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拉蒂尼提议世界杯扩军 亚洲8名额国足有戏了?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随着世界杯的几次扩军,其商业价值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稀释,但继续扩军的传言依然没有停歇。昨天,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外扬言,他希望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起,决赛圈的参赛球队能从32支增加到40支,增加的8个名额更多的分配给亚洲和非洲球队。

  普拉蒂尼的讲话基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此前的表态,后者近来通过媒体吹风,为了让世界杯更加公平,建议将世界杯决赛圈欧洲的13个名额削减。而普拉蒂尼对此则明确表示:“与其单纯的通过削减欧洲球队数量来保障某种公平性,倒不如对世界杯进行扩军,将现有的32支球队增加到40支球队。我很同意布拉特先生的观点,亚非国家确实需要更多的名额参加世界杯。”

  普拉蒂尼认为时间并不是问题,尽管增加了8支球队,但世界杯决赛圈的赛程实际上只增加了3天而已,丝毫不会令赛制变得更为复杂。至于具体的时间点,他希望能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就开始试行。普拉蒂尼希望扩军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他已经在欧冠中进行过类似尝试,欧冠参赛资格分配方案已经进行了修改,给予中小国联赛更多的参赛机会,并且在资格赛交锋的设置上也尽可能保障小国球队爆冷晋级的可能。

  对于普拉蒂尼的提议,国际足联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中进行商议。一旦通过的话,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的名额将肯定有所增加。目前,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的名额依然是4.5个,方案通过的话,参赛名额将变成8个。在最新公布的一期世界球队排名榜单上,中国队排名第97位,恰好是排在亚洲第9。也就是说,尽管国足依然没有把握进军世界杯,但参赛概率将大幅度增加。对于国足来说,普拉蒂尼的提案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事实上,普拉蒂尼酝酿这个新政,暴露了他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之间矛盾的加深。尽管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两人还是亲密的盟友,当年普拉蒂尼还是布拉特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得力助手,可如今,两人之间因权力争斗导致矛盾越来越多,在诸如国际足联主席的继任者、亚足联主席人选、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应改在冬季举行等问题上,两人都严重对立,甚至公开打起了嘴仗。就连前不久针对德甲“幽灵进球”的争议,普拉蒂尼也公开和国际足联唱反调。

  欧洲一些媒体认为,一旦扩军方案通过的话,那么世界杯的商业价值将再一次被稀释。此前,布拉特为了圈钱不顾各方反对,接连创办了联合会杯、世俱杯等足球赛事,从而变相挤压欧足联旗下赛事的利润空间。因此,欧足联除了做大欧冠联赛外,还想着要将4年一届的欧洲杯扩大,以此同国际足联主办的世界杯分庭抗礼。此番如果通过世界杯扩军方案,或许球迷将没有以前那样对这项赛事那么狂热了。

  本报记者 申炜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28438.shtml report 2627 随着世界杯的几次扩军,其商业价值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稀释,但继续扩军的传言依然没有停歇。昨天,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外扬言,他希望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起,决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