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李娜目标明年冲击世界第二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一个31岁的女人,冲到世界女子网坛第三的位置,这在亚洲网球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无数中国球迷带着一颗对李娜敬佩的心,等待着她与如今世界最棒的女子网球选手小威廉姆斯之间精彩对决的赛果。

  第一盘心气太高、状态太旺盛,说白了就是李娜进入状态过早也过于强烈,这直接导致当比赛拖入决胜盘之后,李娜已经无法集中精力和体力。最终,李娜在强势地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未能把握次盘开局趁胜追击的机会,最终让小威找到喘息的机会。在比赛最后阶段连丢九局后,李娜无奈地以6比2\3比6\0比6惨遭逆转。获胜的小威也第四次赢得总决赛冠军,同时入账本赛季第十一个冠军奖杯。

  “她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你可以看到她的进步。每一次较量,我都能看到她在进步,最重要的是这也激励着我去进步。她也不年轻了,但仍然可以在她的比赛中增加一些新的技战术”,赛后小威如是评价中国网球一姐,“她真的很棒,尤其是在第一盘,令我非常紧张,我一度感到自己要输了。”在当今女子网坛,能够为小威制造如此威胁的人,恐怕并不多。但李娜已经算作一个!

  在自己31岁的年纪,李娜不喜欢别人称她是“老将”,她会向对方丢去一记白眼。也就是在这样一个年纪,李娜重新书写了亚洲网球的历史!她不但创造了“亚洲力量”在WTA年终总决赛的最佳战绩,更是成为了首位跻身世界前三的亚洲网球选手,兑现了她在赛季之初放出的豪言。

  “当初我大声说出这些目标时,没几个人相信我可以做到”,毕竟她已经31岁,毕竟她在2011年夺得法网冠军后,走得并不平坦。但李娜说,教练卡洛斯相信她,老公姜山相信她,整个团队相信她,这样,她自己也更加相信了自己。

  所以这是一个“状态最佳、成绩最佳”的赛季,尽管没有像2011年那样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但2013整个赛季,李娜始终状态平稳,刷新了个人在美网中的最佳战绩,创造了亚洲球员在年终总决赛单打赛场的最好成绩,成功跻身年终世界前三。除了这些纪录外,更令人欣喜的则是李娜在球场上的进步,愈发稳健的发挥,愈加合理的战术,以及愈加成熟的心理。

  2014年,李娜32岁,她再次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冲击世界第二?为什么不呢!李娜说,小威无疑是自己在职业生涯最难翻越的一座“山”,不过她却并不认为让自己尝到九连败苦果的“黑珍珠”是终极挑战。

  “最难战胜的那个人,一定是自己,在球场上最难做到的就是控制自己。”李娜说。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32870.shtml report 1058 一个31岁的女人,冲到世界女子网坛第三的位置,这在亚洲网球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无数中国球迷带着一颗对李娜敬佩的心,等待着她与如今世界最棒的女子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