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世锦赛|2013弗罗茨瓦夫举重世锦赛|2013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3举重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世锦赛中国20金称雄 女子回勇男子优势缩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2013年举重世锦赛在波兰弗罗茨瓦夫落下帷幕,派出15人参加15个级别中14项比赛的中国队最终收获了20金6银5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首位,并有2人打破4项世界纪录;在历史总成绩金牌榜上,中国队也以154枚超越前苏联的151枚成为金牌数最多的国家,不过在奖牌总数上中国还依然落后于前苏联。女子方面,虽然有些劲敌缺席,但中国队用表现和成绩逐渐找回失去的优势;相比之下,男子面临的挑战更大,除了69公斤级和77公斤级以外,小级别项目处境堪忧。

  成绩:20金6银5铜正常 总成绩金牌数居首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15人参加15个级别中除去男子105公斤级外14个项目的争夺,最终收获了20金6银5铜,这样的成绩放在历史上属于正常表现。自1991年男女世锦赛合办之后,至今已经举办了17届(1992年和1996年只有女子项目,未统计在内),中国队共有8次金牌总数超过20枚,其中成绩最好的是1997年的29金9银6铜,而最差的就当属2001年,6金7银3铜的成绩落后于俄罗斯排名次席,这也是世锦赛合办之后中国队唯一一次没能占据金牌榜首位。

  如果只统计总成绩,中国队收获的6金2银2铜也很正常。由于在上届世锦赛结束后,中国队的总成绩奖牌情况为148金65银326铜,总奖牌数245枚,均落后前苏联(俄罗斯单独统计)的151金、274牌位列次席。本次世锦赛中国夺得6金、10牌,虽然总奖牌数达到255枚未能超越前苏联,但金牌总数已经上升到了154枚,这样中国队就力压前苏联成为举重世锦赛历史上总成绩金牌数最多的国家。鉴于苏联的奖牌已经不会增加,还会继续参赛的中国队未来超越前苏联成为奖牌最多国家也只是时间问题。

  女子:12金2银5铜 小级别最稳仅一项目无金

  女子方面,由奥运冠军周璐璐领衔,一共拿到了12金2银5铜,明显好于上届的6金7银3铜,每个级别都有奖牌入账,也就意味着参加的七位女子选手都登上了领奖台,其中48公斤级、53公斤级和69公斤级实现了包揽三金的壮举,而也只有这三项获得了总成绩的金牌。从比赛表现来看,七个项目中48公斤级谭亚运包揽三金的成绩整体一般,胜因主要是近年来国外没有什么高手,中国队派谁去基本都能保证金牌;53公斤级虽然黎雅君包揽三金,但三金都是凭借体重优势胜出,而哈萨克斯坦名将祖尔菲亚也并没有前来参赛,其实优势并不明显;58公斤邓薇在强项挺举上砸锅出人意料,但中华台北选手郭婞淳和朝鲜选手李琼花的进步飞速足以说明这个项目竞争将十分激烈。

  63公斤级虽然哈萨克斯坦名将马内扎缺席,但邓猛荣自身实力存在差距只获得三铜,这也是女队唯一没有获金牌的项目,由此看出这个项目中国队已经被甩开;69公斤级向艳梅包揽三金的表现令人赞叹,其中抓举123公斤是她个人最好成绩,总成绩271公斤也是年来少有的好成绩,可以说这个项目后继有人了;75公斤级获得康月1金2铜,如果不是挺举只成功一次,她的成绩可能会更好,毕竟在之前的十二运会上她还创造了290公斤的全国纪录;75公斤以上级周璐璐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在挺举中放弃最后一次试举,但仍获得1金2银的成绩,当然卡什丽娜未来将是周璐璐以及中国队该级别的最大对手,毕竟伦敦奥运会时她也就输了1公斤,如果战术安排得当,也许当时冠军就属于她,本次她还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这也是本次比赛女子唯一一项世界纪录。

  男子:8金4银 两项目成王牌大级别打酱油

  男子方面,由吕小军、廖辉、龙清泉三位奥运冠军领衔8人参加7个项目,其中男子69公斤由两人出战,最终收获了8金4银,成绩不如上届的10金8银2铜。在参加的7个项目中,只有4个项目有金牌或奖牌入账,其中69公斤级和77公斤包揽三金,加上62公斤级这三个项目获得了总成绩的金牌。分析各个单项,56公斤级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与伦敦奥运会冠军、朝鲜名将严润哲对决,结果龙清泉只在抓举上胜了对手,而挺举和总成绩都输了;62公斤级谌利军虽然获得了总成绩的金牌,但仅领先伦敦奥运会冠军、朝鲜的金恩国1公斤,而他的抓举和挺举则都排名第二。可以说,以往中国男举的优势项目--小级别已经遭遇对手挑战,而且目前的形势非常严峻。

  69公斤级虽然派出了廖辉与梁晨曦的双保险,但两人实力较悬殊,并没有起到双保险的作用,廖辉在解禁之后重回国际赛场,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包揽3金,同时将3年前被夺走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重新划归到自己名下;77公斤级吕小军同样强势,他在主动放弃最后一次挺举试举机会的情况下,仍包揽3金,同时打破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目前,廖辉和吕小军都是各自项目当之无愧的霸主,只要他们状态稳定,短期内很难有人能对他们构成挑战。85公斤级、94公斤和105公斤以上级,以及没有中国参赛的105公斤级,这些中大级别项目本来就不是中国队的强项,田涛、李兵、艾雨南三位选手与对手存在实力差距,他们未能获得奖牌也在情理之中。(咖啡)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8/n389018784.shtml report 2394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2013年举重世锦赛在波兰弗罗茨瓦夫落下帷幕,派出15人参加15个级别中14项比赛的中国队最终收获了20金6银5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首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