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健身难三原因:活动场所稀缺 政策不尽完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近日在武汉,发生了一起哭笑不得的事件,在小区广场上兴高采烈跳着广场舞的大妈们被从天而降的一泡粪便搅乱了心情,据悉,这是因为业主不满大妈们天天早上将音量开得太大而采取的极端手段。原本,广场舞是愉悦老年人身心的好项目,也符合全民健身号召人人参与的基本宗旨,而酿成如此不愉快的事件,显然是意外情况,其中的缘由因果,也的确有很多令人思虑的地方。

  在这起事件中,双方的冲突断断续续发生了一个月,其中核心问题是大妈们进行广场舞活动的时间过早,影响了业主们的休息和孩子们的学习。这涉及到一个活动区域的局限性问题,大妈们多为退休老年人,养成了早起锻炼的习惯,她们也有自己意识中固定的活动场所,而恰恰这个场所是在这些提出抗议的业主楼下,而业主们要其关闭音乐甚至另觅他处的请求,也并不被大妈们接纳,这就是酿成泼粪事件的导火索。

  无论如何,泼粪显得个别业主的手段低级,个人素质不高,但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大妈们能够做出一点让步,比如在锻炼时音乐不要开得太响,影响业主们休息、学习,或者她们能适时地将锻炼时间做一些调整、改变,双方也很难闹到撕破脸皮的程度。另一方面,从外因来说,目前我国公共健身场所稀缺,健身区域划分不明确,也在客观上造成了全民健身难的窘境,大妈们在居住的小区作为健身场所是一种本能的就近选择,也很难说她们有明显的过错。假设,在事发小区周围有非常固定、作为健身专用的区域开放,这样不愉快的事情还会发生吗?

  同时这一事件,也反应了小区建设和物业管理都存在着一些问题,业主们早就向物业部门投诉了大妈们健身时音量过大的问题,但物业部门却以“到不了噪音级别”的理由搪塞,而不是积极在两者之间沟通,起到调和的作用。另外在管理方面,物业在公共区域管理上存在一定问题,比如未能制定一些规则来保障业主免受噪音污染,而约束大妈们在此活动的时间等等。

  物业方面的监管不力,也从另一个角度放大了我国体育部门目前的政策并不完善。尽管,全民健身是国家体育总局多年来提倡的口号,但全民健身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可以依靠的法规作为支持,从这个事件来看,无论是大妈的健身活动还是业主提出抗议的行为,都没有谁对谁错之说,但如果有明确法规去指引大妈们健身的时间、在公共区域内所拥有的权限,她们也就不会萌生出和业主“对着干”,非要把音量调到最大的敌对情绪了。

  诚然,这起事件是个别案例,但却切实地反映了我国目前“全民健身难”的问题,这也督促着我国体育部门尽快兴建更多的公共体育活动区域,以及指定相应的法律、法规来进行约束、管理的工作,以避免像广场舞大妈被泼粪这样影响社会文明建设的囧事再度发生。(拉马库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000642.shtml report 1139 近日在武汉,发生了一起哭笑不得的事件,在小区广场上兴高采烈跳着广场舞的大妈们被从天而降的一泡粪便搅乱了心情,据悉,这是因为业主不满大妈们天天早上将音量开得太大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