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 > 总决赛李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横扫科娃首进年度决赛 决赛李娜希望有更好结局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马明玉

  北京时间昨晚,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13WTA总决赛的首场半决赛中,李娜2比0横扫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这场胜利不仅将娜姐首度送入决赛,更让她实现了世界排名TOP3的目标。在李娜创造历史之前,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已在双打半决赛中击败前赛会冠军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成功跻身决赛。这一夜,中国网球的幸福突然到来!

  姐妹之战 娜姐不留情面

  李娜和科维托娃的私人关系很好。“在赛场上能有一个像她这样的好朋友让我感觉很好。”谈起李娜,科娃赞不绝口。其实,两人不仅是好朋友,双方团队之间的相处也十分融洽。

  场下好朋友,赛场老对手。本月初的中网公开赛上,先胜一盘的李娜遭科娃逆转,止步八强。22天后两人再度相遇,李娜说:“比赛就是比赛,不会因为是好朋友就手软,因为我们都清楚自己在球场上应该做什么。”本赛季初,李娜和教练卡洛斯制订了两大目标,一是再拿一个大满贯,二是成为TOP3。只要战胜科娃,娜姐的世界排名将铁定在下周升至TOP3,仅次于小威和阿扎伦卡。

  开赛后,手感火热的李娜连续两破科娃的发球局,以3比0领先。此时,找到状态的科娃也连追三局。随后两人又各胜一局后,李娜再没给捷克人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以6比4先下一城。比赛来到第二盘,李娜愈战愈勇,在连续进攻的同时,落点也相当刁钻。最终,李娜以6比2锁定胜局。获胜后,她紧握拳头大喊一声。“她正处于很棒的状态,她在这里打得很好。我现在觉得,在北京的那次胜利,只是自己比较走运罢了。”李娜的神勇表现,让科维托娃输得心服口服。

  成为TOP3这并未给她压力

  过去,亚洲网球最高排名纪录是由李娜和伊达公子共同保持的第四,自2011年法网夺冠后,李娜成了一系列亚洲纪录的改写者。本场半决赛前,李娜闯入世界TOP3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但距离目标越近,当局者越容易患得患失,最终的结果总是不如期待中的完美。但如今只专注于比赛的李娜已经放下了这份杂念,她不负众望,横扫对手杀入决赛,再次超越自己,完成了她的目标,并且让亚洲网球来到了最高点。

  “我自己并没有去想纪录和目标,所以它们没有给我太多压力。”迎来这场期待的胜利,李娜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今天开局打得不错,后面就越打越放松了。我很幸运,在赛季末抓住了进入世界TOP3的机会。”

  决赛目标 希望有更好结局

  李娜获胜后,卡洛斯笑着望向爱徒并竖起了三根手指,而丈夫姜山则用赞许的眼神注视着妻子。晋级TOP3,李娜团队都沉浸在欣喜之中。不过,今晚将向年度总冠军发起冲击的娜姐坦言,“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所以排名的喜悦还是等决赛结束后再享受吧。”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猛女小威2比1战胜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挺进决赛。李娜和小威的战绩是1胜9负,面对冠军之战,清醒的李娜努力让自己保持专注,现在于她而言,最重要的是如何做好自己。“现在不管再遇到什么问题,我都要学会面对。当问题发生的时候,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我希望自己都可以有勇气去接受和面对它。明晚是2013年的最后一战,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局。”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7/n388999068.shtml report 1419 北京时间昨晚,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13WTA总决赛的首场半决赛中,李娜2比0横扫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这场胜利不仅将娜姐首度送入决赛,更让她实现了世界排名TOP3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横扫科娃首进年度决赛 决赛李娜希望有更好结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