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决赛观看指南:首尔也有穆里奇 郑智镇海针

来源:重庆晚报

  恒大首尔今晚打响亚冠争夺战

  阵容争锋相对 场外还争口舌

  亚冠决赛首回合

  首尔FC VS 广州恒大

  时间:10月26日 18:30

  地点:首尔世界杯体育场

  比赛直播:CCTV5

  八年前,一部由梁朝伟和舒淇主演的电影《韩城攻略》着实火了一阵,影片的最高潮是发生在首尔蚕室体育场的电版争夺战。今晚,首尔的另一座体育场里,则将上演一场亚冠冠军争夺战,无论从风格还是实力的接近程度上看,双方都会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恒大俱乐部日前为赴韩观战的球迷发布了一本攻略,那么在家观赛的您呢?或许也同样需要一份《韩城攻略》,重庆晚报已经为您准备好了观战指南,今晚两支亚洲最强的球队将有怎样的一场斗法,这份指南或许能给你一部分答案。

  洋枪攻城拔寨 国脚也要抢戏

  【前锋】

  埃尔克森VS德扬

  【前卫】孔卡VS莫利纳

  【昨天,广州恒大终于在首尔找到了一片训练场地,经过到场观察,韩国媒体已经出炉了两队今晚的预测首发名单,双方都将排出4-2-3-1的阵型,这支身价和结构都与恒大类似的球队到底都由谁组成?恒大将士与他们对位优势何在?】

  【前锋】

  埃尔克森VS德扬

  看点:两队的箭头人物在亚冠赛场都攻入4球,前者的进球都来自于淘汰赛,效率突出,后者有3球来自近4场比赛,算得上大场面球员,难怪恒大在年初曾开价500万欧元求购这位被里皮称作“亚冠伊布”的球员。

  技术特点:首尔后卫对高球的落点判断时常出错,这将成为埃尔克森的空中攻击目标。用两边的下底长传打侧翼是恒大的上选。

  德扬风格飘逸,常在远离禁区的区域活动,大量的假跑和斜线跑动令后卫苦不堪言。作为首尔FC最高的支柱,门将金龙大一般长传发动进攻主要找他的头顶,精确度很高。值得一提的是,德扬不仅射术、头球精湛,而且还能助攻队友得分,恒大应该警惕他为两翼的尹日録和高尧韩做球。

  【前卫】

  孔卡VS莫利纳

  看点:两队进攻核心都来自于巴甲,都是进球助攻一把抓的球员,前巴甲MVP孔卡今年亚冠已奉献出8球+4助攻的华丽数据,而曾是世俱杯金靴的莫利纳在上赛季打出了恐怖的18球+19助攻。

  技术特点:由于首尔的双后腰总是平行站位,因此孔卡在中路能相对容易地拿球和分配,很有希望为队友们送出绝妙助攻。

  金左脚莫利纳的特点则类似于半决赛攻破恒大球门的瓦格纳,擅长边路的内切和传中,他的机动性很强,和德扬的配合最为熟练,很多时候他会和德扬换位顶在前锋位置。恒大要小心他给德扬喂球,作为首尔队的头号定位球手,恒大切忌在禁区前给他机会。

  穆里奇VS尹日録

  看点:作为目前亚冠射手榜头名,穆里奇在反击中的速度正好是对付韩日俱乐部的绝招。巧合的是,首尔的希望之星的尹日録则是中国球队克星,今年亚冠赛场交锋江苏舜天、北京国安,他都有进球入账。

  技术特点:有媒体称尹日録是少年版的穆里奇,两人的跑动路线、活动范围和技术特点如出一辙,都会通过深内切在禁区内制造杀机。而且两人都习惯于换到另一个边路,如此以来,两队的两个边后卫压力都不小。

  郜林VS高尧韩

  看点:这是一对中韩两国的非典型边锋对决,中锋出身的郜林更擅长进攻,而高尧韩很少扮演进攻的终结者,相反攻守兼备的他还能客串边后卫,对首尔FC的贡献相当大,但又不反映在数据上,这一点与郜林很相似。

  技术特点:郜林跑动范围极大,将承担串联三叉戟和国内球员的责任,在本赛季,他已经送出了6次助攻。攻守兼备的高尧韩在三后卫体系中,会在右路提供一条龙直上直下的服务。

  【后腰】

  郑智VS河大成

  看点:这是两队队长间的较量,作为攻防转换的枢纽,郑智的全面性更好,攻守、传球、抢断都在水准之上,郑智在里皮账下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河大成参与进攻远射的能力则更为突出,已经连续两年入选K联赛最佳阵容。

  技术特点:在里皮账下,郑智已经不需要在进攻端贡献太多,有丰富的亚冠经验的他领导后防,会让球队更加放心。至于首尔球星河大成,与搭档高明镇特点类似,两个的部位也十分默契,位置互换也是得心应手。一旦首尔FC的长传快攻未果,转为短传进攻,一般就交由他们两人来组织,一旦他们得球,会给恒大的高位逼抢增加难度。

  黄博文VS高明镇

  看点:作为参加过亚冠决赛的球员,黄博文有大场面经验,也熟悉韩国球队踢法,而高明镇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是这支球队的元老人物,对于球队战术的理解相当透彻。

