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峡组合夺双打娜姐世界第三 她们都创造历史了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7日,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双打冠军争夺战。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迎来今年法网冠军、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的挑战,尽管在次盘两次先被破发,但彭帅/谢淑薇还是顺利地以64/75击败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为首对在总决赛夺冠的亚洲球员。这也是海峡组合合作拿下的第九个冠军,她们也延续了决赛全胜的骄人纪录。

  女单方面,李娜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击败科维托娃。27日23时,她和小威争夺女单冠军。

  李娜:喜欢成为第一个

  在年终赛半决赛击败科维托娃后,李娜不仅成为史上首位进入年终赛女单决赛的亚洲女将,世界排名也超越莎拉波娃和大拉德万斯卡,首次进入前三行列。这也刷新了她与伊达公子共同保持的亚洲球员最高世界排名第四的纪录,令她成为史上首位世界排名前三的亚洲球员。

  “我喜欢成为第一个做到这些的人。”李娜以自信的笑容面对着自己创造的各种新纪录。如果她在昨晚的决赛中力克小威,又会成为新的“第一人”——第一个夺得年终赛冠军的亚洲人。

  赛前,说起已经连续八次击败自己的小威,李娜坦言从来没有其他球员能像小威这样让自己感到敬畏和窒息。

  最年长的总冠军

  令人诧异的是,小威在27日凌晨的比赛中一直提不起精神。对此,小威表示:“我的身体非常好,我只是太疲惫了,当时我累得都快站不住了。”她觉得这是今年打了太多比赛的后果,不过她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所以在第三盘逐渐找回了状态。

  不过,对于小威在比赛中的表现,对手扬科维奇说:“这不是我第一次在跟她比赛的时候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认为这或许就是她的比赛方式,至少是对阵我的时候的策略。但是到一些关键时刻,她的大力发球就又回来了,所以你必须时刻警惕着这一点,你永远不知道她的发球到底会快还是会慢。”

  在本届WTA年终赛的八位女单高手中,小威和李娜正是最年长的两位。这是该项赛事历史上首次出现两位30岁以上老将会师决赛。

  昨晚的决赛,如果小威能够实现卫冕,那么她将会再次刷新历史,成为最年长的年终总决赛冠军。但是如果李娜赢得胜利,那么就需要详细地进行计算。2012年小威夺得冠军时,当时年龄就是31岁零33天,已经成为这项赛事最年长冠军。如果李娜今年能够折桂,出生于1982年2月的她,夺冠年龄自然超越2012年时的小威,将会成为新的年终总决赛最年长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8/n389067965.shtml report 1070 本报讯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7日,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了双打冠军争夺战。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迎来今年法网冠军、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的挑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