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客场受到多重刁难 里皮:主场我们以礼相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里皮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恒大昨晚展开适应性训练。 



  上百名媒体记者在首尔上岩世界杯球场见证了“银狐”里皮的风采,对于赛前韩国方面拒绝提供灯光训练场的伎俩,这位世界冠军教头展现出广阔的胸怀和霸气:“请放心,他们来到广州,我们只会以礼相待。”

  广州恒大昨日抵达韩国首尔,但却被通知无法使用此前商定好的灯光训练场,首尔的所有球场均不愿意提供灯光训练场给广州恒大,只允许里皮率队在黑灯瞎火中训练。这个举动无疑让里皮怒火中烧,在昨日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一落座就对此事进行了回击。

  “讨论比赛之前,我想首先安抚一下首尔FC俱乐部和他们的主教练,他们半个月后来到广州,肯定不会在训练场、时间、灯光等问题上遇到任何麻烦,遵循国际惯例,我们会为他们安排好一切。”里皮说,“昨天我们来到韩国,对方竟不能提供一块合适的场地。这样的问题在亚冠决赛出现是不可思议的,这是和亚冠章程相违背的。”

  30年生涯15次决赛头一遭

  “首尔这样千万人口级别的城市,竟然没有场地提供给我们训练,我们不得不只在酒店7楼进行半个小时的力量练习。但我可以告诉他们,在广州他们不会遇到这样的待遇,他们不会遇到任何困难,我们会配合他们的工作。”里皮霸气地对这次首尔之行表达不满,发布会现场的亚足联官员也是一脸尴尬的苦笑。

  “这是我30年执教生涯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参加过15次决赛,包括世界杯决赛、欧冠决赛和这次的亚冠决赛,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无礼和冒昧的行为。所以我要安抚首尔FC俱乐部和他们的主教练,请放心,他们来到广州,我们只会以礼相待,他们在广州不会遇到如此不礼貌的行为。”在发布会过程中遇到记者的相关提问,里皮的回应同样没给韩国人留任何情面。

  双方胜算五五开

  谈到比赛本身,里皮则显得谨慎有加。“亚冠决赛是亚洲最高级别的赛事,这场比赛双方机会均等,五五开。”里皮说,“这场比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经过一两年的努力工作才走到决赛。我已经赢得过欧冠决赛,如果能再夺得亚冠冠军,那将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我还是第一次参加两回合制的决赛,两回合的决赛和一场定胜负的决赛肯定有所不同,冠军将在次回合的最后一分钟产生,我们肯定会有不同的策略来应对,但这里不是一个合适说出来的场合。”里皮说。有媒体希望里皮能透露一下球队首回合的打法,里皮回答:“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教练会在赛前公布自己的战术打法,大家耐心地等待24个小时,所有的疑问就将解开。”

  韩媒称外援对比首尔更强

  广州恒大的韩国后卫金英权成为韩国媒体最关心的球员,他们认为里皮可能对金英权有特殊的安排,而里皮对金英权的信任一如既往。“金英权只要踢好他自己的位置,像之前每一场比赛一样出色发挥就可以了。”里皮说。对于球队的伤病情况,里皮透露赵旭日和张琳芃都已经从伤病中走出,做好了迎接决赛的准备。韩国媒体同样关心的另一个话题是,他们将首尔FC的3名外援和广州恒大的3名外援进行实力对比,得出了首尔FC外援强于广州恒大外援的论调。里皮对此比较毫无兴趣,被问及此事时,“银狐”巧妙地用上了“太极推手”:“韩国媒体得出这样的结论,肯定有他们自己的原因。我更感兴趣的是我们的球队整体强过对手,而不是两三名球员的比较比对手强。”

  韩国媒体在里皮到来之后表现出一些“不友好”的态度,有一家媒体指责里皮耍大牌,强硬要求赛前新闻发布会要在恒大球队下榻的希尔顿酒店召开。里皮对此澄清:“我并没有提出在指定酒店开新闻发布会的要求。”

