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不屑韩国人"小动作":30年未遇 我以德服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首尔FC队主帅崔龙洙很傲慢。

  首尔FC队主帅崔龙洙很傲慢。

  本赛季亚冠首回合决赛今晚6:30打响,然而,首尔到底有没有故意刁难恒大这个问题却成为了昨天赛前发布会双方主帅谈论最多的话题。韩国方面为什么没有在恒大抵韩当日找到一块灯光训练场提供给广州恒大?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首尔FC队主教练崔龙洙也做出了回应:已经向恒大提供了最好的帮助。恒大主帅里皮则用了一招以德服人的战术,表示首尔远征恒大主场的时候可以放心,他们绝对不会遭受到这样的待遇。决赛未打,双方主帅之间的气氛已经显得有些剑拔弩张。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首尔FC很骄傲 崔龙洙:足球靠脚不靠钱

  24日,因为韩国足协给出“找不到一块灯光球场给恒大训练”的答复,且几经沟通韩方都坚决表示无法满足恒大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恒大只能放弃了这次计划中的训练。

  为避免球队一天都没有训练的尴尬,广州恒大教练组最终只能安排球员在酒店走廊里进行了一些最简单的拉伸活动,且只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

  对于这样的情况,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有媒体也向首尔主帅崔龙洙提了相关问题。对此,崔龙洙表示:“关于训练场地,我认为我们已经提供了最好的帮助,两周前恒大的工作人员过来已经考察过场地,并且得到了亚足联的通过,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在半个月后去广州,也不会提出超出规定的要求。”

  谈及赛前的一些言论是否表明两队在大打心理战,首尔对中国球队是否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对此崔龙洙表示:“我们有很多有经验有实力的球员,但亚冠决赛这种级别比赛会有很多变数,所以球员的经验非常重要,很幸运我们拥有这些经验丰富的球员。另外,我觉得中国球员的心里还是存在恐韩症的。”

  此外,崔龙洙还不忘“暗讽”一下恒大的金元足球。他说,“金钱与足球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同时更需要足够的热情与努力,幸福不是用钱可以买来的,足球不是用钱烧出来的,而是用脚踢出来的。明天的结果,不能通过金钱的对比来猜测。”

  恒大上下很气愤 里皮回击:30年未遇如此“待遇”

  恒大的发布会原定在韩国时间11点开始,里皮到达的时间稍晚了5分钟,此时新闻发布厅早已经等候了上百名中韩媒体。里皮的心情显得很不错,进入发布厅之后主动向媒体打起了招呼。

  对于昨天抵达韩国受到的这个“待遇”,里皮主动说道:“在讨论比赛之前,我想先安抚一下首尔俱乐部和教练,在半个月之后他们到达中国的时候,不会在训练场地、训练灯光上遭遇任何问题,我们也会完全遵守国际惯例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公平的训练条件。很难想像,在亚冠决赛来临之前,我们竟然在这里找不到任何一块合适的训练场地。因为在这里找不到一块合适的场地,昨天我们只能在酒店7楼走廊里进行训练。但我保证不会在广州发生这种现象,等首尔俱乐部到广州之后我们会完全配合他们的一切工作。”

  当被问及前一天赛前训练被取消是不是第一次遭遇无法提供训练场地这样的问题,里皮再次表示:“在我的30年职业生涯之中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在我的15次冠军杯比赛之中,第一次遇到如此无理的与冒犯的行为,所以我才会安抚与告诉首尔俱乐部,在他们来到广州之后我们不会有这样的无理行为。”

  中超对手忙支招 里皮认为战首尔胜率五五开

  今晚,广州恒大将迎来亚冠联赛决赛的首回合比赛,客场挑战韩国首尔FC队。这也是首尔FC今年第三次在亚冠联赛之中遇到中国俱乐部,此前分别是小组赛与江苏舜天同一小组,16强淘汰战与国安遭遇。在与舜天队的交手中,首尔主场5:1,客场2:0轻松拿下两回合比赛。在与国安的比赛之中,首尔先是客场与国安0:0战平,接下来主场3:1取胜。这一次,恒大与首尔在决赛之中遭遇,国安主帅斯塔诺也毫无保留地送上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与分析。

  首先,谈到两支球队的对比,斯塔诺表示:“广州恒大的整体实力肯定要比首尔实力强一些,不管哪个位置都要比首尔略胜一筹。”谈到首尔FC队的技战术方面,斯塔诺表示:“在进攻之时首尔的进攻很有威胁,而且他们在主场投入的进攻力量比较大,一般会有很多队员到对方半场。但在进攻之余他们两个边后卫露出的空当就比较大,而且相比攻击力,首尔队的后卫线比较薄弱,后卫互相之间的保护会出现一些漏洞。”对于恒大需要采取的攻略,斯塔诺直言:“我建议恒大可以选择首尔FC的两个边路作为进攻通道,同时一定要抓好反击机会,对手在进攻之余会在后防出现一些空当,相信恒大队的前锋能够注意这些漏洞,只要把握住机会恒大肯定可以有机会破门得分。”

  虽然有了中超对手的支招,但是里皮依旧在赛前显得低调,“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是今年最高级别的赛事,对于恒大来说也是在不断成长之中来到了这个最高舞台,决赛对双方来说机会均等,双方取胜的几率是五五开。”

  作者:张昊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0/26/content_112703.htm?div=-1 report 2365 首尔FC队主帅崔龙洙很傲慢。本赛季亚冠首回合决赛今晚6:30打响,然而,首尔到底有没有故意刁难恒大这个问题却成为了昨天赛前发布会双方主帅谈论最多的话题。韩国方面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里皮不屑韩国人“小动作”: 30年未遇,我会以德服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