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谢淑薇完胜俄强档 亚洲人首夺总决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双打决赛的争夺,首次入围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发挥出色,她们耗时1小时46分钟以6-4/7-5完胜俄罗斯强档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首次入围总决赛即夺得了冠军。这也是彭帅和谢淑薇本赛季搭档收获的第五个冠军,也是她们职业生涯搭档以来的第九个冠军,同时海峡组合也成为了首对在WTA年终总决赛夺冠的亚洲选手。

  无论彭帅/谢淑薇还是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都是实力早就有目共睹的组合,但是真正在大满贯赛场修成正果、成为顶尖组合却是在2013赛季,她们分别拿下了温网和法网的冠军,凭借这个重要的筹码首次打进了年终总决赛。两对组合的特点不尽相同,海峡组合变化更加丰富,俄罗斯组合个人能力更强,在力量上有一定的优势。双方在今年仅有过一次交手,彭帅/谢淑薇在今年辛辛那提站半决赛通过抢十惊险获胜。双方的实力就像这仅有的一次交手显示般接近,因此谁发挥的更好就更有可能拿到最后的冠军。

  首盘比赛由彭帅/谢淑薇先发球,海峡组合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就轰出了love game破发,很快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之后她们在第六局再度破发,以5-1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此时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终于找到了手感,她们打出一波连赢三局的攻势后将局分追到了4-5的均势,不过在自己第二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她们还是没能顶住压力,一番激烈争夺后彭帅/谢淑薇破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首局俄罗斯组合就拿到了破发点,虽然彭帅/谢淑薇暂时逃过一劫,但还是在第三局先被破发,这样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保住第四局后就取得了3-1的领先;之后海峡组合在第六局艰难回破,可是紧接着只得了1分就再遭破发,幸好她们在第八局迅速回破,之后二人终于强势保发,从而将对手逼入了4-5落后的绝境;俄罗斯组合轰出love game保发,又在第十一局很快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可惜都被海峡组合化解,这样比赛再次来到俄罗斯组合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这一局海峡组合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破发将比分定格在7-5,首次入围总决赛即夺得了冠军。(王锋)

1.您怎样看彭帅/谢淑薇夺冠?





2.两人夺冠的原因是什么?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李娜吞蛋遭逆转9连败小威 连丢9局失总决赛冠军
·彭帅/谢淑薇完胜俄强档 亚洲人首夺总决赛冠军
·颁奖:李娜自评最成功赛季 彭帅叹夺冠不可思议
·李娜2013年奖金突破2400万 超越2011法网夺冠年
·100%胜率!九进决赛九次夺冠 彭帅谢淑薇造绝配
·小威单赛季奖金超1200万美元 超费纳仅落后小德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7/n389011608.shtml report 5921 [相关]彭帅谢淑薇获总决赛冠军..|李娜1-2小威失总冠军..-->彭帅谢淑薇夺冠拥抱庆祝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双打决赛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