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亚女子公开赛坎贝尔领先 林希妤领衔内地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2013三亚女子公开赛首轮在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场结束。33岁澳洲球手尼基-坎贝尔交出赛事历史单轮最低杆63杆,以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占据领先榜首。25岁的韩国球手郑艺娜(Ya Na Chung)交出64杆,以一杆之差单独排在第二位。17岁的中国国家队球手、女子中巡双冠王林希妤、15岁中国国家队业余球手石昱婷分别交出67杆,暂居并列第三位,同处于这一位置的还包括2010三亚女子公开赛冠军李安-佩斯(Lee-Anne Pace)、欧巡新星查理-胡尔(Charley Hull)以及法国名将安妮-莉莎-高得尔(Anne-Lise Caudal)等。

  中国球手郭彩竹以68杆开局,与印度名将斯姆莉提-马哈、英格兰常青球星劳拉-戴维斯以及澳大利亚球手艾莉森-惠特克并列第九位。

  上午12时25分,澳洲球手尼基-坎贝尔与同胞瑞贝卡-阿提斯、美国球手贝斯-艾伦同组从第一洞出发。在前9洞稳打,以收获2只小鸟转入后半场,10号洞、11号洞,连抓2只小鸟,12号洞保平标准杆,之后连续射下4只小鸟,18号洞也以红字收尾,最终交出63杆。“今天状态很轻松,因为这是男朋友最后一次为我背包。我们都很珍惜这次机会,也很专注比赛。其实,到了第18洞开球台,我才发现自己领先了,这是一次意外的惊喜。” 尼基-坎贝尔表示。尼基-坎贝尔曾经在日巡赛征战并赢得两次冠军,今年是她首次进入欧巡,而三亚女子公开赛也是她在中国的首次亮相。

  今天上午天气风和日丽,很多拥有红字低杆数的选手其实都集中在上午出发的组别。早上8时05分,韩国球手郑艺娜与两位英格兰元老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特蕾西-约翰逊(Trish Johnson)同组从第10洞出发,出门前六洞射下4只小鸟,两洞标准杆之后,转场之前再次收囊1只小鸟。进入前9洞,郑艺娜发挥稳定一路保帕,在最后四洞连抓三鸟,最终以标准杆收尾,交出其个人职业生涯单轮最低杆64杆。

  “第一次来到亚龙湾,漂亮的球场就给我带来了好运,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时光。其实,比赛过程中,我并没有想太多,只希望球保持直的方向就好,成绩让我意外,也很高兴。今天的推杆很有感觉,给了我很多自信,希望好状态能保持下去。”郑艺娜表示。于2012年转为职业球手,郑艺娜曾在今年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和Yumeya梦想杯赛获得亚军。同时,征战女子中巡赛场,郑艺娜在今年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获得第三名。

  在本周出战的本土球手中,女子中巡双冠王林希妤交出67杆,与15岁的国家队业余球手石昱婷并列领衔中国球手。

  早上8时15分,林希妤从一号洞出发,全轮射下6只小鸟,在第12洞吞下柏忌。谈到今天的表现,林希妤表示,“铁杆和切杆救球都发挥不错,球的方向很直,攻果岭剩下鸟推的距离也很近,很满意今天的开局。”第四年来到三亚女子公开赛,林希妤在前三次赛事中都跻身前十。2010年,14岁的林希妤以业余身份出战,获得并列第9名。2011年,林希妤职业首秀也在亚龙湾亮相,最终获得并列第五名。去年,林希妤创造了个人在这项赛事上的最佳历史战绩并列第四位。

  作为曾经两次赢得女子中巡冠军的女子欧巡新人,林希妤今年赛季表现可圈可点,曾跻身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并列17位,之后在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排名并列23位。不久之前,她参加LPGA资格学校第二阶段资格考试中跻身前三。重返福地亚龙湾,林希妤希望今年能在三亚女子公开赛上有所突破,“之前在亚龙湾的记录都还不错,这次虽然可能会有些压力,但我希望自己能以更好的状态轻松应对。”林希妤表示。

  与林希妤一同领衔内地球员的业余选手石昱婷,则是第三次出战三亚女子公开赛,去年她曾在这项赛事中取得并列36位。相比前两年而言,石昱婷的开球距离与心态更加成熟、稳定,面对同样的球场与对手,石昱婷感觉更加游刃有余。“今年一号木距离远了很多,感觉今年打亚龙湾球场不会那么费劲了,而且认识的球员越来越多,感觉自己更能融入大赛了。”石昱婷表示。与法国名将安妮-莉莎-高得尔同组出发,石昱婷全轮拿下6只小鸟,在第16洞吞下柏忌。

  因为汇聚了三届赛事前冠军,由卫冕冠军卡桑德拉-科克兰德、南非球手李安-佩斯以及澳洲球手弗朗西斯组成的“球星组”,从一出发就成为场上球迷追逐的对象。

  首轮过后,2010年三亚女子公开赛冠军李安-佩斯交出67杆,弗朗西斯则以3杆之差落后,卡桑德拉则由于肩伤影响,仅交出76杆。“其实,肩伤并非最大的影响,每个职业球员身上都可能有一些旧伤,也有复发的时候。我回去用冰敷一些应该就没问题了。今天一号木控制不好,推杆也需要磨练。最让我欣慰的是,去年帮助我赢得冠军的亚龙湾冠军球童,多亏他的帮助,我才能尽快调整好状态。另外,我适合在风中打球,也许今天亚龙湾的天气太平静了,反而不太习惯,希望后面两天努力。”卡桑德拉表示。

  2013三亚女子公开赛,由女子欧巡赛、亚巡赛以及CLPGA巡回赛联合认可,总奖金30万欧元,吸引了世界各地120名顶尖好手出战。赛事采用3轮54洞比杆赛的赛制,两轮过后,排名前60名(含并列)的选手晋级决赛轮。

  在其余本土职业球手方面,国家队选手张玉阳打出69杆,与女子中巡球手吕政一同排在并列16位,国家队球手黎佳韵交出71杆,女子中巡冠军球手卢月霞、田红、张娜以及李丹、乔长玉分别交出72杆,并列55位。在业余球手方面,业余球手王梓漪以70杆开局,叶子琪、尹渊儒分别交出72杆平标准杆,国家队业余小将阎菁、张维维打出73杆。

  作为三亚市政府出资支持的第四届三亚女子公开赛,2013年三亚女子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三亚市政府、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协办,赛事获得了女子欧巡(LET)、女子亚巡(LAGT)以及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的联合认证。赛事将采用3轮54洞比杆赛的赛制,前60名(含并列)选手晋级决赛轮。

  2013三亚女子公开赛于10月25日至27日在亚龙湾高尔夫球会举行。届时,CLPGA官方网站等将对赛事进行记分卡直播,欢迎广大球友热情关注。赛事期间,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作为赛事唯一指定接待酒店进行支持,同时赛事也获得了亚龙湾游艇会、BCLN等品牌的倾情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5/n388950622.shtml report 3555 三亚女子公开赛首轮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2013三亚女子公开赛首轮在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场结束。33岁澳洲球手尼基-坎贝尔交出赛事历史单轮最低杆63杆,以低于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