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征战WTA年终总决赛获亚军 稍遗憾仍有空间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尽管被逆转有些遗憾,但亚军已经创下了李娜征战WTA年终总决赛的最佳纪录,而且,她也是第一个达到这一高度的亚洲选手。年初,李娜为自己定的目标是再夺得一项大满贯或者重回世界前三,如今后一项目标已经实现,对接下来的2014赛季,卡洛斯给出了更高的目标:世界第二。

  和小威的决赛,李娜并非没有机会,首盘比赛小威明显不够兴奋,对于手感火热的李娜毫无办法。事实上,决赛的首盘,人们看到的几乎是神一样的李娜:非受迫性失误极少,进攻时手感火热。然而,和本赛季澳网决赛对阵阿扎伦卡时一样,李娜没能在自己状态最好的时候击垮对手的信心,当对手复苏之后,她只能接受被逆转的命运。

  这一点正是李娜继续前行的障碍。在当今女子网坛,小威一枝独秀,而包括李娜在内的七八名球员实力都在伯仲之间,李娜本赛季除了小威之外,把世界排名前八的球员都赢了个遍就是证明。不过,在接下来的赛季,李娜如果想保持前三,甚至更进一步向小威发起挑战,她就要继续提高自己比赛中的专注度,同时加强对关键分的把握。在决赛中,李娜出现15次破发机会仅兑现3次,破发率仅为20%。之前和扬科维奇的比赛,李娜更是挥霍了15次破发机会。可以看出,如今李娜已经可以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还不够。

  除了心态之外,卡洛斯对李娜最大的帮助就是发球环节的改善。决赛中,李娜在一发成功率不够理想的情况下,二发宁可出现双误也不愿意减速。此外,在本次总决赛,李娜每一场来到网前的次数都要超过对手,其目的就在于给对手施加压力。这样积极的态度足以表明,对于未来,李娜还有更大的“野心”。尽管年龄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但看看比李娜还大一岁的小威,对于“娜姐”下赛季的提升空间,人们有理由充满期待。□本报记者/李 翔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35026.shtml report 1973 尽管被逆转有些遗憾,但亚军已经创下了李娜征战WTA年终总决赛的最佳纪录,而且,她也是第一个达到这一高度的亚洲选手。年初,李娜为自己定的目标是再夺得一项大满贯或者
(责任编辑:李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