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客场憾未斩首天河冲冠 郜林受伤自称无大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亚冠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客场以2比2战平首尔FC,为两周后的广州决战打下良好基础

  ■ 本专题撰文: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韩国首尔10月26日电

  ■ 本专题摄影:特派记者 廖艺

  广州恒大在亚冠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以2比2战平韩国首尔FC,尽管广州恒大仍未打破中国球队在上岩世界杯体育场不胜的梦魇,但取得两个客场进球的广州恒大已占据先机。11月9日,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主场对阵首尔FC,该场比赛将直接决定亚冠冠军的产生。

  广州恒大在比赛中受到了首尔FC的顽强抵抗,对手的紧逼战术和顽强精神让中超霸主难以适应,在以2比2战平对手之后,中国球队在首尔上岩世界杯球场继续不胜,战绩是6负3平。但幸好的是,广州恒大取得了两个客场进球,这足以让广州恒大在次回合比赛中占据优势。首尔FC此前和广州恒大一样,在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并且只要赢球基本上都会是两球或者以上的优势。

  广州恒大在比赛的第10分钟就告失球,不过球队的巴西前锋埃尔克森很快扳平比分,郜林的进球更是让广州恒大一度领先。遗憾的是在张琳芃意外受伤后,球队的右路防守空虚,最终让德扬抓住机会追平了比分。

  不过这个结果并不是坏事,首先是让广州恒大对双方的实力对比有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帮助球员们在主场作战时整场比赛保持注意力。其次是在两回合的比赛中,从客场带走两个进球的情况对于次回合比赛有利。广州恒大在天河有着固若金汤的主场,本赛季亚冠联赛保持着16比0的纪录,一球未失。

  在2003年亚冠改制以来,过去10年的亚冠联赛中有6年的决赛是采取两回合赛制,其中在2005年、2007年,伊蒂哈德、浦和红钻都是在客场首回合战平对手,回到主场后顺利夺得冠军。亚冠改制迄今为止,还没有在两回合决赛当中,首回合客场不败的球队丢过冠军。所以见识了亚冠首回合比赛的艰难之后,广州恒大回到主场只要摆正心态,祛除紧张心理,就能够顺利夺取冠军,毕竟从首回合决赛看,广州恒大的实力依然强过对手。金英权在赛后解析这场比赛时就谈道:“我们也有些紧张。我们这赛季客场丢的球比主场多很多,可能是我们在客场没有做到像主场那样注意力集中。”而郑智认同这种观点,恒大队长在赛后说道:“第二回合球员会比第一回合会放松一点,第一场比赛会紧张有压力,第二场会好点。”

  【决战·焦点球员】

  郜林受伤应无大碍 鸡爷失机期待主场

  广州恒大客场战平首尔FC,结果虽然还算理想,但球队却是在下半场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挡住对手的反击。赛后,恒大前后两条战线上的主将都对此感到有点遗憾。

  后防线上的冯潇霆此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赛后表示这场球没有拿下来感到很可惜,因为“第一个失球是对方快发任意球,打了我们一个快攻。”冯潇霆赛后复盘道,“2比2的结果可以接受,这毕竟是亚冠的决赛,对手也很强。我们赛前的部署是尽量少犯错误。很可惜前20分钟没发挥好。”冯潇霆还透露,主帅里皮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鼓励球员说他们肯定能进球,结果下半场果然是逆转了比分,只可惜“最后还是被对方打了一个反击,偷了一个球。”

  在下半场为恒大打进领先一球的郜林赛后对记者说:“能在亚冠的决赛里进球,还是很高兴的。”他表示,这支首尔FC也不弱,而且客场确实不好打,有困难。最终被对手追平了比分,“还是很遗憾的。”

  在这场比赛中,郜林虽然打进了关键的一球,但也付出了代价。他在与对手对抗的时候受了伤,被荣昊换下场的时候是一瘸一拐地走到了场边。不过,据记者赛后了解,他的伤应该并无大碍。队友冯潇霆在谈起郜林伤情的时候甚至轻松地开起了玩笑:“没事吧,你们知道的,那可是郜林啊。”而郜林本人在谈起自己的伤势时,也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还好吧,就是撞了一下。”

  穆里奇作为场上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在这场比赛中未能在自己的13球纪录上再添一笔,赛后穆里奇期待自己回到广州后完成进球,帮助恒大登顶亚洲。

  比赛开始阶段,首尔FC主帅崔龙洙的布阵成功遏制了穆里奇,两名后腰轮流过来协防,造成穆里奇表现不佳。“没能把握住那两次(单刀)机会的确很不幸运,但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穆里奇说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赛前就知道不会容易。但在比赛中,我们也有机会取得领先,但可惜最终没能守住优势。现在我们有两个星期来准备下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下一场回到广州,那是我们的主场,我会努力去争取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亚冠冠军,现在所有人都开始期待下一场较量了。”穆里奇的表情非常坚定。

