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2013单打低迷仍有亮点 双打已逼近世界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随着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就豪夺冠军,金花彭帅结束了自己2013赛季的全部比赛。这一年彭帅在单打赛场整体表现低迷,但是仍然有在布鲁塞尔打进决赛,击败温网冠军巴托丽这样的精彩发挥。双打方面她可谓大放异彩,在携手谢淑薇席卷了包括温网和年终总决赛在内的五个冠军后,二人在世界排名榜上已经逼近世界第一埃拉尼/文奇,有望在2014赛季登上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

  2011年彭帅在单打赛场表现出色,在三项大满贯赛事中打进16强,世界排名一度冲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4位;但是进入2012赛季后她没能继续前进,长期低迷的表现让她以40位的单打排名结束了整个赛季。今天彭帅在单打赛场的表现仍然没有明显的起色,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45位。

  不过,在单打整体表现低迷的2013赛季也仍然不乏亮点,年初的深圳赛彭帅一路杀进四强最终不敌金花一姐李娜,年终的布鲁塞尔红土赛她连克包括如今贵为TOP10的斯蒂芬斯在内的四位对手杀进决赛,可惜在这个职业生涯的第五个WTA单打决赛中她还是与自己的生涯首冠擦肩而过;之后彭帅在自己参加的九项赛事中再也没能取得过单打的两连胜。

  正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单打低迷的彭帅在双打赛场迎来了大丰收。与谢淑薇重新组合后二人很快就擦出了火花,年初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她们横扫世界第一埃拉尼/文奇杀进了半决赛,之后在罗马赛再胜这对世界第一夺得赛季首冠。而二人真正的爆发是在下半赛季,她们在温网拿下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又在辛辛那提和广州先后夺冠,从而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

  总决赛中这对首次入围的组合表现的极具大将之风,先后经历苦战淘汰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和法网冠军马卡洛娃/维斯妮娜,成为了首个在总决赛夺冠的亚洲组合。这个冠军为二人带来了46万美元的奖金。

  虽然网球比赛的单打奖金远比双打封后,但彭帅本赛季的双打奖金甚至超过了单打,她在单打赛场一共只赚到40万9782美元,而双打则收获了74万5703美元;彭帅的好搭档谢淑薇的单双打奖金分别是33万9156美元和75万6688美元,相差更为悬殊。

  综合全年的整体表现来看,彭帅虽然单打的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也击败过被视为美国女网接班人的斯蒂芬斯和新科温网冠军巴托丽这样的强劲对手,在单打赛场仍有一定的竞争力。而双打方面她的实力毋庸置疑,目前她们与世界第一埃拉尼/文奇的微乎其微,有望在2014赛季冲击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总而言之,彭帅的新赛季非常值得期待。(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8/n389020863.shtml report 3428 [相关]彭帅谢淑薇获总决赛冠军..|李娜1-2小威失总冠军..-->彭帅谢淑薇夺冠拥抱庆祝随着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就豪夺冠军,金花彭帅结束了自己2013赛季的全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