期待着有更多的时间与小麦在一起,一起吃几次晚餐,一起去外边玩。

  谈球技:

  惺惺相惜,互为动力

  在球技方面,老虎和小麦这两代球王,可谓惺惺相惜。

  “毫无疑问,他拥有成为世界最优秀选手的所有元素。”2009年3月,老虎就如此评价小麦,“只是时间与经验的问题,他一定可以达到巅峰。”当时老虎正在低谷中徘徊,小麦则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头,成为高尔夫运动的形象代言人,而这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可一直是老虎的领地。

  小麦对老虎的敬意也是毫无保留,他曾经表示:“毫无疑问,泰格是值得我尊敬的选手,97年我就看到伍兹打比赛并得到冠军,当时我只有8岁。另外,伍兹为高尔夫运动所作出的贡献不仅仅是在球场内,在球场外,我知道他成立了基金会培养青少年,这也是我值得学习的地方!”

  “我们都将全力以赴”

  “比洞赛,是一场两人之间的战争,根据比赛规则,我们将使出浑身解数。”两代球王,老虎和小麦表示。所以观众们不用担心两代球王因为场外的交情而导致在比赛中“放水”。

  “我们两个都是好胜心非常强的人,我们将在观澜湖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比赛,我们将在黑石球场上抓很多小鸟。”老虎表示。

  “我们希望用精彩的表现,让现场的观众兴奋起来,用精彩的表现战胜对方。”小麦表示。

  “面对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我们都将全力以赴。我们,中国见。”两代球王表示。

  输赢大猜想:谁是大赢家?

  今年伍兹整体战绩优于“小麦”,赢面较大

  回顾过去两年的四大满贯赛事,伍兹和罗伊两人的表现各有可圈可点之处。泰格-伍兹的2012年可以用一个第一、两个第二、三个第三来形容。一个第一是在2012年美巡赛的常规赛事积分排名第一。两个第二是指美巡赛年度奖金榜排名第二(6,133,158美元)以及平均杆数排名第二(68.904杆)。而三个第三则分别是年终世界排名第三位(平均分9.03分)、联邦快递杯总积分第三位以及美巡赛前十名次数并列第三位(9次)。如果单以成绩来看,不把主角认定是泰格-伍兹的话,这也许是一份很优秀的成绩单,但四大满贯赛事无缘桂冠,成为遗憾。

  再看罗伊,世界头号球手、欧美两大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以及双料奖金王、PGA锦标赛冠军,这一系列的头衔和荣誉让北爱尔兰的“小麦”成为2012赛季当之无愧的最红球手。

  2013年麦克罗伊状态稍有下落,而伍兹则状态大勇,一举重夺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在媒体中也引起不少“球王回归”的呼声。不过,在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事中,两名球手虽然都各有斩获前十名次的佳绩,但都与桂冠无缘。

  整体而言,2012年麦克罗伊可谓光耀夺目、荣誉满堂,而后的2013年伍兹重拾球王本色,再次攀上世界排名的第一的宝座。此次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如果伍兹能保持今年的状态和王者气派,赢面是比较大的。不过,“小麦”在场上的表现常常令人惊喜,此次赛事中能否逆转此前稍低的状态而一举挫败球王伍兹?

  伍兹VS罗伊

  2012年-2013年四大满贯赛事表现盘点

  2012年美国大师赛(The Masters)

  伍兹和麦克罗伊以293杆、落后冠军15杆的成绩并列第40名,握手言和。当时麦克罗伊的世界排名是第2名,而伍兹则排名世界第7。

  2012年美国公开赛(U.S. Open)

  公开赛冠军由美国球手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摘获,而伍兹与罗伊两人同时未能晋级。

  2012年PGA 锦标赛(PGA Championship)

  麦克罗伊夺冠,伍兹与其他球手并列第11名。当时伍兹世界排名第2,罗伊则紧随其后排名第3。

  2012年英国公开赛(British Open)

  泰格伍兹总成绩并列第3,麦克罗伊则并列排名第60。

  2013年美国大师赛(The Masters)

  伍兹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4,而罗伊则并列第25名。

  2013年美国公开赛(U.S. Open)

  泰格伍兹并列32名,麦克罗伊并列第41名。当时的世界排名是伍兹仍能以304.944分雄踞榜首。

  2013年英国公开赛(British Open)

  伍兹开局不错,但末轮发挥不佳仅获得並列第6。而小麦则未能晋级。

  2013年PGA 锦标赛(PGA Championship)

  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泰格-伍兹发以高于标准杆4杆的总成绩获得并列40名,罗伊则获得并列第八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4/n388863043.shtml report 3975 引言:“比洞赛,是一场两人之间的战争,根据比赛规则,我们将使出浑身解数。”对于即将到来的观澜湖世界第一挑战赛,新旧两代球王老虎和小麦同时表示。正文:伍兹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