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尔FC身价堪比恒大 老板也姓许身价7.9亿美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明天晚上在韩国首尔,中韩足球将再次碰撞出亚洲足坛最强音。国家队层面的长期疲软,令这一次俱乐部之间的较量有了格外凝重的意义。首尔FC究竟是一支怎么样的对手?这支球队与恒大的较量能视为中韩足球最强力量的PK吗?带着疑问,让我们走近这支"神秘之师"——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背景

  首尔FC的许老板也不简单

  说起首尔FC的前世今生,这支俱乐部的发展壮大历史,本身就可折射韩国社会发展的历史,从中也可看到韩国足球发展的一个缩影。

  该队投资人也姓许,是韩国GS(金星)集团会长许昌秀(许氏家族曾与具氏家族合创韩国知名企业LG集团,因此首尔FC以往长期被LG冠名)。

  许昌秀生于1948年,毕业于韩国名牌学府高丽大学经营学专业,1977年进入LG集团。

  2005年,许氏家族从LG独立出来,成立了GS集团,经过发展,许氏家族共拥有GS能源、GS国际、GS加德士等大大小小73家旗下子公司。在福布斯2012韩国富豪榜上,许昌秀排名第28位,身价7.9亿美元。

  相比之下,生于1958年的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位列福布斯2013中国富豪榜第7位,名下拥有59亿美元资产,7倍于对手。

  许昌秀特别重视中国业务,跟中国的联系也很紧密。设立了 "GS加德士中国",负责石油、石化、润滑油事业,意图培养"第二个内需市场"。GS集团旗下的其他子公司也已经在中国开展了各种业务项目。

  在政治方面,两位许老板都拥有相当的地位,2013年3月,许家印从此前的全国政协委员进一步获选为全国政协常委。

  许昌秀也很不一般,作为GS集团会长,他在2011年起担任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此外,许昌秀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关系甚厚(许昌秀的堂弟是朴槿惠的表姐夫)。与许家印一样,许昌秀在足球方面也是相当狂热,倾注了许多心血。

  许昌秀于1998年2月从LG集团会长具本茂手中正式接过安养LG俱乐部(首尔FC前身)的经营权,成为该俱乐部的第三位实际投资人,至今已经有15个年头。

  在这15年,首尔FC拿到了3个国内联赛冠军,4个杯赛冠军,在许昌秀的大力改革下,首尔FC逐步健全了自己的足球俱乐部青训体系,与学校挂钩,逐渐培养出了以寄诚庸、李青龙、朴主永、高明振、高耀涵为代表的一代代精英。

  目标

  年初定下夺取亚冠冠军

  自2007年聘请土耳其名帅居内什以来,首尔FC队逐渐成为一支韩国顶尖俱乐部,连续5年成绩均稳定在前5名,且两夺K联赛冠军。不足之处,就是亚洲冠军的欠缺。而且在K联赛传统七强之中,首尔FC是唯一一支没有捧得亚洲冠军的队伍。

  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不少韩国俱乐部选择紧缩银根,而首尔FC则是反其道而行之。年初首尔FC去日本进行冬训,许昌秀首次喊出了"首尔需要一个站在亚洲最高舞台的机会,为夺取冠军拜托大家了"这样的豪言壮语。

  据了解,如果首尔FC队顺利摘取亚冠冠军,球队上下预计的奖金数将在35亿韩元左右(约合2015万人民币)。这笔不菲的金额,也将会给首尔FC冲冠带来极大的鼓动作用。

  而许家印是否会为球队夺得亚冠冠军另外付出一笔巨奖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打入决赛以后,恒大2013年已为球队付出1.36亿元亚冠奖金。

