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峰:恒大进球球员都预测对了 有点不好意思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慌乱有时,惊喜有时,遗憾有时。北京时间10月26日,首尔上岩世界杯体育场,广州恒大与首尔FC就在这种令双方球迷不断变换心情的节奏中结束了首回合的交锋。恒大没能再度抗击韩国球队,但郜林的进球令土炮扬眉吐气,2:2的比分也将悬念留到了11月9日的广州天河体育场。

  一波三折里皮连对手一起肯定

  决战亚洲之巅,让所有关注这场比赛的人都感到异常亢奋。赛前,世界名帅里皮和韩国本土少帅崔龙洙互不相让,而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他们各自不相让的理由。

  主场作战的首尔FC在开场11分钟便取得了进球,埃斯库德罗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前插,扛住冯潇霆突入禁区施射破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瞬间被点燃,首尔FC主帅崔龙洙庆祝进球时险些滑倒。

  丢球后的恒大形成连续的进攻潮,并由埃尔克森接到黄博文开出的角球,头球扳平了比分。下半场,郜林的垫射为恒大将比分超出。客场2:1领先,比赛结果正在向着对恒大十分有利的方向发展,但顽强的韩国球队还是将几乎被扼杀的悬念重新点燃。终场前不到10分钟,德扬禁区中路倒地施射破门,将比分定格为2:2。

  “今天晚上的比赛非常精彩,从2:2的比分可以看出激烈程度,双方拼得非常凶。首尔FC 实力非常强大,围绕中锋德扬制定战术,前面进攻非常流畅,我们也给对方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可惜没有完全把握住机会。双方都值得肯定的,现在我们可以一起等待最后的冠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产生。”里皮赛后说,只有在赢得比赛的时候,他才会露出笑容,所以对比赛中的进球,他并不为所动。

  土炮开点郜林进球获认可

  赛前,李玮峰在接受微博网聊时就曾预言埃尔克森和郜林会在比赛中进球,而他的预言竟然成真了。加上这粒亚冠决赛进球,埃尔克森在加盟恒大后,总共为球队出场32次,进27球10助攻,比穆里奇还要令人恐怖。

  郜林打进的是为恒大反超比分的一球,下半场开场不久的这个进球,也令现场超过万名的恒大球迷欢欣鼓舞。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中国足球尽是痛苦的回忆,而且中国球员无论代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出战,均未在此取得过进球。这样,郜林也就成为第一个在这块球场进球的中国球员。“自己也一直期待能够在决赛之中进球,所以这种感觉很兴奋,只不过很遗憾没有在客场带走3分。”赛后,郜林表示。

  在网站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黄健翔说,“郜林的这个进球对于恒大有象征意义,这也是本土球员在亚冠淘汰赛阶段的第一球,而且还是在决赛的赛场上。”

  恒大本赛季从小组出线后,在淘汰赛阶段势如破竹,但因为所有进球都来自于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3名外援,因此也在一定程度上被外界讽刺为只靠外援。首尔FC主帅崔龙洙在评价恒大与此前碰到的另外两支中超球队国安和人和有何不同时,就曾不屑地表示,恒大的外援比另外两家球队厉害。如今,郜林在决赛中进球,也为国内球员挽回了些许面子。

  占据优势期待天河再胜韩

  足球评论员詹俊赛前曾表示 ,恒大客场不输球就算胜利,虽然没能再度抗击韩国球队,而如今能够带走两个客场进球,更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别忘了,本赛季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恒大是一支多么令人恐怖的球队。

  恒大本赛季亚冠的主场战取得了6战5胜1平的成绩,胜率高达83%,共打入16球且没有丢球。而反观首尔FC,本赛季亚冠的6个客场比赛,总共只打入过5球。一个攻弱,一个守强,对于首尔FC来说,次回合翻盘的难度有多大,可想而知。

