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进四强创中国女网历史 平亚洲纪录望进前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继续小组赛角逐,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复仇阿扎伦卡,豪取小组赛三连胜强势挺进半决赛。这是李娜生涯首次跻身总决赛四强,再次创造中国网球历史新的篇章,追平伊达公子于1994年实现的总决赛四强亚洲纪录。同时,因为是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金花避开夺冠大热小威,距离世界第三的历史新高只差一场胜利!

  直落两盘战胜埃拉尼,李娜迈出总决赛坚实第一步;苦战三盘击败扬科维奇,李娜将晋级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第三场与阿扎伦卡的对决,金花只需要一盘胜利就铁定晋级,如果能够获胜将锁定小组头名。尽管交锋纪录上不占优势,但是白俄罗斯人如今也不在最佳状态。反倒是李娜赛季末,依然保持着火热的手感,金花面临着绝佳的复仇机会。或许很多人会想到李娜获胜,但是很少会有人猜到,是以这样一种方式胜出。阿扎伦卡首盘就已申请医疗暂停,而且白俄罗斯少女是真伤了。虽然她咬牙坚持着打完比赛,但是胜利天平早已向着李娜倾斜。最终结果,金花直落两盘完成复仇。

  从2010年的替补身份“打酱油”,到2011和2012年的无缘晋级四强,经过2.5次年终总决赛打拼,李娜终于完成“绽放”!当李娜高举双手致谢全场的时候,当李娜面带笑容镜头签名的时候,记忆的闸门瞬间打开:2010赛季的澳网,李娜和郑洁携手闯入四强,墨尔本公园的骄阳下,金花是如此艳丽;2011年度的澳网,熟悉的赛场熟悉的赛事,熟悉的身影带来更大惊喜,中国女网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同一年的法网公开赛,所有中国球迷永远难忘的片段,第二盘抢七获胜之后,李娜仰躺在罗兰加洛斯的场地上,那一刻,是属于她的胜利,更是属于中国网球的胜利!

  最近几年,李娜始终活跃在女网顶尖集团,不断刷新自身成绩的同时,更是打响中国女网在世界的名气。这一次,年终总决赛,网球赛程又一块重要版图,李娜用完美的表现,在上面留下属于金花的印记。第一次,李娜闯入年终总决赛四强;第一次,中国选手跻身年终总决赛四强……从此之后,年终总决赛亚洲女选手的最佳成绩,不再只有伊达公子的四强,也有李娜创造的四强!更重要的是,李娜的脚步并未停歇,她还有半决赛的角逐,届时对手将是科维托娃与科贝尔之间的胜者。如果能够获胜,李娜将会再次拔高这份荣耀。对于李娜而言,晋级四强远非终点,只是征战生涯中的一个节点。

  与此同时,李娜以小组头名跻身半决赛,成功避开夺冠大热门小威,也使得半决赛的胜利更大。如果金花能够通过半决赛考验,那么将会创造又一项历史:世界第三,打破由自己和伊达公子共同保持的亚洲网球选手最高排名纪录。年终总决赛开始前,李娜以5120分排在第五位,A-拉德万斯卡以5890分列第四,莎拉波娃则是5891分在第三位。由于俄罗斯人因伤缺席,必然保不住世界第三的排名,关键竞争就在于李娜和A-拉德万斯卡。如今,总决赛小组赛战罢,李娜三战皆胜,能够得到积分690分(每胜一场230分),波兰少女则是增加210分(输一场也有70分)。

  根据WTA世界前二十位的积分计算规则,年终总决赛的得分无论多少都会被强制计算,替换掉6站“其他赛事”中得分最低的赛事积分。李娜被替换的是罗马赛的125分,A-拉则是被替换掉225分,因此双方的实际差距只有670分。如今,李娜增加690分,对手增加210分,金花距离A-拉还有190分的差距!一旦半决赛获胜,就算没有最终夺冠,李娜也将额外增加360分,足以超越A-拉德万斯卡,实现赛季初制定的世界前三的目标。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李娜横扫阿扎首进总决赛四强 小组第一避开小威
·现场:阿扎受伤李娜忙召理疗 赛场洒泪无比悲壮
·回顾李娜生涯高光时刻 当创历史已成为自然(图)
·李娜进四强创中国女网历史 平亚洲纪录望进前三
·澳网决赛一幕戏剧性重演 李娜保持专注实现复仇
·李娜:希望阿扎早日康复 若是我可能会选择退赛
·法新社:李娜再成中国第一人 官网:小组赛全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56515.shtml report 4428 [相关]李娜苦战1-2遭逆转..|李娜:不会转战娱乐圈..-->李娜创历史举拍致意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继续小组赛角逐,中国金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