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客场获平局不输气势 里皮满意崔龙珠放狂言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2:2,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刹那,首尔FC主帅崔龙洙一脸沮丧地站在场边,前锋德扬跪倒在地上。恒大球员则手拉横幅在球场向球迷们致谢,进球功臣埃尔克森手举五星红旗兴奋地挥舞着,孔卡向看台的球迷们扔小礼物,这一切都发生在首尔FC的魔鬼主场。

  亚冠决赛首回合客场2:2战平首尔FC,恒大手握两个客场进球,占据了夺冠的有利局面,双方将在11月9日转战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见习记者 黄成宇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气势没输 落后的恒大很淡定

  首尔FC的主场曾经迎来过三支中超球队的挑战,但是他们中没有一支球队在这里获得过一场平局,更别提赢球了。首尔FC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先后与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在小组赛和1/8决赛遭遇,先是5:1大胜了江苏舜天,在淘汰赛阶段又以3:1逆转了北京国安。而早在2011年的亚冠联赛中,杭州绿城客场0:3不敌首尔FC,同样吃到了一场惨败。

  昨晚的比赛,恒大虽然没赢,但是散发的气势完全盖过了首尔FC。球场上,恒大压着首尔FC喘不过气,球场边,里皮的气场让首尔主帅看上去更像个小丑。可以说,恒大不仅为自己而战,而且还为中超的兄弟球队出了口气。

  恒大在开场不久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并没有阵脚大乱,球员在场上并不急躁,作为教练的里皮在场下也显得十分淡定。随后埃尔克森接角球传中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与首尔主帅崔龙洙在球队进球后激动地冲向里皮的方向庆祝进球相比,里皮却冷静地向助理教练面授机宜,毫无表情。央视解说员段暄谈到里皮的神情时说:“里皮真是淡定帝啊!你看他那表情啊,一切尽在掌握中一样。”

  在扳平比分后,比赛完全落入了恒大的节奏,也难怪里皮在埃尔克森进球后能够如此淡定了。郜林在下半场为恒大反超了比分后,段暄激动地表示:“有了!有了!郜林!郜林!不光是能助攻还能进球!这可是在客场啊!干脆直接在客场把对手解决吗?”反观,里皮依然很镇静。

  中国球队能在韩国球队的主场领先,这并不容易做到,最后时刻,恒大丢球,2:2,这样一个比分,却让国人为恒大感到遗憾,这不得不说,这是一种莫大的赞美。

  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刹那,首尔主帅崔龙洙一脸沮丧地站在场边,首尔前锋德扬跪倒在地上,2:2这个比分,是首尔FC难以接受的,他们不得不带着被动踏上中国的土地。

  球迷没输 中国红撑起“半边天”

  昨晚,在首尔世界杯球场,1.5万恒大球迷几乎让客场变成了自己的主场。这场比赛不仅是恒大与首尔FC之间的对决,还是中国球迷与韩国球迷之间的一次较量。虽然中国球迷只能在南看台,但整个南看台恒大的红色球衣,还是让昨天所有在场的中国人都感到了震撼。

  从昨天下午开始,就不断有大批的中国球迷赶往体育场,他们大都身穿恒大的红色战袍,兴奋地谈论着即将到来的亚冠决战。中国球迷们很喜欢聚集在一起合影留念,不少人的脸上都贴着中国国旗。

  在看台上,还有一群特殊的球迷,他们就是恒大的球员家属助威团,而随着比赛的进球,看到自己的老公在场上拼杀,随着比分的交替变化,太太团的心情犹如过山车一般起伏。

  赛前进场时,太太团就在体育场外各种自拍,挥舞着赞助商的旗帜,脸上贴着小面的中国国旗,有不少球迷认出是球员太太团,也是主动上前要求合影和打招呼,比赛开始后,当首尔FC进球领先时,太太团都显得很惊讶,但随后互相安慰:“没事,一会肯定能够追回来,妥妥的。”当埃尔克森进球后,太太团们兴奋地跳了起来,互相击掌庆祝,看到张琳芃受伤倒地,他的老婆王乔治则紧张地握紧了拳头,脸上全是着急的神情,而郜林的进球彻底点燃了太太团的激情,特别是郜林的妻子王晨,更是竖起大拇指,向着自己的老公直挥手,笑得很灿烂。

