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谢淑薇夺冠狂卷280万 明年有望冲世界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双打决赛的争夺,首次入围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6-4/7-5完胜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为了第一对在年终总决赛夺冠的中国组合。本次冠军为二人带来了4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0万)的奖金和1500个世界排名积分,这样海峡组合赛季末的双打积分将定格在7955,距离世界第一埃拉尼/文奇只有350分,有望在下赛季冲击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

  彭帅和谢淑薇这对组合早在08年就有过不俗表现,她们一起合作拿下了巴厘岛赛的冠军,之后的09年二人更是先后在悉尼、罗马和中网三项重要赛事中夺冠,这对海峡组合开始声名鹊起;不过之后因为种种原因二人没能继续合作,直到今年她们才决定重新组合。结果二人的双剑合璧很快就产生了化学反应,经过赛季初的磨合她们在罗马成功夺冠,自后又在温网首夺大满贯冠军;赛季末二人也延续了强劲势头,先后捧起了辛辛那提和广州赛的冠军,凭借这一系列出色的成绩二人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

  WTA年终总决赛只有四对组合能够入围,可以说是精英中的精英,那么自然从一开始就是强强对话,但是首次入围的彭帅/谢淑薇面对强敌毫不示弱,通过两场苦战接连战胜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和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后,首次入围的她们就捧起了冠军奖杯。这个冠军为二人带来了46万美元的奖金和1500个冠军积分。

  海峡组合的今天的胜利也颇具历史意义,她们成为了首对夺得总决赛双打冠军的亚洲组合,这是二人本赛季的第五个双打冠军,也是合作以来的第九个双打冠军;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二人在WTA双打决赛中的战绩是完美的9胜9负。此役获胜后彭帅拿到了职业生涯第12座双打冠军,谢淑薇则将个人双打冠军数提升到了14个。

  尽管本赛季在单打赛场的表现没有明显起色,但是凭借双打赛场的惊艳发挥,彭帅的赛季总奖金还是打到了92万5485美元,谢淑薇也有87万9280美元,再加上二人在本次总决赛平分的46万美元,二人的赛季总奖金将分别达到115万5485美元和110万9280美元,合人民币约703万和675万。

  除了丰厚的奖金二人还将收获1500个世界排名积分,彭帅和谢淑薇目前在排名榜上积6455分,仅次于世界第一埃拉尼/文奇的7615分,而后者在本次比赛中止步半决赛只能获得690分,这样她们本赛季的积分将定格在8305,而彭帅/谢淑薇的积分将飙升至7955,距离世界第一只有350分的微弱差距。如果能够在下赛季再接再厉,她们完全有可能冲击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王锋)

相关新闻:

·李娜吞蛋遭逆转9连败小威 连丢9局失总决赛冠军
·彭帅/谢淑薇完胜俄强档 亚洲人首夺总决赛冠军
·颁奖:李娜自评最成功赛季 彭帅叹夺冠不可思议
·李娜2013年奖金突破2400万 超越2011法网夺冠年
·100%胜率!九进决赛九次夺冠 彭帅谢淑薇造绝配
·小威单赛季奖金超1200万美元 超费纳仅落后小德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7/n389014276.shtml report 4063 [相关]彭帅谢淑薇获总决赛冠军..|李娜1-2小威失总冠军..-->彭帅谢淑薇夺冠拥抱庆祝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双打决赛的争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