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3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海牛中乙首年成功冲甲 队员豪言明年或冲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宿茂臻:当年升甲,不可思议

  比赛结束,弘诚体育场响起了宿茂臻的名字。虽然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但因为球员时代一直在外效力,宿茂臻在家乡享受如此待遇的机会并不多。“激动,激动,激动”,宿茂臻连用了三个“激动”来形容自己率队冲甲后的心情,“接下来就是打好中乙决赛,争取拿下冠军。”

  带着客场2:2的比分回到主场,第二回合的比赛,海牛踢得并不轻松。“赛前,我就跟队员说,比赛就是正常踢就行,客场我们有进球优势,队员们不要有压力。”全场比赛只有一粒进球,当于贵君将球送进对方大门时,宿茂臻兴奋地跳了起来,这个进球意味着海牛距离中甲已经很近了,“比赛情况一直对海牛比较有利,主动权一直掌握在我们手里。对手这一场准备得也非常充分,打法硬朗直接,但我们没有给对方任何希望,这跟我们赛前的部署也是一致的。上半场踢得比较紧,进球之后就释放了。不可否认我们有需要总结的地方,比如说反击的进球和机会的把握,毕竟我们海牛队目前是个年轻的团队,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做得更好。”

  1月29日,海牛海选队员,前国青队主帅宿茂臻的名字第一次与海牛联系在一起,当时他还不是这支球队的正式主帅,但严谨的态度已经赢得了球迷的赞赏。2月25日,海牛集中,宿茂臻上任,海埂春训。5月5日,中乙联赛第一场,海牛主场0:0战平河北中基。一步步,从一场平局一直打到北区第一 ,为期8个月的备战和联赛,令人难忘。

  “说实话,联赛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今年就会冲甲成功,毕竟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不可思议,不可思议。”宿茂臻说,令他感觉到海牛有望当年冲甲是在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后,“当时就有感觉,球队能够冲甲成功,因为每个队员都非常棒,他们能够以集体为重,以全队为重,体现了团队精神。”

  虽然已经冲甲成功,但海牛本赛季的征程并未结束,11月3日下午,他们将在弘诚体育场迎来中乙决赛,对手将在河北中基和山东藤鼎之间产生。“接下来就是打好中乙的决赛,争取拿下冠军。”宿茂臻说,“至于来年的计划,肯定是在现有的班底上继续丰富和买人,毕竟中甲的竞争压力更大,还是需要加大力度,但是现在还没考虑,投入上俱乐部肯定有自己的考虑,我们作为教练员和队员就是训练好,踢好球就好了。”

  于仲润:如果人员充足明年冲超

  “做到了,我们做到了!明年继续冲!”前一分钟还显得十分冷静的于仲润,后一分钟便冲进了欢乐的人群中,他握着每个人的手,说了同样一句话,然后挥了挥拳头。而就在预订当晚的庆功宴时,有人问于仲润一旦冲甲不成功怎么办 ,他斩钉截铁地说,“订上,没问题,一定会成功。”这,是成立不到一年的海牛俱乐部投资人的信心和雄心。

  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海牛一球领先,只要比分保持到终场,海牛就将成功冲甲。董事长于仲润从主席台走了下来,脸上挂着微笑,不时迎接着大家的握手祝贺。随后,大家让出了空间,把于仲润独自暴露在摄影记者的镜头下。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距离中甲越来越近了。被换下场的队长刘清,看到于仲润,朝他走了过来,两个人紧紧地拥抱了一下,于仲润甚至把队长抱了起来。接着是李凯,这个一直漂流在外的青岛小伙,在于仲润的怀抱里,像个孩子一样流下了眼泪。于仲润没有哭,眼里只有坚定的目光。

  从组建海牛俱乐部,到成功冲甲,于仲润一直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为人低调的他,接受媒体采访的次数并不多,很多时候,他会把总经理王国栋和主教练宿茂臻推到前头。就在主场对深圳风鹏的比赛之前,于仲润对媒体的态度仍然是“现在先不说吧”。

  终于冲甲成功了,于仲润也难掩内心的兴奋,“做到了,我们做到了!”他握着每个人的手,然后用力地挥一挥拳头,“明年,继续冲!”组队不到一年冲上中甲,也给了于仲润很大的信心,明年冲超,他的目标是复制一个大连阿尔滨。