  [对手言论]

  崔龙洙希望

  “恐韩症”还在

  首尔FC主帅崔龙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的球队有多名参加过亚冠决赛的球员,丰富的经验是一种优势。

  “广州恒大本赛季给球迷奉献了很多精彩的比赛,提高了亚洲足球的水平。”崔龙洙对对手表示了肯定,“但首尔FC也有很多球迷和支持者,我们的实力同样不弱,我们也有长期以来的足球传统、精神和理念。我非常期待比赛,希望我们和广州恒大能有一拼,用我们的足球智慧取得比赛的胜利。”

  “韩国球队连续5年打入亚冠决赛,说明K联赛在亚洲的水平很高。我们有好的教练、好的球员,也有很好的精神,我们对冠军的欲望很高。”崔龙洙说,“虽然结果比过程重要,亚冠比联赛重要,虽然广州恒大有钱,但是我们有热情也有实力,我们会向中国、向韩国、向亚洲奉献我们的热情。”

  韩国记者对广州恒大的金元政策颇有微词,有记者指出广州恒大的投入是首尔FC的6倍。对此,崔龙洙说:“我觉得钱跟足球是不可分割的,但钱并不是全部,最重要的是享受足球。我是以很单纯的心面对足球的,钱不能带来所有快乐,足球是用脚踢的,是人的运动。在揭开盖子前你永远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比赛结果现在谁都不能预料到。有钱确实更有利,英格兰的曼城也是一样。我知道广州队一直在中超获得冠军,但我们也有别的优势,现在谁都不知道谁会赢。”

  首尔FC本赛季已经击败过中超球队北京国安和江苏舜天,谈到广州恒大和其他中超球队的区别时,崔龙洙说:“最近十几年中国球队的提高很快,如果要说广州恒大和别的球队有什么差别,那就是他们有3名很好的外援。”

  对于两队在赛前迸发出的火药味,崔龙洙表示自己明白是什么情况:“你所说的是训练场的问题吧?里皮主教练是世界级名帅,在比赛开始前,战争其实就已经开始了。训练场的问题,我们能够提供的帮助都提供了,我们已经和韩国足协交涉过。至于我们次回合去广州,我们不会提什么额外的要求。”

  崔龙洙还谈到了“恐韩症”:“我知道中国足坛流传着‘恐韩症’的说法,如果有的话,中国球员的心理上可能会有点发憷,那对首尔FC来说是一件好事。”

  [主将态度]

  南美三叉戟:

  尊重对手

  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已经成为首尔FC的眼中钉,首尔FC主帅崔龙洙就毫不掩饰对这3名恒大外援的忌惮。

  穆里奇是本赛季亚冠射手榜的领跑者,已经刷新了亚冠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的他,渴望将这一纪录继续刷新。“我希望我们不仅仅是一支进入决赛的中国球队,更希望能够成为最后的冠军,进入亚冠决赛是我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次历程。”穆里奇说,“这个赛季我能够打入如此多球,离不开队友的帮助,孔卡和埃尔克森给我的帮助很多,其他队友同样如此,我们是一个优秀的团队。首尔FC在击败沙特和伊朗的强队之后进入决赛,虽然对他们的球员不熟悉,但我们的教练已经制订好计划,我们会在比赛中击败他们。”

  孔卡:庆祝留到比赛之后

  第一年征战亚冠就在4次出场中打入4球的埃尔克森则有些小紧张,“心情难免会有些复杂,还有点焦虑,还有点紧张和开心。”埃尔克森说,“我们球队的出色并非偶然,俱乐部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和教练,我很荣幸成为其中一员,我渴望代表球队获得这项冠军。”

  孔卡则提醒队友要时刻保持警惕,他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称:“很多人都把我们看成是夺冠热门,但我们知道,足球是靠球场上的表现来说话的。我们会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向球迷证明,我们可以赢得这个冠军。我们希望在次回合结束的时候庆祝夺冠,但在此之前,我们不能用过节的心态来比赛,我们必须非常谨慎,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我们要足够尊重我们的对手,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尽情发挥。”