  技术特点:由于和郑智搭档,黄博文可以更多发挥进攻上的优点,他已经逐渐成为恒大定位球的选择之一。虽然更像一名工兵球员,但在短传进攻中,高明镇才是首尔FC的组织核心,脚下频率快、下盘扎实、与队友配合熟练,让人很难进行逼抢。

  【后卫】

  孙祥VS安迪尔森

  看点:双方的边后卫都是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老将,因此队夺取亚冠十分憧憬。两人的经验无疑是球队的巨大财富,孙祥参加过欧冠比赛,而38岁的安迪尔森在亚洲足坛就摸爬滚打了13年之久。

  技术特点:虽然同是老将,但两人特点迥异,孙祥的边路进攻是恒大的常规武器,而他的一脚定位球更是招牌。安迪尔森曾效力于大连实德,因此对中国球员相当了解。

  冯潇霆VS金珍圭

  看点:除了安迪尔森,金珍圭也曾是大连实德的一员,而这样的经历也适用于冯潇霆,火线复出的他还曾在K联赛效力,见识过对方联赛的进攻球员,对于一名后卫来说是一种宝贵经历。

  技术特点:由于中路是主队的战术中心,因此冯潇霆的位置尤为关键,面对德扬时“上和不上”将是他的大考验。而在首尔FC的高位防守框架下,金珍圭经常不在禁区,这可能给恒大追打身后的机会。

  金英权VS金周荣

  看点:金英权的身份尤其特殊,因为他是恒大阵中唯一的韩国人,这一次回家不知道是找到主人的感觉,还是会被现场观众尤为“照顾”?金周荣和金珍圭分工明确,他在防守中四支盯人,而后者补位,两人经常互换,需要恒大注意。

  技术特点:年少成名的金英权以稳健见长,然而他也时有低级失误,今年就险些让韩国队梦断世界杯,因此重返首尔,他更多要克服心理压力。金周荣球感粗糙,反应偏慢,一旦走神或许会送给恒大可乘之机。

  张琳芃VS崔孝镇

  看点:作为里皮最为器重的两名后卫之一,张琳芃能攻善守、身体素质出色的特点很受球迷喜欢,与首尔队的车杜里风格类似,本应有场好对比,但后者停赛,不得不让老将崔孝镇顶上。

  技术特点:张琳芃近年助攻欲望强烈,拿球直冲禁区、插到底线奉献传中都是他的拿手好戏。相比之下,临时救火的崔孝镇很难有能力封堵穆里奇的冲击。

  【门将】

  曾诚VS金龙大

  看点:这场比赛被看做两国国门的较量,可实际上金龙大早已淡出韩国国家队多年,他的优势在于丰富的亚冠经验。而曾诚恰处于26岁的黄金生涯期,一向习惯大场面神勇发挥的曾诚,将成为恒大冲击亚冠冠军的最有力保障。

  技术特点:曾诚和金龙大都以稳健著称,他们把守着亚冠失球最少两队的球门,不用过多担心,必须要注意的是,金龙大球门球长传找德扬是首尔FC的杀手锏,恒大不得不防。

  里皮

  VS崔龙洙

  VS

  崔龙洙

  看点:世界顶级名帅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的能力已经成为恒大比赛的一个重要看点。而名不见经传的崔龙洙深知自己与里皮有差距,但他自称有能力上演“啄”上里皮一口,是名帅持续威武,还是小人物上演逆袭?

  技术特点:里皮来到恒大后,除了技战术方面,他给队员带来最多的还有无比的自信心,有了银狐压阵,丢掉恐韩阴影后恒大的表现值得期待,而经验丰富的他应变能力极强,时常有神来之笔的换人。前锋出身的崔龙洙提倡“无差别进攻”,在他的调教下,队员有技术、有力量,相信能打出漂亮的进攻配合。

  口水仗

  恒大

  “赢得这次比赛对我非常重要,我们球队经过不断的努力才走到这里,在我的职业生涯之中,已经赢得了欧冠的决赛,如果再赢得亚冠的决赛,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将是非常美好的事情。”———里皮

  “恒大俱乐部正创造历史般地争夺亚洲的冠军,我将在最后两场关键战役中拼尽全力争夺奖杯,以期能给予那些支持我的中国球迷些许回报。”———孔卡

  “亚冠决赛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比赛,就算他们挑衅,我觉得也不会有什么不同,韩国人靠嘴赢不了。”

  ———穆里奇

  首尔FC

  “足球不是用钱烧出来的,而是用脚踢出来的。我想明天的结果现在不能通过金钱的对比而进行猜测。虽然很多人认为恒大占优,但我认为我们的球员实力也很强,所以我也很期待明天的比赛。”

  ———崔龙洙

  “我们在主场绝不能丢球,而且无论如何也要创造机会得分。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在零封恒大的情况下赢得比赛,我希望我们能成为5年内第4支夺得亚冠冠军的韩国俱乐部。”———金珍圭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79844.shtml report 5465 恒大首尔今晚打响亚冠争夺战阵容争锋相对场外还争口舌亚冠决赛首回合首尔FCVS广州恒大时间:10月26日18:30地点: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比赛直播:CCTV5八年前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