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世锦赛|2013弗罗茨瓦夫举重世锦赛|2013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3举重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男举85KG级田涛因伤弃挺举 俄黑马2金1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2013年举重世锦赛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展开第六日争夺,在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小将田涛由于受到手伤困扰,放弃挺举比赛,最终没有成绩,这也是开赛以来中国队唯一没有获得奖牌的项目;俄罗斯黑马奥克哈多夫凭借着在挺举中的出色发挥,收获了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同时在抓举比赛中摘铜;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东道主名将杰林斯基遗憾没有奖牌进账。

  男子85公斤级并非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在历史上仅陆永一人拿到过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分别是由白俄罗斯选手莱巴考保持的抓举187公斤、总成绩394公斤和中国选手张勇保持的挺举218公斤。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19岁小将田涛出战,从实力上来看想要夺牌有一定难度,伦敦奥运会冠军、东道主选手杰林斯基和两届奥运会亚军得主、曾两度包揽世锦赛三金的莱巴考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田涛开把要了160公斤,顺利举起,但随后两次试举165公斤都宣告失败,这样他的成绩和白俄罗斯选手诺维考一样,由于体重优势排名第九。莱巴考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在抓举上实力最为出众,他开把要了175公斤最后一位登场,没有问题,轻松举起杠铃,第二把他要了179公斤,由于手皮被磨破,试举失败,好在第三把成功了,他也顺利获得抓举金牌。有三位选手都举起了175公斤,按照体重轻重,保加利亚选手马尔科夫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奥克哈多夫摘铜,杰林斯基则位列第四,遗憾无缘奖牌。

  随后的挺举比赛,田涛因为在抓举比赛中旧伤复发,最终他选择了弃权。由于在抓举比赛中排名考前的几位选手成绩相差不大,因此挺举的争夺显得异常激烈,而挺举的成绩将决定总成绩的排名。杰林斯基第一把要了204公斤,没能成功举起,第二次试举该重量因超过规定时间而未能试举,第三把将重量加了1公斤,好在这一次成功,但205公斤的成绩只能排在挺举第五位,总成绩380公斤排名第四,均无缘领奖台。

  奥克哈多夫在挺举比赛中的实力最强,在第一次试举205公斤成功之后,第二把直接要到了215公斤,想逼着其他选手率先登场,随后将重量更改为212公斤,成功举起,最后一次试举则要了219公斤冲击世界纪录,遗憾的是试举失败,这样他就以212公斤获得挺举金牌,同时也以387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俄罗斯选手奥库洛夫以209公斤获得挺举银牌,他的总成绩381公斤和马尔科夫一样,但体重偏重摘铜,后者获得亚军;挺举的铜牌被古巴选手赫尔南德斯以208公斤获得。(咖啡)

2013年举重世锦赛男子85公斤级赛果
  抓举 挺举 总成绩
名次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运动员 成绩
冠军 莱巴考(白俄罗斯) 175公斤 奥克哈多夫(俄罗斯) 212公斤 奥克哈多夫(俄罗斯) 387公斤
亚军 马尔科夫(保加利亚) 175公斤 奥库洛夫(俄罗斯) 209公斤 马尔科夫(保加利亚) 381公斤
季军 奥克哈多夫(俄罗斯) 175公斤 马尔科夫(保加利亚) 206公斤 奥库洛夫(俄罗斯) 381公斤
注:成绩相同,体重轻者胜;标注*表示打破世界纪录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57052.shtml report 3356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2013年举重世锦赛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展开第六日争夺,在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小将田涛由于受到手伤困扰,放弃挺举比赛,最终没有成绩,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