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大片上部演完悬念依旧 恒大主场0失球来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赛季亚冠决赛,宛如一部共分上下两集的“大片”。10月26日,“大片”的上半部分在韩国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上演,90分钟过后,“参演”的两支队伍首尔FC、广州恒大战成2:2平局;11月9日,“大片”的下半部分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届时将产生本赛季的亚冠冠军。

  广州恒大与首尔FC均是首次打入亚冠决赛。目前恒大高居亚洲俱乐部排行榜首位,首尔则位列第3,此战被包括亚足联官网在内的广大媒体认定是“亚洲俱乐部之间最强级别的对决”。比赛开始之后,首尔FC有意识地加强前场逼抢,不让恒大打出自己的节奏。第11分钟,首尔FC快速发出任意球,打了恒大一个措手不及,首尔FC外援埃斯库德罗射门得分,场上比分,恒大0:1落后。如今的恒大,在里皮的调教下异常稳健,没有因为意外丢球而自乱阵脚,第30分钟,恒大黄博文开出角球,埃尔克森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1平局。

  易边再战后,双方均不甘心平局,场上拼抢格外激烈。第59分钟,恒大孙祥前场左路传球,郜林一脚垫射将比分改写成2:1,这个进球让恒大的球迷几近疯狂,如果这一比分能够保持到终场,广州恒大距离亚冠冠军奖杯的距离可就非常近了。只是好事多磨,主场落后的首尔FC,打出了精彩的表现,他们接连在恒大门前制造险情,第83分钟,首尔FC主力前锋德扬进球,场上比分变成2:2。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恒大穆里奇、首尔德扬,都曾获得“绝杀”对手的机会,但他们都没有把握住,本场比赛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恒大本赛季亚冠主场“零失球” 回主场,有你好看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如果恒大能够抵挡住首尔FC最后近乎自杀似的狂攻,如果穆里奇能将单刀机会打进……中国足球太需要一场真正有分量的胜利、一个真正有价值的冠军了,大家都盼望着广州恒大能够客场击败首尔FC,从而在两回合决胜负的亚冠决赛中掌握绝对的主动,可惜,恒大最终与对手踢成了2:2平局。遗憾虽然有,但事实上,恒大夺冠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在本赛季亚冠主场比赛中,广州恒大至今一球未丢,如果11月9日亚冠第二回合决赛中,他们还能做到这一点,亚冠冠军奖杯就将铁定属于中国、属于恒大。

  亚冠于2003年改制之后,2003—2008赛季的决赛都采取主客场两回合的赛制,2009—2012赛季决赛则是采取单场定胜负;去年年底亚足联对亚冠决赛赛制再度调整,恢复为决赛主客场两回合赛制。有关统计数据则显示:在亚冠决赛采取两回合赛制的前6个赛季中,先打客场而最终夺冠的故事出现过两次,2005赛季的沙特伊蒂哈德与2007赛季的日本浦和红宝石,均是在首回合与对手战平的情况下,次回合回到主场战胜对手从而夺冠,这也切实体现了“先客后主”赛制在理论上的优势。

  拥有“先客后主”,且在客场战平强敌,广州恒大已在心理上掌握了主动权,另一项数据对恒大更为有利。本赛季广州恒大在主场六战五胜一平,共打进16粒进球,自己一球未失。而首尔FC在本赛季亚冠六个客场比赛中,则只打进了5粒进球。恒大在主场防守固若金汤,首尔在客场进攻破门乏术,稍一比较,便不难做出“亚冠冠军极有可能属于广州恒大”这样的判断。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7/n389002796.shtml report 2793 本赛季亚冠决赛,宛如一部共分上下两集的“大片”。10月26日,“大片”的上半部分在韩国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上演,90分钟过后,“参演”的两支队伍首尔FC、广州恒大战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