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 > 2013WTA总决赛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期待下次战小威 盼排名更进一步再夺大满贯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马明玉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马明玉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李娜连续第九次不敌小威,捧得WTA年终总决赛亚军。回望本赛季,她在教练卡洛斯的帮助下不仅在澳网第二次闯入决赛,还在温网和美网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总决赛,李娜收获世界第三的荣誉,品味四连胜世界前八的酣畅,也吞下难胜小威的苦涩,“无论如何今年是我职业生涯最稳定,最出色的一个赛季。明年,继续向前冲。”名帅卡洛斯已经确认继续与李娜合作,他的备忘录上写着下一站目标:2014,世界第二,大满贯冠军。

  胜小威成更强大理由

  赛前卡洛斯坦言,与小威的比赛李娜要放松心态,专注于每一分。而教练赛前的指点,也成为李娜赢下首盘的因素之一。虽然未从小威手中获得第二场胜利,李娜对于自己的表现依然满意。“前半场比赛我打得非常专注,几乎没有任何起伏。”由于精力消耗大,在第二盘打到3:3时,状态明显下滑被小威扳回一盘。“她的调整能力是惊人的,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小威就可能找回最佳状态。其实我很感激这些失败,因为每一次我都能有所收获,并找到积极的东西。”最后阶段李娜连丢9局,决胜盘更是以0:6惨败。

  这么近,却那么远,小威是李娜跨不过的那道坎,“她是那种能够把对手潜能完全挖掘出来的对手,我期待和她的每一次交锋,失利的遗憾希望明年可弥补。”虽然未能用冠军为晋级TOP3锦上添花,李娜已创造了两项亚洲选手的历史最佳纪录。

  最成功赛季连创佳绩

  以深圳赛夺冠开启2013赛季,李娜在澳网上第二次闯进决赛。赛季初,卡洛斯为李娜设定了再夺大满贯和闯进TOP3两个目标,而与阿扎伦卡的冠军争夺战中先胜一盘,让她站在了与目标最近的位置。最终,一场烟火和两次摔倒后,娜姐与冠军擦肩而过。带着一冠一亚,李娜在法网止步第二轮。经过短暂调整,她又在温网闯进八强,美网晋级四强,创造这两项大满贯最佳战绩。美网之后,娜姐也提前晋级年终总决赛。

  在外界看来,31岁的李娜已进入职业生涯末期,却并不影响李娜的吸金能力,以及超越刘翔和姚明的影响力——李娜在本赛季收获了约398万美元的奖金,比此前最辉煌的2011赛季还高出了50万美元,比2012的奖金更是翻了一倍。在赛季末跻身世界TOP3,最终让娜姐的2013赛季拥有了梦幻般的结局。

  向上飞有自信有助力

  就像一名跳高运动员,李娜不断给自己设定着更高的目标:从WTA单打冠军到大满贯,从世界前50到世界前三。伴随着她一次次飞越梦想,中国网球也腾空而起、越过了一个又一个标记线。即便李娜第三次的总决赛之旅也以一场遗憾的失败收场,但她和我们都知道,这位31岁的网坛女将仍未到达职业生涯的顶点,她可以飞得更高——即使李娜在高过一头的标杆前胆怯了,卡洛斯教练也会推着她跑起来。

  不断推进、一直施压,这就是卡洛斯的方式,而他就是李娜迎来“最成功赛季”的原因。李娜说:“卡洛斯对我不仅是教练,更是人生导师。”她有时调侃卡洛斯拯救了她和姜山的婚姻,显然有卡洛斯在,他们这个三人小团队变得无比坚固,让李娜感觉无比踏实的同时对自己的明天更加自信:“年龄只是写在纸上的数字,它无法对我造成影响,我会做得更好。”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25388.shtml report 1375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马明玉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李娜连续第九次不敌小威,捧得WTA年终总决赛亚军。回望本赛季,她在教练卡洛斯的帮助下不仅在澳网第二次闯入决赛,还在温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