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线阵容虐灰熊?千真万确 季前赛见证火箭厚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火箭VS灰熊 林书豪挑两将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10月26日,火箭在最后一场季前赛中以92-73大胜同区对手孟菲斯灰熊,最终以6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季前赛征程,值得一提的在第一场1分惜败鹈鹕之后取得了6连胜的骄人战绩,这也让人们对他们的常规赛前景充满了期待。

  最后一战面对雄心勃勃的灰熊,火箭仅仅用了一节的时间就让对手完全没了章法,曾经以防守见长的灰熊现在有点儿“熊瞎子”的意思,要知道就在上个赛季的常规赛中,灰熊面对火箭时3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事实上,连续三场比赛战胜小牛、马刺和灰熊这三大同区劲敌,足以证明火箭今夏引援以及季前赛磨合的成功。

  今夏,休斯敦在成功捕获魔兽霍华德之后,火箭的夺冠概率以及球迷对他们的期望都达到了近年来的顶点——这是一座拥有中锋传统的城市,一个好中锋对于航天城而言是支柱,是关键。而火箭季前赛的收获到底有哪些呢?

  首先,双塔真的可以有!当所有人都抱着怀疑的态度看麦克海尔如何使用阿西克和霍华德之时,他却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祭出了双塔的首发组合,而一度被认为脾气不好的霍华德,却出人意外地表现出了极大的配合度,他在四号位的表现依然出色,尤其是他的防守和篮板能力,直接让火箭的内线防空能力提高到了联盟顶级水准,除此之外,麦克海尔的这一变招也让阿西克吃下了定心丸——来了霍华德,对阿西克的地位并没有产生根本的影响,土耳其人同样是火箭冲冠的主要成员。最关键的是,现在的霍华德并不在意自己是否要低位单打的机会,他每场比赛总能送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传球,和灰熊的比赛,他开场后不久直接送给了篮下的阿西克一记助攻,而当他们同时在场的时候,对手总喜欢将内线的防守重心放在霍华德身上——这让阿西克得到了更多篮下空位得分的机会。

  其次,后场轮换三人组。没错,林书豪的首发被贝弗利取代了,在麦克海尔看来,贝弗利的防守能力和无球跑动冲抢篮板的积极性要远胜林书豪,他和哈登同时在场时更能发挥哈登的持球进攻和组织的能力,与马刺一战,哈登送出了11次助攻。而对于林书豪而言,虽然本赛季他大部分时候的角色可能是替补,但是这恰恰是麦克海尔对他的信任,从近几场比赛来看,林书豪在替补出场之后更能发挥自己的组织策划作用,上一场和马刺的比赛,他的出场改变了火箭此前的单打状态,更重要的是,本赛季的林书豪是升级版的,他在今夏苦练的左手突破和左手攻击在季前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他在和灰熊的比赛中甚至可以晃晕单兵防守能力极强的托尼-阿伦,他的左手突破上篮可以让左手将康利呆若木鸡——这些都是麦克海尔最希望看到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火箭除了通过季前赛确定了球队的8人主要轮换之外,他们的阵容深度足以和联盟的任何一队抗衡。最后一场和灰熊的比赛,火箭在上半场确立了巨大优势之后,麦克海尔决定让主要轮换球员下场休息,索性派上了球队的第三阵容和灰熊的一线阵容较量——即便如此,由卡斯比、布鲁克斯、罗尼-布鲁尔、格雷格-史密斯以及莫泰尤纳斯组成的阵容丝毫没有落在下风,甚至一度打得灰熊首发无所适从。不要忘了,这套阵容中的大多数人都曾是火箭队或者是其他NBA球队的首发球员,经验和实力毋庸置疑,有了如此储备,火箭显然已经为常规赛做好了准备。(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77984.shtml report 2672 组图:火箭VS灰熊林书豪挑两将数据投篮点 调查 实录 评论北京时间10月26日,火箭在最后一场季前赛中以92-73大胜同区对手孟菲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