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拉尼完胜获小组赛首胜 落败扬科半决赛战小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消息,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最后一场小组赛的争夺,在这场已经无关出线资格的较量中,早早无缘出线的埃拉尼以两个6-4完胜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收获了小组赛的首胜。而塞尔维亚人尽管落败,但还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出线,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红组的第一小威廉姆斯。

  随着李娜直落两盘击败阿扎伦卡,扬科维奇已经坐收渔人之利,直接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而埃拉尼人早已出线无望,而她之后还有双打的比赛。那么这场今年总决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也成了唯一一场无关紧要的鸡肋赛。扬科和埃拉尼虽然都是高排位选手,但是她们此前在巡回赛中只有过1次交手,扬科在2010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苦战逆转胜出。既然这是一场双方都没有必要全力以赴的比赛,那么结果就更是难以预料了。

  首盘比赛由埃拉尼先发球,扬科维奇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但出线无望的意大利人没有轻易缴械,她马上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4-1将局分反超;扬科在第六局艰难保发止住颓势,之后她又轰出love game破掉了对手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回到均势,可惜她没能再接再厉,埃拉尼在第十局攻势凶猛,很快以40-0拿到了3个破发点兼盘点,最终意大利人把握住了第二次机会,首盘6-4获胜。

  第二盘率先破发的依然是扬科维奇,塞尔维亚人在第三局破发以2-1占得先机,但马上就被对手回破;之后埃拉尼一直保发,从而凭借先发球的优势在局分上压制着对手,结果扬科维奇在3-4落后的发球局没能顶住,只得了一分就遭到破发,将埃拉尼送入了5-3领先的发球胜赛局,虽然扬科没有就此放弃,她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两个赛点连下四分破发,将第二盘追回到均势,但是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很快以0-40送出了3个赛点,最终埃拉尼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将比分定格在6-4,收获了在今年小组赛中的首胜。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02分钟,双方都没有轰出ace,各有1次双误进账;埃拉尼的一发成功率以75%-61%领先,一发得分率也以61%高于对手的54%,二发得分率上扬科维奇有微弱的领先优势;破发方面扬科维奇抓住了11次机会中的4次,埃拉尼兑现了13次机会中的6次。总得分上意大利人以73-63领先。(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63444.shtml report 1924 埃拉尼取小组赛首胜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消息,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最后一场小组赛的争夺,在这场已经无关出线资格的较量中,早早无缘出线的埃拉尼以两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