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枪手VS多特战术:黄蜂12人打11人 边卫决定胜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布
 阿森纳VS多特:两队球员的实际站位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莱万多夫斯基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使多特蒙德从酋长球场带走了宝贵的一场胜利。战术分析网站《zonalmarking》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复盘,由于双方在中场的人员过于密集,因此两队边后卫的插上助攻成为了比赛的决胜关键。

  温格在本场比赛中缺少了中场悍将弗拉米尼,因此拉姆塞回归到了首发阵容当中。卡索拉还没有完全恢复健康,因此罗西基取代了他的位置出现在了左边路。而多特蒙德这边,京多安和皮什切克仍然因伤缺阵,右边路的位置上克洛普用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替代了奥巴梅扬。这是一场完全势均力敌的比赛,场面上非常紧张,而双方边后卫的发挥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阿森纳的萨尼亚和吉布斯,多特蒙德这边则是格罗斯克罗伊茨和施梅尔策。

  关键点1:高位防守

  两支球队在开场之后都采取了高位防守的策略,这让双方球员都集中在了中线两侧的狭窄区域当中。这使得边后卫的插上助攻变得非常容易——只需要奔跑30码的距离便可以撕开对手的防线。从这一点上来看,这场比赛非常像上赛季多特蒙德客场1-2负于沙尔克04的那场球,在那次较量当中也是四名边后卫的发挥成为了胜败的关键。

  关键点2:相对较慢的节奏

  这场比赛的节奏当然比其他大多数欧冠联赛的比赛都要快,但是这却不是去年半决赛和决赛上的那支有着无限能量的多特蒙德,他们在场上的压迫式防守曾让人叹为观止。尽管他们在前5分钟里放缓了自己的节奏,但是克洛普的压迫式打法还是在开局取得了收获,拉姆塞在一个危险的位置丢掉了皮球。他本有充足的机会将球传出从而完成由守转攻的过程,由边后卫快速插上形成反击要更有效,拉姆塞试图直接从中路展开进攻的想法是很难实现的。

  关键点3:阿森纳的中场太过狭窄

双方的兵力囤积于中场 


  在本场比赛中温格仍然缺少了自己在边路的前三个选择:沃尔科特、波多尔斯基和张伯伦。因此温格没有主打边路,而是打起了控球战术,威尔希尔和罗西基两人都更多的在中路活动。而多特蒙德的球员也更多的聚集在了中路,这使得侧翼的位置非常空虚,边后卫有很好的机会插上获得进攻机会。

  关键点4:多特蒙德的变阵

  在对阵那不勒斯时,很明显克洛普希望让一名后腰回撤到后防线上,从而可以让边后卫大胆的压上,这样多特蒙德的阵型就变成了类似3-3-1-3的样子。对变阵的固执坚持最终使他们输掉了那场比赛。开场阶段这种现象出现了很多次,两名后腰球员中的一个经常出现在非常靠后的位置,并没有向前走的打算,而两名边后卫则都顶在了前场。从欧足联官网所给出的上半场平均站位图可以看出边后卫的位置特别靠前——特别是多特蒙德的两个边后卫。

格罗斯克罗伊茨和施梅尔策接到传球时的接球点 

  全场比赛双方的边后卫一共获得了17次进攻的机会,这个数字非常惊人。按理说场上的22名球员当中,格罗斯克罗伊茨是最不起眼的一个,而与此相对应的是,他也是场上表现最糟糕的一个。在所获得的无数次传中机会当中,他不断地做出错误的传球决定或者是出球质量极为糟糕,在浪费了多次机会之后他才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然而,他确仍然是左右比赛走向的关键人物,因为他在右路的连续冲击给阿森纳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全场比赛格罗斯克鲁伊茨共跑动了11.5千米,而双方的跑动距离对比是:多特蒙德117887米,阿森纳106281米。多特蒙德比阿森纳多跑出一个人的距离,相当于12人打11人!

  这些数字并不能说明一切,克洛普做出过一个很出名的点评,他认为当他的球队开始跑动变少的时候说明有了进步。但是在前一场比赛战胜马赛之后,他说道:“我们必须要尽足够的努力,如果我们的跑动比今天还要少那就会有麻烦了。”格罗斯克罗伊茨用自己的跑动距离交出了一份很好的答卷,正是他的坚韧使比赛变得不同,他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西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4/n388867413.shtml report 3209 阿森纳VS多特:两队球员的实际站位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莱万多夫斯基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使多特蒙德从酋长球场带走了宝贵的一场胜利。战术分析网站《zonalmar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