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塞罗那 AC米兰 阿贾克斯 凯尔特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宇宙德比内神力压大圣 梅西半斤八两难分胜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内马尔(左)先进一球,之后又助攻桑切斯(中)奠定胜局。 

点球未判,C罗的表情似乎"比窦娥还冤"。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迎来本赛季第一场“宇宙德比”。两位“新人”表现迥异,内马尔传射建功,而贝尔碌碌无为,结果巴萨在主场以2比1力克皇马,皇马对巴萨的5场不败作古。

  内马尔VS贝尔:高下立现

  虽然内马尔的身价不如贝尔高,但在皇马主帅安切洛蒂的心中,内马尔的威胁显然更大,据说安帅是在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的高压下才让贝尔首发的。安切洛蒂祭出“奇招”——贝尔出任中锋,拉莫斯司职后腰,小将卡瓦哈尔在边路防守内马尔。这显然是失败的,对“内神”的防守不当可以说为皇马的输球埋下了伏笔。

  巴萨在第19分钟取得领先,伊涅斯塔传球,内马尔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皮球碰到皇马球员后折射入网,内马尔连续3个联赛主场进球。第78分钟,又是内马尔直传,桑切斯摆脱瓦拉内后挑射,皮球吊过皇马门将迭戈·洛佩斯入网。比赛末段,本泽马炮制了皇马本赛季联赛中的第7次射门中门框。补时阶段,C罗助攻小将赫塞破门,将比分定格为1比2。

  内马尔成为最近3年来巴萨首位在“国家德比”首秀中即取得进球的球员。上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是赫弗伦,时间是2010年11月29日。此外,内马尔也是15年来在“国家德比”首秀中取得进球时间最快的球员。在他之前,荷兰前锋克鲁伊维特在1998~1999赛季的“国家德比”首秀中第12分钟即取得进球。

  今夏以5700万欧元身价转会巴萨的内马尔,对“西班牙国家德比”早已充满期待,称之为“每个球员梦寐以求的舞台”,他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比赛中发挥出最高的竞技水平。第84分钟,内马尔被换下场,诺坎普全场起立为他鼓掌。近4次在主场出战联赛,内马尔打进3球助攻4次,可以说,巴萨的又一颗巨星正冉冉升起,巴萨不再只依靠梅西了。

  在“国家德比”首秀就技惊四座,“内神”的地位自是大幅提升。事实上,这位巴西前锋现在是球场情场两得意,内马尔的女友、巴西女演员布鲁纳赛后立即在社交网站上上传了一张自己手拈黄花的照片,显然是在向男友表达爱意。

  与内马尔相反,贝尔此役仿如隐形,最终被本泽马换下,电视镜头更多捕捉到的是这个威尔士人的落寞、无奈与不解。最郁闷的是,他在场上时,C罗及皇马全队的发挥都一般,而他一下场,皇马却变得具有威胁起来。

  梅西VS C罗:谁都没赢

  《每日体育报》赛后评价了这场“国家德比”中两大巨星的表现,梅西与C罗的主角地位被“稀释”,而且两人距离最佳状态都相去甚远。梅西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此役他参与球队进攻的次数比大家期待的要少,似乎把主角地位让给了伊涅斯塔、内马尔、桑切斯这些队友。另一边厢,这也是C罗自2009年转战西甲以来最不出彩的一次德比。

  虽然C罗最终还是助攻队友破门,但他整场比赛堪称郁闷。首先是贝尔帮不上他的忙,令他在锋线孤掌难鸣。C罗难得有一次积极回防,居然被阿尔维斯穿裆过人,实在很没面子。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71分钟,C罗带球突入禁区后被马斯切拉诺撞倒,这明显应该判点球,但主裁判马里恩科却示意比赛继续,极其愤怒的C罗双膝跪地,双手抱头仰天长啸。此后他还喋喋不休,更向主裁判大爆粗口地咆哮道:“这是个点球!你这个懦夫!”结果当然是黄牌“伺候”。比赛以失利告终,耿耿于怀的C罗还走向巴萨替补席,向巴萨队长普约尔抱怨本场比赛的裁判。不过,抱怨裁判是一回事,双方球员在赛后的表现倒是非常友好。

  梅西的状态的确还未恢复,错失单刀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他的努力也清晰可见,要不是队友射门的时机与力度欠奉,梅西至少应能捞到助攻。巴萨主帅马蒂诺则对梅西的牺牲精神表示感谢,他认为“小跳蚤”甘为队友穿针引线。同时,梅西此役居然相当积极地参与防守,全场7次成功抢断,居然成为队里的“抢断王”,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里崭新的一笔。

  应该说,梅西与C罗此役都没有发光,两支球队也都还没有展现出最佳的竞技状态,这也令我们对后面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多了一分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8/n389064970.shtml report 2764 内马尔(左)先进一球,之后又助攻桑切斯(中)奠定胜局。点球未判,C罗的表情似乎"比窦娥还冤"。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迎来本赛季第一场“宇宙德比”。两位“新人”表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