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总决赛李娜1比2憾负小威 亚军也是中国骄傲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昨晚,WTA年终总决赛上演了激动人心的终极决战。在一场中国一姐与世界一姐的较量中,李娜1比2憾负小威,但她仍然创造了历史。

  喜欢做第一人

  在年终赛半决赛击败科维托娃后,李娜不仅成为史上首位进入年终赛女单决赛的亚洲女将,世界排名也超越莎拉波娃和大拉德万斯卡,首次进入前三行列。这也刷新她与伊达公子共同保持的亚洲球员最高世界排名第四的纪录,令她成为史上首位世界排名前三的亚洲球员。“我喜欢成为第一个做到这些的人。”李娜以自信的笑容面对着自己创造的各种新纪录。随后,中国一姐更充满自信地强调:“我不会停下脚步,我希望能一步一步,继续前进!世界第二?为什么不呢!”

  让李娜最高兴的,并不是成为世界第三名本身,而是她实现了自己赛季初所制定的目标。“卡洛斯跟我说,你要去做你说了什么,而不要去说你做了什么。所以在达到这个目标以后,我才想说,我说过自己要成为世界前三,现在真的做到了,所以会觉得特别高兴。”李娜说。

  大结局有遗憾

  “还剩一场胜利。”这是赛前李娜为自己与小威进行决赛所起的新闻标题,然而,这一场胜利,她最终没能拿到。

  这是两位大满贯冠军的第11次交手,但此前李娜以1胜9负远远落后于小威,同时中国一姐已经无奈吞下了对“塞琳娜女皇”的八连败。这8场比赛,三届总决赛冠军最近7场都是两盘获胜。事实上,回想起一个半月前在美网上的惨败,李娜坦言从来没有其他球员能像小威这样让自己感到敬畏和窒息。

  这场终极决战比人们预计的更加精彩、激烈。首盘,小威似乎一直未能进入状态,李娜以6比2轻松拿下。第二盘,“女皇”开始复苏,第一局两人就打得十分胶着,在出现9次平分后小威才艰难胜出。此后小威一度以3比0的局分领先,但李娜顽强地将比分扳成3比3平,不过最终渐入佳境的小威还是以6比3扳回一盘。决胜盘首局,两人依旧打得难解难分,小威在拿下这一局后越战越勇,势如破竹,最终以6比0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虽然最终冠军只有一个,但两位一姐都值得尊敬——32岁的小威对阵31岁的李娜,这是总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由两位超过30岁的球员争夺冠军,她们共同创造了一个新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8/n389055752.shtml report 2252 昨晚,WTA年终总决赛上演了激动人心的终极决战。在一场中国一姐与世界一姐的较量中,李娜1比2憾负小威,但她仍然创造了历史。喜欢做第一人在年终赛半决赛击败科维托娃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