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访谈:期待世俱杯战拜仁 孔卡应重返巴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搜狐体育讯 亚冠决赛在即,身为在广州恒大服役时间最长的巴西外援,穆里奇在本赛季恒大的亚冠征程中,扮演者举足轻重的作用,以13粒进球刷新了由同胞奥利维拉保持了亚冠单赛季进球纪录。在比赛开始之前,这位巴西外援也收到了来自巴西《环球体育》的专访,在访谈中,穆里奇表达了对恒大投资模式以及自己在恒大职业生涯的高度肯定,除此之外,他也对可能到来的世俱杯前景进行了一番展望。

  2010年,穆里奇加盟了彼时尚在中甲联赛的广州恒大,穆里奇来自里约州一个偏僻的小镇,他就像是一个拓荒者一样来到了广州、来到了中国。三年半的时间过去了,这位巴西人俨然已成为中国联赛最炙手可热的偶像。对于自己在中国的生活,穆里奇谈到:“我在这里(广州)得到了在巴西从未遇到过的礼遇。当我和家人走在大街上时,大家都能认出我。我为奥瓦俱乐部效力时,能很随性地出行,那里的居民也远没有这边的多。在这里,我攀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名声上,我成功地在这里书写了历史。”毫无疑问,在中国,穆里奇书写了许多伟大的成就,他言语中也尽显对这段职业生涯的感情。

  自从穆里奇到来后,他的充满桑巴风味的足球表现,就吸引了成群球迷前来现场观看,而这也刺激了广州的球迷。每场比赛,都有将近40000的球迷涌入现场看球。在穆里奇看来,这一切都缘于恒大的巨额投资的注入“我认为恒大对这种发展(球市)贡献良多,在此之前,没有球队如此投资,随后,例如像上海申花这样的球队也加入到这样的行列中,他们签入了像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样的球员。而近期,中超还相继引进了瓦格纳.洛韦这样的球员,包括像里皮和埃里克森这样的教练员也相继登陆中超。”

  本赛季,穆里奇随球队实现了中超的三连冠。现如今,球队被视为亚冠冠军的最大热门,而实力杰出的恒大也有望参加年底在摩洛哥举行的世俱杯。在此之前,世俱杯已提前进行抽签,亚冠冠军将与非洲俱乐部冠军为角逐一张四强的门票。对此,穆里奇自然也十分憧憬:“我们的目标是赢得亚冠冠军,并进而打入世俱杯的半决赛。我不知道非洲球队的实力如何,因为,我也不敢说一定能缺省。但可以确定的是,这场比赛势必将很艰难,他们球员的身体素质都非常出色,如果我们赢了非洲球队,我将面对大热门拜仁,让我们到时再看看能发生什么吧。”

  在恒大,穆里奇的职业生涯有了巨大的飞跃,在接受专访时,穆里奇也承认了离开恒大的可能性,但这一切都取决于与球队之间的协议,他说:“很难说,因为我与球队还有三年合同。当然,职业生涯中会发生很多突发的情况。如果恒大有意解约,或许会发生此类事情,这样我自然也不会在此挂靴。但谁知道呢。”

  穆里奇的名字来自他出生的小镇,尽管远隔万里,他依然时刻挂念自己的家乡,到现在,家乡仍在他心中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但他认为目前回报巴西或加盟其他联赛都不现实“我不会说我没想过回去,但我在这里有一份高薪合同,我认为很难有俱乐部为我支付如此高额的薪水,哪怕是接近这样的薪金水平。考虑到薪金的承担水平,我认为回归是不太现实的。”穆里奇说

  在中国的几年生活,已让穆里奇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这位前米内罗前锋坦言,他在这里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相较而言,他的队友孔卡曾想提前离开,前主帅李章洙的态度曾让阿根廷人觉得非常沮丧,对此,穆里奇也进行了一番解释。

  “我很顺利地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很多人都给予我帮助,对于来说,这里的语言相比更难掌握。因为我在这里说英语。在这里,我逐步地学习和适应,这让我的状况有了明显地好转。令他(孔卡)失望的是,当时的主帅总是喜欢将他换下,哪怕他踢得很好也是这样。如果是我,自然也会失望。随后,里皮来了,他与外援之间关系很不错,孔卡与俱乐部的关系也得到了改善。他的合同即将结束,他在巴西有着巨大的市场,我认为他应该会重返巴西,我不知道他会加盟哪支球队,但我认为弗鲁米嫩塞有很大的机会。”

  在今晚打响的世俱杯决赛中,穆里奇或许还将继续书写自己在恒大的辉煌历。(科斯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75975.shtml report 2692 搜狐体育讯亚冠决赛在即,身为在广州恒大服役时间最长的巴西外援,穆里奇在本赛季恒大的亚冠征程中,扮演者举足轻重的作用,以13粒进球刷新了由同胞奥利维拉保持了亚冠单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