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亚女子赛亚龙湾落幕 南非球员佩斯延长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3三亚女子公开赛在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场圆满收杆。赛事前冠军、南非球手李安-佩斯(Lee-Anne Pace)决赛轮交出70杆,中国国家队球手张玉阳决赛交出65杆,两人均以总成绩203杆进入延长赛。最终,李安-佩斯在18号洞果岭一举推进12英尺的小鸟推,完胜夺冠,赢得45000欧元的冠军奖金。

  作为三亚市政府出资支持的第四届三亚女子公开赛,2013年三亚女子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三亚市政府、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承办,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信托协办,赛事获得了女子欧巡(LET)、女子亚巡(LAGT)以及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的联合认证。赛事将采用3轮54洞比杆赛的赛制,前60名(含并列)选手晋级决赛轮。

  36洞领先者、韩国球郑艺娜决赛轮交出72杆,以总成绩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单列三位。15岁中国业余小将石昱婷决赛打出71杆,总成绩205杆,与瑞典名将琳达-维斯伯格排在并列第四位。女子中巡冠军球手黎佳韵交出63杆,17岁的女子中巡双冠王林希妤打出67杆,两人均以总成绩207杆并列第六位。

  在第18洞进行的加洞赛上,李安-佩斯与张玉阳均开球安全上球道,第二杆两人攻上果岭的落点距离洞口也差不多,所有的悬念都在了果岭的推杆上。李安-佩斯面对一击下坡大约12英尺的推杆,经过了推球之前的反复看线,推出了坚决的一击,小白球径直进洞。此时,所有的压力都留给了张玉阳,张玉阳推杆之后,小白球遗憾擦洞而过,错失了夺冠良机。

  上午11时45分,李安-佩斯与韩国球手郑艺娜、业余球手石昱婷一同领先组出发,全轮拿下5只小鸟,吞下3只柏忌。其中,第15洞、第16洞连续抓鸟之后,李安-佩斯曾一度以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占据领先榜首。在第17洞吞下柏忌,再次将她拉回并列领先,拖入延长赛。“其实,在17号洞吞下柏忌之后,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到底,因为三年前我能做到,今年我一样可以。我想也许是之前的夺冠给了我更多信心,球童也给了我很多鼓励,所以延长赛的推杆很坚决,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李安-佩斯表示。

  2010年,凭借三亚女子公开赛、苏州太湖欧亚女子公开赛的连胜,李安-佩兹在赛季末后来居上,成就了第一个赢得欧巡奖金王的南非人。进入2013赛季,莉安-佩兹五次闯入前十,并在土耳其公开赛、西班牙公开赛上两次夺冠。目前,暂时在欧巡奖金榜上排名第二位,莉安-佩兹是奖金王的有力争夺者。

  回顾赛事个人的表现,张玉阳表示赛前没有为自己制定特别的目标,只是希望找回状态,来为下一周的日巡资格考试热身。“今天我的铁杆很精准,推杆运气很好,长推都能进,所以能拼进加洞赛。刚开始打加洞赛的时候,我还有点紧张,不过开球之后,就只能感觉到兴奋。虽然推杆只差一点有些遗憾,但能够拿到亚军已经很意外了。李安-佩斯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手,恭喜她夺冠。” 张玉阳表示。于2011年1月转为职业球手,张玉阳在女子中巡新人年的扬州挑战赛赢得亚军。 2012年1月,张玉阳通过欧巡资格学校考试,成为中国内地首位获得女子欧巡赛全卡的球员。

  在本周其它入围决赛的12名本土球手中,女子中巡冠军球手田红今天交出70杆,以总成绩213杆低于标准杆3杆,与日巡四冠王张娜并列22位。女子中巡名将郭彩竹交出74杆,总成绩217杆,并列52位。闫盼盼则以最终总成绩218杆,与国家队球手王欣并列56位。

  业余球手方面,北京球手王梓漪决赛轮交出72杆,总成绩213杆,并列第22位。业余球手张维维交出76杆,总成绩218杆,并列56位。另一位业余小将阎菁最终以总成绩221杆并列64位。

  在三亚女子公开赛决赛轮,中国球手黎佳韵交出个人职业生涯单轮最低杆63杆,总成绩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第 位。早上8时50分,黎佳韵与女子中巡球手闫盼盼、国家队业余球手阎菁同组从第一洞出发,开局攻果岭球落入沙坑,切球直接进洞,拿下小鸟开门红。之后,黎佳韵在第2洞稳打保帕,第3洞收获近2码小鸟推,虽然在4号洞错过3码短推保帕,第5洞又推进近10码的长推,之后又收获两只小鸟转入后半场。

  进入后九洞,黎佳韵在第10洞拿下小鸟,13洞之后连续三只小鸟入账,在第16洞吞下柏忌,17号洞拿下小鸟推。“今天的铁杆很准,推杆也不错。在第16洞攻果岭的时候,可能瞄准方向偏右,加上风向助力,球弹到果岭边后下水。不过,我很庆幸这种16洞的失误没有影响后面的发挥,这也是本周的收获之一。”黎佳韵赛后表示。于2011年转为职业球手,黎佳韵曾在新人年的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中夺冠,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并凭借出色的赛季表现获得女子中巡年度新人。

  2013三亚女子公开赛于10月25日至27日在亚龙湾高尔夫球会举行。赛事期间,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作为赛事唯一指定接待酒店进行支持,同时赛事也获得了亚龙湾游艇会、BCLN等品牌的倾情支持。

  (亚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7/n389007397.shtml report 2238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3三亚女子公开赛在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场圆满收杆。赛事前冠军、南非球手李安-佩斯(Lee-AnnePace)决赛轮交出7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