  [赛前备战]

  训练争分夺秒

  里皮亲摆器材

  广州恒大在首尔当地时间周五晚上7时开始了在上岩世界杯球场的适应训练,这也是广州恒大来到韩国后的第一次训练。有了前一天训练场事件的发生以及亚足联官员的现场监督后,首尔方面在这次训练中没有再作任何刁难,提前就打开灯光布置好场地,等待广州恒大的到来。

  恒大将士在训练中见识了当地的低温天气,首尔当天气温骤降,晚上最低温度在1℃~3℃之间。恒大球员训练前均身穿羽绒服,慢跑热身时不少球员都做出受冻发抖状。这对不适应低温的广州球队,尤其是3名巴西外援来说也是个考验。

  由于前一天的训练被迫取消,所以里皮对这唯一的一次训练非常重视,在走进球场时,尽管身边有球迷希望得到他的签名,但都被里皮婉拒,这在“好好先生”里皮身上过往基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时间仅为1个小时的训练中,里皮可谓争分夺秒,球员们还未换好衣服时,里皮就亲自拿着器材走到球场中圈摆放。球队开始训练前,里皮将张琳芃唤到身边询问情况,张琳芃此前因伤缺战了3周,尽管他本人确认可以登场比赛,里皮这几天也都表示张琳芃已经伤愈,但他的状态恢复情况还是这场比赛的一个变数。

  [场外阴招]

  许家印租包厢

  首尔坐地起价

  首尔FC显然有着“土豪我们做朋友吧”的觉悟,在亚冠决赛首回合赛事到来之前,他们干脆搬出大刀砍了“土豪”一把。对于来到首尔督战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首尔FC玩起了坐地起价。

  继客场督战广州恒大对阵柏太阳神的亚冠赛事之后,许家印这回再次出征客场,来到首尔为球队助威。许家印这次动用了两架私人飞机,邀请了自己的生意伙伴到首尔观赛,其中有可能包括广州富力的老板张力。

  提价5倍+要求互换球票

  显然,首尔FC俱乐部在得知许家印要来首尔后喜不自禁。首尔上岩世界杯球场的包厢价格是1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5730元),但首尔FC听说许家印要来之后,立刻将价格提升到600万韩币,是原来价格的6倍!广州恒大俱乐部方面虽然有所不满,但因为是许家印亲征,也不得不接受这个价格。

  但就在首尔方面发来票据,双方即将签订合同时,首尔方面又突然变卦,要求广州恒大必须接受免费互换1000张主场球票的条件,否则给多少钱都不能租用包厢。

  广州恒大的客场助威团基本上已经确定人数并且开始实施各项安排,这时再接受首尔FC提供1000张球票基本无用。而广州恒大次回合主场的最低票价为400元人民币,首尔FC这回的球票仅为110元人民币,“这1000张球票互换就相当于他们净赚30万元。我们租包厢他们提价也就罢了,球票还要再被坑30万元,让人说什么好?”广州恒大的工作人员愤愤不平。

  扫二维码 看球迷为恒大加油

  “我在广州,我为恒大加油。”“我在韶关,我为恒大加油。”亚冠决赛开战在即,各地球迷纷纷通过视频自拍形式为广州恒大献上祝福。《广州日报》继续向全球恒大球迷征集自拍助威视频,祝福视频有机会被编辑成集呈现在《广州日报》及其官方微博、手机客户端上。力撑恒大,冠军终归这里!投稿邮箱gzrbgdb@163.com。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80562.shtml report 5769 里皮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恒大昨晚展开适应性训练。上百名媒体记者在首尔上岩世界杯球场见证了“银狐”里皮的风采,对于赛前韩国方面拒绝提供灯光训练场的伎俩,这位世界冠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