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索尔雄起单节掠6板 软柿子被逼急也能硬一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湖人胜爵士 纳什穿针引线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10月26日,湖人主场111-106力克爵士。加索尔出场29分钟,13投5中贡献16分8板7次助攻3次封盖,出场效率强力反弹。他在进攻端受制于坎特和费沃斯的强硬防守,低位威力被严重遏制,好在他第3节单节抢下6个篮板,算是为自己找回了颜面。

  之前的6场季前赛,加索尔前5场得分全部上双,只有上一场为个位数——有趣的是,湖人上一场的对手恰恰就是爵士。由于犹他人的内线足够强硬,加索尔球风偏软的毛病被无限放大,虽然送出了2次封盖,但9分6板的成绩单还是有些拿不出手。

  今天再战爵士,加索尔的攻击欲望明显有所增强,上半场便完成了9次出手。但坎特和费沃斯对他实施车轮战式防守,令西班牙人有些疲于奔命,很难获得在低位轻松出手的机会。无奈之下,加索尔只好拉出来进攻,要么为纳什挡拆,要么就选择中远距离投篮。

  整个上半场,加索尔鲜有篮下出手机会,一旦他到了低位,坎特或者费沃斯便会第一时间死死贴住他,举起大手来干扰加索尔出手。在此背景下,加索尔只好一次次选择将球转移到外线,篮下威力大打折扣。

  但如果爵士对他实施双人包夹,那加索尔便会分球给处于空位的外线队友,布雷克等人可谓是获益匪浅。

  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加索尔也吃尽了苦头,坎特和费沃斯显然深入研究过他的特点,采用了绕前卡位的策略,将西班牙人顶在前面,这导致加索尔的篮板球争抢效率被压的很低,上半场只有可怜的2个篮板。

  坎特和费沃斯偶尔也会协作对付加索尔,两人中一个负责卡位顶加索尔,另一个则去冲抢篮板。很显然,这一招非常奏效。

  好在加索尔下半场作出了调整,他很好的破解了对手的绕前策略,第3节单节抢下了6个篮板球,其中有两个是进攻篮板,算是很好的回应了对手。被对手逼急了的加索尔也不再一味的拉出来投篮,偶尔也强硬的在低位强攻造对手犯规,从而获得罚球机会。

  另外,他的高位策应也显现出了威力,布雷克等队友也足够争气,多次将他的传球转化为了助攻。全场比赛,加索尔的数据很全面,打的也很努力,唯一的缺点就是命中率有些低,显然他需要更多的血性和强硬。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80635.shtml report 3324 湖人胜爵士纳什穿针引线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10月26日,湖人主场111-106力克爵士。加索尔出场29分钟,13投5中贡献16分8板7次助攻3次封盖,出场效率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