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孟晓琦:火箭问题在于魔登 罗斯杜少将威胁詹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孟晓琦(李奇整理)


  北京时间10月30日,新赛季NBA联赛就拉开大幕了!三巨头詹姆斯、韦德、波什继续坐镇的热火队仍是夺冠大热门,新赛季他们将向三连冠发起冲击。马刺GDP又老了一岁,但正所谓老当益壮,新赛季的他们仍不容小视。火箭队在今夏弄来了魔兽霍华德之后也成功跻身了争夺总冠军的行列。新秀教练基德带领着拥有豪华阵容的布鲁克林网队能有怎样的表现呢?罗斯伤愈复出继续引领公牛,雷霆威少以及湖人科比新赛季能否伤愈复出完美归来呢?搜狐体育特邀国内五名NBA专家进行圆桌会议,同样的问题,五个不同的NBA专家,他们会有什么样的热辣观点呢?

  以下是国内著名篮球专家孟晓琦的观点:

  搜狐问题1:孟老师,怎么看NBA新赛季的整体形势,您觉得哪支球队最有希望夺冠,热火新赛季能否实现三连冠?

  热火三连冠的机会非常大,我之前还写过文章,从历史来看,不管是湖人还是公牛,就是最近两支三连冠的球队,他们的一大特点就是球队核心框架保持稳定,年龄结果比较合理,热火在这一点上和前辈比较近似,三巨头尽管每年都会出现一些问题,但他们三个人还是很团结,个人特点的发挥还是能够体现出来的。即使韦德年龄比较大了,伤病会成为更大的未知因素,但是我觉得三连冠的刺激和诱惑会成为他们的动力。此外,热火在夏天的补充还是很有针对性的。尽管麦克-米勒离队了,但球队还是签下了梅森这样的投手,此外球队还招回了比斯利,还抢到了昔日的状元奥登,这样对他们内线实力是有所补充的,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上赛季打步行者等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可以说,热火已经做好了三连冠的准备。

  搜狐问题2:如何看待拥有霍华德、哈登和林书豪的火箭、预测下他们最终能走到哪一步?

  火箭可能会很快会重新成为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火箭现在手上的牌非常诱人,很年轻很有冲击力,就像我们前两年看雷霆一样,火箭会成为联盟的新贵,所以大家现在会预测火箭将进入西部前四名,或者前三名。火箭实力基础是有的,但有一个问题,从季前赛来看,霍华德和外线球员的配合会成为火箭整个赛季的问题,虽然魔兽和哈登以及林书豪关系不错,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在篮球场上很有默契,能够形成毫无损耗的合力。对于麦克海尔来说,还需要解决许多问题,战术方面是打快,还是围绕霍华德打一些阵地战,双塔如何使用,林书豪和贝弗利谁能主力,这都是考验,这些问题解决不好会出现一些内部消耗。因此,球队不需要操之过急,慢慢磨合出最好的状态,从而冲击更好的战绩。

  搜狐问题3:怎么看新赛季湖人的前景,科比将会有什么样的状态?

  湖人可能会和上赛季一样,大家都觉得他们不行了,但只要科比能在2014年之前出来,湖人依然有希望抢一个季后赛席位,他们现在的阵容看似东拼西凑,但是对于德安东尼来说,可以充分发挥他的战术理想抱负,而且他找的球员都是比较适合他的战术体系的。因此新赛季我们可以期待湖人打出高比分的进攻篮球,他们未必能够攻克很多强队,但打一般队说不定会取得相当不错的效果。科比复出之后状态肯定会受到影响,但以科比的个性,他一场比赛拿20分以上依然会很轻松,包括他的精神,包括他在关键时刻的绝杀气质,对于湖人依然是一笔财富,因此湖人打顶级强队可能会有难度,但其他球队依然会对湖人有畏惧。

  搜狐问题4:您看好哪支球队成为新赛季的黑马

  我不知道公牛能不能算是黑马,过去几个赛季公牛一直是大家关注范围内,但是因为罗斯上个赛季整个赛季报销,球队实力跌下去了。随着罗斯身体已经百分百恢复,公牛会是热火在东部最大的竞争者之一,甚至我个人认为会是头号竞争者,所以如果他们冲上来,可能会超出一部分人预料。不过,从惯常的黑马概念来说,西部的鹈鹕会是大多数人更愿意接受的黑马,一方面他们改了队名,一方面他们做了一连串地、非常有效地人员补强交易,最佳新秀埃文斯都心甘情愿打替补,安东尼-戴维斯实力提升也很快,我们也在讨论他们有没有可能成为西南赛区又一支杀入季后赛的球队。这样在极端情况下,西南赛区可能会出现5支球队全部打入季后赛。

  5:新赛季您最看好谁能成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如果罗斯不受伤,公牛队进入东部前两名,我不排除MVP再给罗斯的可能性。如果热火再次拿到东部第一,按常理来说,大家会把MVP投给詹姆斯,但MVP的评选往往会考虑一个球员对球队的改变,例如诺维茨基和纳什,往往是球员个人能力的极端体现,通过自己的气质以及能力改变球队,而詹姆斯已经和热火队融合得很好了。此外,杜兰特也是MVP热门,如果威斯布鲁克晚点复出,而杜兰特能够率领球队取得不错的成绩,他和罗斯会成为詹姆斯再次获得MVP的最大对手。如果让我来排序,我还是会将詹姆斯排在首位,他获得MVP的机会会是50%。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079518.shtml report 3703 [相关]孟晓琦:火箭战术需考验..|王异:热火难取三连冠..-->北京时间10月30日,新赛季NBA联赛就拉开大幕了!三巨头詹姆斯、韦德、波什继续坐镇的热火队仍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