  【决战·里皮说】

  2比2是个好结果 主场会有崭新面貌

  尽管2比2的平局让广州恒大征服客场的希望落空,但两个客场进球依然是对中超霸主不错的回报。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广州恒大将带着客场进球优势回到广州,不过里皮提醒球员:90分钟的比赛远未结束。意大利人承诺球队将会在主场展现出崭新的面貌。

  “今晚的比赛非常精彩,单从比分就可以看出比赛的激烈程度,双方在场上都非常拼。我们迎来了之前受伤球员的回归,他们需要找回感觉,所以在开始的时候表现并不理想。”里皮说,“首尔FC实力非常强大,他们围绕徳扬制定战术,前场的配合非常娴熟,传球流畅,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当然,我们也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可惜我们在射门端没有把握机会。”里皮在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出了点意外,他在迈上发布台台阶的时候差点踩空,几乎摔倒,对于这个意外里皮自己也笑了。

  在首尔上岩体育场,观众们都身穿羽绒服观战,而场上球员多数以短袖球衣示人。广州恒大在比赛中迟迟未进入状态,天气的寒冷是否成为关键的原因?“天气非常适合进行足球比赛。”里皮否认了外部因素的影响。身穿羽绒大衣的里皮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镇定,即使在球队打进两个进球后也没有太多的情绪变化。有记者认为这是因为里皮对两回合的比赛胸有成竹。里皮笑着回答说:“我通常在进球的时候都非常镇定,只有在球队赢得比赛的时候,我才会表现出我的情绪。”

  既然如此,里皮自然在2比2的平局后不愿意表达出自己的情绪,“两个客场进球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但是我们还剩下90分钟的比赛要努力去踢。两个客场进球是个好的结果,可是冠军的争夺还有各种可能性。” 意大利人严肃地说,“可以说,我对今天所有球员的表现都感到满意。虽然有些球员的状态和以前的表现不符,但现在并不需要点名指出是谁。我相信在15天后的主场比赛中,我们会展现出不同的、崭新的面貌。”

  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中本来可以取得胜利,荣昊的射门打得太正,而穆里奇错失了两次单刀。而且广州恒大在以2比1领先之后,球队在一段时间显得混乱,首尔FC对广州的疯狂反扑取得了进球。“混乱?这是因为对手的实力摆在那里,对手在落后之后,并不想输掉比赛,肯定全力以赴想扳平比分。那个时候他们在攻守两端已经出现失衡,我们因此有好几个机会打到对方门前,只是可惜没有破门得分。”

  【决战·崔龙洙】

  进球张狂平球黑脸 仍在高喊客场必胜

  首尔FC主帅崔龙洙认为自己可以在主场取得胜利,但“领先——被扳平——被逆转——扳平”的比赛过程让这位韩国人显得无奈,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崔龙洙始终黑着一张脸,和赛前新闻发布会时的一脸张扬形成鲜明对比。

  崔龙洙渴望在世界名帅身上取得胜利,在埃斯库德罗为首尔FC打入首球的时候,崔龙洙就异常激动,如果不是第四官员在中线附近拦下了崔龙洙,他可能直接跑到里皮面前耀武扬威了。但这种兴奋感没有维持太久,广州恒大连续进球并逆转比分,直到徳扬在最后时刻为首尔FC扳平比分,崔龙洙都显得非常紧张。2比2的结果,同样让崔龙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直黑着脸。

  不过崔龙洙依然强调自己的球队能够在广州取得胜利,就像他在这场比赛前声称要在主场击败广州恒大一样。“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亚冠联赛的两支球队都非常强大。我并不满足今天的结果,但我们球员都尽力踢了。我希望通过比赛,球员们都能找到自信,因此我认为第二回合赛事,我们应该能够拿到胜利。”崔龙洙说。

  2比2的比分意味着首尔FC要在广州打入更多的球,崔龙洙认为这并不是问题,“广州恒大能够打入两球,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可惜的。但我们还有第二场比赛,我们的进攻也是很不错的,所以我觉得第二回合我们应该能够取得胜利。”

  首尔FC此前在淘汰赛的客场中没有一场输球,其中包括强大的北京国安主场和德黑兰独立主场。“我们球员经验丰富,在淘汰赛有非常好的表现,客场一场都没有输,所以我觉得下一场我们在广州打的时候,应该能够拿到胜利。”崔龙洙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7/n388999920.shtml report 4053 亚冠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客场以2比2战平首尔FC,为两周后的广州决战打下良好基础■本专题撰文:特派记者李斌本报韩国首尔10月26日电■本专题摄影:特派记者廖艺广州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