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开“门”吧中国足协

来源:新京报

  中国足球的现状是,在反赌扫黑震慑期过后,“假赌黑”疑似又有死灰复燃的迹象。足协也好,球迷也罢,必须做好长期战斗的心理准备。

  青岛中能要讨说法,初闻之时思想还停留在天津泰达输给青岛中能那场疑似默契球,没明白这是要罪人还是罪己。定睛一看方知是要求调查天津泰达输给长春亚泰的比赛。滑稽感顿生。

  中国足坛扫黑反赌风暴才息,各路人马已等不及出来活动。既然有俱乐部进京递状纸,足协何不顺水推舟,借此彻查?

  然而,足协已优柔寡断多年。从前“甲B五鼠”时期,面对司法介入的呼声,足协各种推脱,终归一个意思就是:无法提请司法介入。不肯主动,最终被动。意甲在公共检察官监听电话后,控制裁判、比赛的内幕曝光,意足协主席被迫辞职;中国足球在司法介入后,足协官员多人落网。被动的果子没有一个好吃,如今已有前车之鉴,请司法介入不再有难度,足协再没有推脱的借口。

  青岛中能要求足协严格监管最后两轮比赛,足协不如从此入手,请相关司法部门监督各保级队伍。干净则还中超一个清白,有问题就此深查。每年中超收官总是出疑似默契球最集中的时段,信誉度低到了球迷一见强队输弱队就疑心有诈。俱乐部喊冤难以自证,球迷的怀疑同样苦无证据。请相关部门介入,使用最直接获取信息的手段,有助于中超重塑形象。经历了上一轮反赌扫黑,俱乐部之间操纵比赛的方法、程序已有套路可寻,相关部门不需要外行指点如何把防范做到家,只需把战斗进行到底。

  最初呼吁司法介入时,也许存在一种观念:把害群之马绳之以法,联赛随之干净。事实与想象有一定差距。“电话门”在2006世界杯前震动意大利足坛,仅过了六年,意大利便再次遭遇控制比赛风波袭击。

  中国足球的现状是,在反赌扫黑震慑期过后,“假赌黑”疑似又有死灰复燃的迹象。足协也好,球迷也罢,必须做好长期战斗的心理准备。开“门”吧足协,让更多的真相浮出水面。

  □翠红(专栏作家)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8/n389021036.shtml report 1188 中国足球的现状是,在反赌扫黑震慑期过后,“假赌黑”疑似又有死灰复燃的迹象。足协也好,球迷也罢,必须做好长期战斗的心理准备。青岛中能要讨说法,初闻之时思想还停留在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