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德比大戏巴萨完爆皇马 裁判判罚仍然是焦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大戏来了。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一年两度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戏在巴塞罗那主场诺坎普球场上演。在这场史上最昂贵(双方身价总和达到了12亿欧元)的德比演出上,不再是C罗VS梅西的二人转,而是C罗+贝尔对阵梅西+内马尔的四国杀;不再有瓜迪奥拉与穆尼里奥的口水战,双方新帅马蒂诺与安切洛蒂的对决之余,裁判判罚依然成为焦点话题。巴萨凭借内马尔的传射建功最终2:1击败皇马,德比大戏走进了一个新时代。

  新主角上位5000万先生完爆亿元先生

  新赛季的首次德比大戏演出,两家隆重推出的新主角内马尔和贝尔都走上了前台,一个身价5700万,另一个接近一亿,但演出效果却有很大差别。

  10分!这是西班牙媒体为巴萨新援内马尔本场表现打出的分数。也许满分的成绩有些太过夸张,但第一次参加国家德比就传射建功,成为球队获胜最大功臣,巴西小伙的惊艳表现也抢了梅西和C罗的风头,让这两位国家德比的老主角变成了配角。

  首次参加国家德比的内马尔没有丝毫紧张 ,他在19分钟的进球直接引爆诺坎普,这一进球创造了一项纪录:这是巴萨南美新援首次参加国家德比打进的最快进球,同时也是巴萨队史新援首次参加国家德比打进的第二快进球。内马尔的表演在下半场继续,78分钟助攻桑切斯破门锁定整场比赛胜局。如果说以往的国家德比是C 罗与梅西之间的二人转,那未来的国家德比一定要提到的无疑就是巴西小伙。

  本来,贝尔也应该成为国家德比的主角。但依本场国家德比的表现看,贝尔显然与内马尔不在一个水平面上。在出场60多分钟的时间里,贝尔有两脚射门全部偏出。因为防守动作过大,贝尔还在比赛中吃到黄牌。招牌式的犀利突破在比赛中难得一见,不知是受伤病困扰还是心理压力过大,至少,这一夜国家德比留给贝尔的记忆并不美好。

  老主角转型梅西成抢断王C罗难得一射

  尽管内马尔抢尽了众明星的风头,但梅西和C罗依然被认为是目前世界足坛最好的两名进攻球员,两人的对决一直是国家德比的最大戏份,但这次,两人却不约而同地转换了表演的方式。

  梅西本场比赛没有能够如愿地斩获第19粒国家德比战进球,但本场梅西却有一项数据高居全场之首:4次成功抢断令金球先生成为了德比战的“抢断王”。这项数据折射出的是梅西的勤奋。在内马尔逐渐扛起进攻大旗的时候,梅西用牺牲了自己在诺坎普的连续进球纪录,却用自己的另类贡献成就了巴萨的西甲48轮连霸榜首。

  如果说梅西是甘愿“退居幕后”,那C 罗的消沉则完全是迫于无奈。上半场比赛葡萄牙人没有一次射门。这对本赛季的C 罗来说绝对是稀罕事。要知道,本赛季C 罗在西甲和欧冠12场比赛里已经完成100次射门,位列全欧洲第一位。之所以在45分钟里没有射门,除了巴萨的防守制约了他的发挥外 ,葡萄牙人本场比赛也是有意要担当起球队组织者的角色。毕竟 ,在厄齐尔离队,贝尔没有状态,伊斯科连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捞不到时候,C罗是皇马唯一的希望。

  但C 罗的努力并没有换回一场胜利,直到伤停补时阶段,C 罗助攻小将赫塞破门,算是为皇马挽回了一点颜面。

  主角总有他裁判判罚再成争议焦点

  “所有人都看到了C罗应得点球,只有裁判没有看见,他似乎失明了,我不知道他怎么被授予国际裁判资格的。”安切洛蒂赛后批评裁判的言论相当犀利。与以往国家德比如出一辙的是,裁判的判罚再次成为争议焦点。

  安切洛蒂口中那粒“应得的点球”出现在比赛第 70分钟,迪马利亚送出直传 ,C 罗高速插上,在马斯切拉诺的防守下,C罗倒在禁区内。慢镜回放显示,小马哥确实在身后推了C罗的后背,阿根廷人的左脚也疑似踩到C 罗的脚面。倒在地上的C 罗极为愤怒,他甚至青筋暴起地朝裁判怒吼起来。皇马的喉舌《阿斯报》赛后旗帜鲜明地支持首都球队,报纸的标题是“内马尔和乌恩迪亚诺主宰国家德比”(主裁判全名是乌恩迪亚诺·马里恩科)。

  当然,巴萨球迷也有理由抱怨裁判。皇马后卫佩佩在比赛中掌掴阿尔维斯,还在禁区内踹倒小法,这些恶意犯规都逃过了裁判的处罚。拉莫斯肘击内马尔吃到黄牌,但随后一次尺度更大的对伊涅斯塔的犯规则被裁判容忍,那本来应该是一张红牌。

  可以说,不管双方主帅怎么变,也不管双方的头牌球星怎么变,只要是西班牙国家德比,就注定要与争议判罚脱离不了干系,这场戏里,永远少不了裁判的影子。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8/n389039363.shtml report 3473 大戏来了。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一年两度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戏在巴塞罗那主场诺坎普球场上演。在这场史上最昂贵(双方身价总和达到了12亿欧元)的德比演出上,不再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