  冲甲成功,有人担心海牛今年租借的多名优秀球员就将回到原来的俱乐部,这一点,海牛其实也早有打算,“在合同当中,我们都写得很清楚,一些队员在球队冲甲成功之后,合同会自动续签的。”于仲润说。据了解,从阿尔滨租借而来的王选宏,就属于这种情况。

  在当晚的庆功宴上,于仲润又详细地解释了一下冲超的目标,“如果明年条件合适,人员充足的话,会考虑冲超,但我们也知道好球员并不是那么容易找,也清楚中甲的残酷性。无论如何,希望我们明年的成绩能进入中超前六名。”

  王国栋:第5次经历成功升级

  “非常艰苦,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简单。”墨镜遮住了王国栋的眼睛,没有人看清他的眼中是否也含着泪水。升级,对于海牛俱乐部的很多教练和队员,这是第一次,但对于总经理王国栋,这已经是第5次了。只是20年过去,心中的不同滋味,只有他自己清楚。

  “作为球员的时候,只是作为个体在场上踢球,也没想那么多。当总经理,要考虑的是一个团队。一年的工作,要体现在交叉赛、淘汰赛,非常残酷,要把握方方面面的事情,队员的准备工作,俱乐部各方面的运行,包括外围的一些因素都要考虑进去。”王国栋说,“应该说,这段时间都没休息好,因为老是在想可能会碰到的困难,会发生的问题。”

  海牛冲甲应该是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但王国栋并不这么认为,“非常艰苦,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紧张。我们可能实力上比对手强点,但是淘汰赛偶然性太大,足球场上不是1+1=2这么简单。上一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能打平了我们感到很侥幸。今天的比赛也同样很困难,我们抓住一个机会。不是有很多机会,但我们抓住了,有了这么一个结果。”

  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王国栋第一次明确提出冲甲的目标是在中乙间歇期的二次转会之前,“只要引援得力,海牛今年的目标就是冲甲。”结果,在二次转会期间,海牛引进了李凯、王选宏、李民辉、于贵君和马兴煜,最终成功冲超。

  这是王国栋第5次经历成功升级。

  “1991年,当时是半决赛输给了广西,印象非常深刻。1992年,在武汉冲上的中甲,那一年我们是绝对实力。1994年,海牛冲甲A的时候,我在队里。1995年,我在深圳队,也是冲甲A。1996年,回海牛队,又经历了一次冲甲。”王国栋说,“经历了两次冲甲B,一次失败,一次成功,三次成功冲甲A,所以今天看球的时候,我还是要比他们冷静一些。”

  戚务生:上下齐心,终于成功了

  戚务生披着大风衣,站在弘诚体育场内,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的味道。海牛冲甲成功的瞬间,他也乐得像个孩子。曾经很多人以为俱乐部主席只不过是个虚职,但年近七旬的戚务生,结结实实地陪伴球队走过了今年的全部联赛。

  “今年刚好是球队正式组建8个月,在俱乐部的规范经营下,队员们的拼搏努力下,教练组的精心指挥下,终于冲甲成功了,十分激动。也希望球队明年再进一步。”戚务生说。

  戚务生与海牛的缘分早在2012年的甲A明星邀请赛上就已经开始了。当时,作为彭伟国、范志毅等前国脚的恩师,戚务生获邀到广州参观比赛,但那时与他走得最近的却是青岛中央广场老海牛队。“青岛队这个老板很爱足球,很有想法。”那时候,说起于仲润,戚务生便赞不绝口。

  没想到,一个月之后,海牛俱乐部成立,戚务生成为了俱乐部主席。“主席,是一个俱乐部最德高望重的人。”于仲润说,海牛需要有这样一个人来压阵。

  就这样,在海牛征战中乙的一个赛季,戚务生和球队一起经历了14场常规赛,4场淘汰赛,无论多远的客场,他都和球队在一起。如今,他们也可以一同享受收获的喜悦了。A18、A19撰文/ 杜金城 嵇玲 图/记者 袁蒙 何毅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79098.shtml report 3972 宿茂臻:当年升甲,不可思议比赛结束,弘诚体育场响起了宿茂臻的名字。虽然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但因为球员时代一直在外效力,宿茂臻在家乡享受如此待遇的机会并不多。“激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