  不过,曾经给中国队制造过不少麻烦的韩国第一中锋崔龙洙,当了教练之后依旧强硬,“我们的球员经验非常丰富,通过淘汰赛我们的球员已经让外界看到了非常好的表现。更重要的是,我们今年与中国的球队比赛之时一场也没有输过,所以我相信下一场在广州进行比赛之时,我们还会同样取得胜利。”

  比赛中与对方球员河大成冲突的恒大队长郑智认为,“每个球队都有主场的比赛,客场很困难,当然,我们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我们尊重对手。”对于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郑智充满信心,“双方之间都很了解,回去后我们总结下过程,客场的这两个进球也算是一定的优势。希望回到主场拿下冠军。”

  本版文/记者 嵇玲

  冠军还没到碗里来

  也许是中国球迷这一年或者说这些年实在太压抑了,当恒大审时度势地打出“广州恒大是所有中国人的主队”的口号时,全国球迷和非球迷激动地等待着恒大砍瓜切菜地在客场拿下对手,然后回到天河安心迎接亚冠冠军驾临。

  但是,世界杯体育场的90分钟激战告诉我们,首尔FC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般不堪一击,冠军之于恒大也并非想象中的唾手可得。

  客场2:2的比分总归还是占有优势的,但不得不承认,在主队将比分扳平后,在穆里奇的反击两度被阻截后,恒大一度凌乱得像是中国国家队。

  贺炜说,领先反而不会踢了,这是中国足球的痼疾,恒大的状态也不似以往,比赛只失控了10分钟,却险些再失球。

  首回合的惊险刺激,也可以给恒大提个醒,能过关斩将闯进亚冠决赛的注定不是软柿子,更何况首尔FC还是一支典型的韩国球队。即便不谈什么“恐韩症”,韩国球队在过去很多年所展现出的韧劲,都是令人敬佩的。

  况且,这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足球比赛,不是实力悬殊的百米大战或者举杠铃,历史上以弱胜强的战例不胜枚举。

  当然,往乐观里想,首回合的平局,也把更多悬念留到了最后,而扼杀悬念是足球场上最可怕的事情。

  如果恒大最终在天河举起亚冠奖杯,也可以留下更多“喜大普奔”的故事。

  ■微博热议

  享受足球,少谈意义

  颜强:这样的比赛值得大家关注,不错的表现,也让人高兴,不过老往对中国足球有多大意义上套,没有太多意义……广州的成功,当然也是中国足球的成功,却未必就是中国国家队的成功。享受足球,少谈意义。

  金汕:今晚在首尔的比赛是近年来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场!看起来韩国俱乐部球队是亚洲总体实力最强的,而除恒大以外的中国俱乐部都难以抗衡首尔。随着孔卡决意离开,亚冠冠军对中国球队来说,机会已经极其难得,恒大应该抓住若干年内最后的机遇。广州日报:埃尔克森进球!1:1。爱神,我要给你生孩子。

  李玮峰:恒大进球的队员都让我预测对了,实在有点不好意思了。

  颜晓华:恒大模式对中国足球有无益处,看看郜林的提升就知道了。郜林场上气质和足球语言的变化相当于芙蓉姐姐身材的改变,让人击节。

  网友“生活到2072”:单从两队教练执教水平来看,韩国本土教练崔龙洙能让世界名帅里皮丝毫不敢大意的,我们中国本土教练相比韩国本土教练确实差一截。

  网友“定位球和单刀”:看了今年的一些亚冠的比赛,今天的首尔FC是唯一一支没有在下半场被恒大摧毁的球队,他们值得尊敬。尽管没有取得胜利,但有了两个客场进球,加上明显高出对手的实力,亚冠奖杯难逃里皮的手掌。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7/n388999918.shtml report 3398 慌乱有时,惊喜有时,遗憾有时。北京时间10月26日,首尔上岩世界杯体育场,广州恒大与首尔FC就在这种令双方球迷不断变换心情的节奏中结束了首回合的交锋。恒大没能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