  当然,最后首尔FC扳平了比分,没有能够让太太团的欢笑持续太久,但是客场2比2战平对手,恒大已经握有“赛点”,太太团们并不担心冠军会旁落:“其实打得挺好,客场能够踢成这样,回到主场更没问题,只要有决心,冠军一定会是恒大的。”

  主帅点评

  里皮满意

  虽然没能取胜,但是恒大手握两个客场进球,里皮还是比较满意的。“两个进球对于我们非常重要,但还有90分钟需要进行,明显这两个客场进球对于我们很重要,但还需要通过90分钟决定冠军的归属。”赛后,当里皮谈到比赛时,显得很淡定。

  对于淡定帝的称号,里皮解释说:“通常在进球的时候我的表情都是非常的镇静,只有在球队赢得比赛之后我才会表现出我的情绪。”由于亚冠决赛采取的是主客场两回合比赛的方式,这与欧冠截然不同,老辣的里皮已经开始考虑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了。

  对手叫嚣

  主场都没有能够拿下恒大,在客场还能够有机会?面对恒大在主场高达83%的胜利,首尔FC主教练崔龙珠的答案是:“是的,我们会在客场战胜恒大夺取冠军。”

  崔龙洙虽然是名年轻的主帅,但是他充满自信:“现在第二场比赛的结果谁也无法预测,我想说的是,我们全队每一个人,包括球员与教练员都不会放弃。今天让广州队打进了两个球确实很可惜,但我们还有第二场比赛,我们的进攻也是很不错,我觉得第二场比赛我们应当可以取得胜利。”

  网友声音

  @北来白手少年行: 只要埃尔克森还在场,还是要死打对方的左路,即便崔龙洙留有后手,只要恒大正常发挥,实力绝对在对方之上。

  @赵安静:没带走胜利,回来直接斩首、斩首,斩首!加油!

  @羲: 恭喜!!!中国人终于进球了!亚洲C罗进球了!!!

  前景分析

  名嘴:

  恒大夺冠把握超7成

  手握两个客场进球,恒大可以说夺取亚冠的概率已经很高,要想在天河中心战胜恒大,目前在整个亚洲还很难有球队做到。的确,赛后,不少名家都看好恒大夺冠,名嘴黄健翔更是表示,恒大夺冠把握超7成。

  范志毅:“就今天比赛来看,恒大的实力在首尔FC之上。回到主场后,我觉得赢下对手问题不大,恒大这次夺亚冠冠军的概率非常高。

  黄健翔:“回到主场我们踢0-0、1-1都会是冠军,以里皮的经验,打法肯定会和今天不同。2-2是很理想的结果,信心更大了,拿冠军的把握可以说已经大于7成,而且队员也肯定会在第二场比赛心态更为轻松。当然,第二回合,如果对手不当首回合平局打,我们也必须锦标主义,结果论更重要,里皮也必须跟球员灌输什么时候该怎么踢,要的是冠军!”

  白岩松:“如果赛前就说这场比赛是2-2,大家一定都会很满意。但这场比赛后,大家都不会太满意。不过这样也好,没有让比赛失去悬念,让广州的黄牛和央视的收视率都有保障了。但对首尔来说,也只是死刑变死缓了。”

  场外花絮

  广州媒体卖萌

  “爱神,我要给你生孩子”

  昨天,埃尔克森又进球了,这个家伙只参加了5场亚冠比赛,却打进了5球,这效率用任何词来赞美都不为过。赛中,《广州日报》发微博也卖起了萌,“埃尔克森进球!1:1 爱神,我要给你生孩子。”而上海的《东方早报》也发微博说,“从亚冠1/4决赛至今,埃尔克森已有5球入账,场均1球。这和易建联在NBA小牛队最后一赛季的场均进球数相当。”不知道阿联看了作何感想。

  进球数据

  11分钟 首尔1:0恒大 埃斯库德罗 30分钟 首尔1:1恒大 埃尔克森

  60分钟 首尔1:2恒大 郜林 83分钟 首尔2:2恒大 德扬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7/n388992297.shtml report 3517 2:2,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刹那,首尔FC主帅崔龙洙一脸沮丧地站在场边,前锋德扬跪倒在地上。恒大球员则手拉横幅在球场向球迷们致谢,进球功臣埃尔克森手举五星红旗兴奋地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