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恒大成功在于它的“职业”

来源:新京报

  ●干柴烈火

  里皮只管你在球场的表现,没有人管你去不去喝酒,但谁也不敢去,恒大的氛围,逼着球员们变得更加职业。可以如此概括:好的环境,可以让坏人变成好人;而一个坏的环境,可以让好人变成坏人。

  除了里皮的职业,恒大整体运营当属中超最“职业”的俱乐部。目前已经建立球迷会员制,球队还会为奔赴客场的球迷提供便利条件,与欧洲俱乐部接轨;专门的法律团队,让恒大从未在球员流动方面吃亏;强大的宣传团队,会经常为媒体提供各方面信息,重大赛事前会有系列的宣传措施;工资、奖金从不拖欠……这些像是在为恒大写广告词,但事实上,这不该是恒大的专属,一个成功的俱乐部,就应该具备这些基本的素养,而不是依靠存在时间长短、成绩好坏来断定。

  当然了,恒大成功的关键,还在于他们有个职业的老板许家印——只管掏钱,只管打气,不插手足球场上的事。你也可以说许家印因此得

  恒大亮相中国足坛,只有4年时间,他们从一开始就路线明确,吸纳大牌球员,实力一飞冲天,从中国一流迈向亚洲一流,如今离亚洲第一只有一步之遥。有人说,恒大的金元政策违反了市场规律;有人说,恒大的存在只是昙花一现。但目前看来,单从俱乐部运作来讲,恒大是成功的。它成功的秘诀,在于打破了外行指导内行,这一充斥中国多个领域的惯例。

  在恒大俱乐部中,里皮当然是最内行的人,俱乐部高层也赋予他至高无上的权力,用人、选援都由他做主,完全不用担心领导的“心腹”球员给自己穿小鞋,也不必碍于哪位高层的面子引来水货外援。他可以直接派最信任的人——他的儿子,去欧洲挑选外援,没有二道贩子,没有虚假情报。

  在用人方面,里皮坚持谁状态不好谁坐穿板凳。黄博文说,在恒大,

  到了更多。在中国,足球似乎总与社会有着扯不清的关系。很容易想到恒大会因为投资足球,得到一些政府支持、优惠政策,但这种互惠互利的情况,不止恒大一家。中超很多球队,都会与当地政府合作。具体形式和资金虽然不好评估,但可以看见的是,恒大的确拿出真金白银,投入到足球中。而有些球队老板只是把足球当成挣钱的工具,公司资产不少,但不愿意投入如此之大。中国足球缺的其实不是土豪,而是爱足球的土豪。你可以说许家印在利用足球实现个人的政治理想,但从现实情况来看,他也确实在为中国足球做着实事,建足球学校,大手笔砸钱打造了一个亚洲一流的俱乐部,单从这一场比赛看来,还让郜林、张琳芃等中国球员水平直线上升。

  诚然,即便恒大最终夺得亚冠,也不能证明中国足球水平大踏步提高。但恒大为中国足球带来的,不只是一项亚冠荣誉,而是他们的职业而纯粹的经营理念。

  □田颖(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7/n388991336.shtml report 1395 ●干柴烈火里皮只管你在球场的表现,没有人管你去不去喝酒,但谁也不敢去,恒大的氛围,逼着球员们变得更加职业。可以如此概括:好的环境,可以让坏人变成好人;而一个坏的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