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三环节发挥制造胜利 出色状态战小威亦不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战胜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职业生涯首次闯入这项赛事决赛,同时世界排名也将上升到第三位。本场比赛,李娜保持着绝对的优势,进攻火力强于对手、失误控制优于科娃,而且80%的上网成功率,也体现出金花进攻环节的多样性。如此状态下的李娜,就算是决赛迎战小威,也会收获更多的期待!

  李娜与科维托娃关系非常好,彼此之间六次交锋也是相当熟悉。对付进攻火力强悍的捷克姑娘,李娜明白单纯依靠防守很难守住,而且防守也不是李娜擅长的风格。因此,想要击败科娃,一方面是要有与之抗衡不落下风的进攻,同时也要减少非受迫性失误的数量。当然,在与对手底线对抗的同时,适时增加上网,既能够丰富战术变化,同时也能够破坏科娃的防守布局。金花非常明白,如果能够做到上述三点,就有很大把握战胜科娃。近期一系列的出色表现,也证明李娜完全有能力,实现进攻、失误和上网的三大要素。

  作为女网最犀利的“枪”,李娜的进攻才华无需多言。底线两个角度的大范围调动,然后给予对手致命一击,这就是李娜最擅长的方式。本场比赛面对科娃,金花的这种套路依然有效。特别是当李娜有了发球保障,有效破坏捷克人的接发环节,使得紧接着的底线进攻战术,能够如行云流水般地实施,而且取得非常理想的效果。依靠着领先对手12个百分点的一发得分率,以及超过科娃11个百分点的二发得分率,李娜的底线火力得到彻底释放,甚至很长时间压制进攻见长的科娃。全场比赛,李娜制胜分18-14占据优势。

  进攻与失误,本来是矛盾的共同体。追求更加强烈的进攻,就容易出现更多的失误。但是这一场比赛,李娜将这对矛盾双方,很好地搭配在一起,从而做到进攻猛烈,失误更少。整场比赛,金花只有15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比科娃少了14次,几乎只有对手失误数的一半。能够做到这一步,一方面是对手的控制能力稍逊,特别是在首盘落后的情况下,科娃次盘反攻稍显急躁增加失误。另一方面则是李娜本身的出色,细腻的引拍控制、精准的拍面控制,都让李娜的失误数有了明显降低。而且面对着科娃凶猛的反扑,李娜的注意力始终保持着集中。这份专注,也是金花本场失误数量更少的关键。

  小组赛第二场,对阵扬科维奇的比赛,李娜第二盘落败被追平总分。决胜盘时,金花面临对手出色底线防守的压力,找到改变局势的最有利方法——上网!这一次,科娃的底线防守密集度虽然不高,但是却用更凶悍的进攻代替防守,多拍相持时给李娜制造压力。这样的情况下,李娜再次采取上网战术,而且随着练习与比赛时的多次使用,李娜的这种套路愈发熟悉,威力自然进一步加大。本场比赛,李娜网前得分率高达80%,几乎做到凡上网就得分的局面。如此恐怖的网前攻击,既给科娃的防守增加难度,同时也打开李娜本场的胜利之门。

  年终总决赛连胜四场,而且对手无一人是弱者,这样的表现,让李娜获得更多的期待。决赛中,李娜的对手很可能是小威,尽管对手实力强大的令人窒息,而且交锋纪录上摇摇领先李娜。但是如今的金花,正处在竞技状态的兴奋期,带着这种热度,或许能够改写对阵小威的劣势。至少,现在的李娜,她的表现值得所有人期待!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李娜横扫科娃首进总决赛决赛 排名至第三创历史
·现场:李娜一秒变身表情帝 可爱萝莉为科娃加油
·李娜彭帅携手上演中国日 刷新多项亚洲网球纪录
·三大社:李娜刷新亚洲纪录 排名进前三赛事不败
·李娜:一直存在一个问题 很高兴完成赛季初目标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6/n388988710.shtml report 4117 [相关]小威2-0拉德万斯卡..|阿扎苦战2-0险胜埃拉尼..-->李娜进决赛再创历史怒吼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