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大昭:李娜豪取总决赛亚军 遗憾只是相对而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汪大昭

  李娜在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决赛中输给小威廉姆斯,令人遗憾,但李娜与小威之间的实力差距也很明显。球总要一拍一拍地打,努力所向不只是打好每一球,也是在走好自己人生的奋斗之路

  李娜在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决赛中输给小威廉姆斯,获得亚军。这让守在电视机前陪着她一起“战斗”的球迷们遗憾极了。其实,不管是从头到尾看过整场对决,还是只从比分上判断,李娜与小威之间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

  既然有差距,是不是就不必遗憾?不尽然。心理与经验、技术与绝招、体能与状态,小威堪称当今世界女子网坛超一流球星,在与身后包括李娜在内的几位优秀选手角逐时,小威取胜的必然性大于偶然性。说来,谁输给这样的悍将都不必遗憾,但事实又非如此。凡能站到决赛场上,都是距冠军荣誉最近的,如果输了球又不遗憾,会让那些能力并不差却没能走进决赛的人怎么想?

  在这样的顶级较量中,没有尽力是无法闯进决赛的。所以,李娜赛后说:“我觉得任何事情都没有说是圆满的,只能说你自己满不满意而已,至少我对自己这次的表现很满意。”球迷无不期待李娜更进一步,将冠军拿下。但饭要一口一口地吃,李娜连闯四关,站在小威面前,成为史上第一位向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发起冲击的亚洲球员,足以自豪。曾经挑战过,难道不也是精彩的一笔吗?至少眼下还看不出谁可能成为下一位取得这个资格的亚洲选手。

  世上的事总是这样,没进入决赛的时候,以打进决赛为目标,一旦完成了这一步,自然希望能乘势再进,否则,时不再来,说不清要费多少气力才能再有这样的机会。不过,愿望归愿望,没有人比李娜自己更期盼拿到冠军。球总要一拍一拍地打,努力所向不只是打好每一球,也是在走好自己人生的奋斗之路。“最难对付的就是你自己”,诚如李娜此言。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28360.shtml report 834 李娜在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决赛中输给小威廉姆斯,令人遗憾,但李娜与小威之间的实力差距也很明显。球总要一拍一拍地打,努力所向不只是打好每一球,也是在走好自己人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