  前世

  被韩足协来回折腾数次易名

  首尔足球俱乐部是K联赛的创始球队之一,成立于1983年,而他们第一个使用的名称是LG黄牛,球队的根据地是清州市,该队在1985年获得首个联赛冠军。

  1990年的K联赛赛季,韩国足协担心俱乐部的财源不稳,决议邀请一些球队到首都首尔作主场,因为首都有较多的人口与资源。

  所以在上世纪90年代初,LG黄牛搬迁至首尔东大门体育场,随之再获联赛冠军并更名为LG猎豹。

  在首尔获得几个赛季的成功之后,俱乐部再次因为韩国足协的决议而被迫搬迁,当时韩国足协认为首都球队的主场优势太过明显,违背公平原则,从而禁止任何球队以首都为主场。LG猎豹因此搬至首尔卫星城市安养市,易名为安养LG猎豹。

  说起来,韩国足协也很善于"瞎折腾",由于2002年的世界杯兴建了10座新足球场,韩国足协希望俱乐部搬入新球场,负担一些体育场费用。又碍于此前首都不能有球队的规定,因此安养LG猎豹的"回迁"在当年曾引起轩然大波。

  在球迷和媒体的压力下,球队被迫再次改名,去掉厂商冠名而选用如今这个带有中立色彩的名字,同时俱乐部还必须赞助首尔足球的青训机构。

  实力

  洋枪稍弱,土炮更强

  与恒大相似的是,首尔阵中强手林立,该队在《转会市场》的总身价与恒大在伯仲之间,两队总身价在亚洲分列头两名,而他们今年的成绩和国际排名也印证了这个身价。

  首尔FC主力阵容充满战斗力:前锋外援德扬充当箭头人物,中场的莫利纳、高明振扮演调度指挥角色,后腰河大成肩负起防守重任。

  尹日錄的发挥左右着球队的成绩,在3∶1完胜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正是他的进球、助攻让球队全身而退。

  车杜里(首回合停赛)、金珍圭搭建的防线让人放心,防守线上同时还有韩国国家队主力左后卫金致佑。

  在首尔队中,外援的力量非常重要,同时韩国本国球星也相当抢眼。

  里皮所说的该队头号外援德扬就是亚冠的伊布,有消息称,恒大曾在去年1月求购此人未遂。32岁的德扬,球风飘逸,经常在远离禁区的区域活动,为边路的尹日錄和高尧韩拉出空档。

  作为球队首席定位球手,33岁的外援莫利纳是首尔队中另一杆火力强悍的洋枪,与德扬并称K联赛史上最强前锋组合。

  这位哥伦比亚中场2009年从巴西桑托斯转会城南一和,当时的转会费是90万欧元。两年之后,他转投首尔FC时的身价上升到190万欧元。2012赛季,莫利纳打进18球助攻19次,成为K联赛助攻王。

  论亚冠联赛中的表现,莫利纳无法与孔卡相提并论,但莫利纳在首尔FC中的核心位置,同样不可小视。

  与恒大头号亚冠得分手穆里奇相似,首尔队中也有一名小号穆里奇,那就是他们的本土希望之星尹日錄。此人跑动路线、活动范围和技术特点与穆里奇极为相似,他将给老将孙祥带来极大的挑战。

  首尔的韩国本土球员群星璀璨,球队的一般性进攻通常由双后腰高明振和队长河大成发起,而攻守兼备的传统性中场高尧韩则充当助攻手的角色。首尔队的右路明显强于左路,恒大需要多在本方左路攻防上下功夫。

  首尔队通常使用的阵型是442,在战术形态上,首尔队与恒大队很像,两队都是攻强于守。前场都靠大牌外援、中后场靠本土国脚,且都依赖地面快速传切配合完成攻击。相比恒大,韩国外援稍弱,但本土球员更强,且两者融合得更好、整体感更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5/n388893382.shtml report 3532 明天晚上在韩国首尔,中韩足球将再次碰撞出亚洲足坛最强音。国家队层面的长期疲软,令这一次俱乐部之间的较量有了格外凝重的意义。首尔FC究竟是一支怎么样的对手?这支球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