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 > 总决赛李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重新书写亚洲网球历史 新目标冲击世界第二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陈中

  昨晨,当李娜登场领取2013WTA年终总决赛单打亚军奖杯时,全场球迷开始提升欢呼声的分贝,显然对于中国金花的精彩表现都相当认同。“实话说我感到很兴奋,能够连续三年来到伊斯坦布尔参加总决赛,我很感谢所有前来支持的球迷。”而回顾自己的2013赛季时,娜姐补充道:“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为此我必须感谢团队做出的努力。而且我也很高兴以及很自豪能完成我们赛前的目标,跻身世界前三行列。”

  小威是一道坎?不,是自己

  首度杀入WTA年终总决赛的决赛,虽然惜败有遗憾,但传递出的积极情绪其实更多。“我觉得任何事情都没有圆满的,只能说你自己满不满意而已,至少我对自己这次的表现很满意。”李娜自我总结道。

  面对一个似乎是战无不胜的塞雷娜·威廉姆斯,李娜今年已经连续输掉了在迈阿密、辛辛那提、美网以及总决赛上的四次交手,加上过往的交手纪录更是已经来到了9连败,但即便如此,她仍然否认“小威是否是她心目中的终极挑战对象?”“我不这样觉得。”她未作迟疑地答道,“在我看来,这个对象一定是自己。我觉得每个人最难对付的就是你自己,因为自己的情绪起伏会最大,然后最难做到的也是控制自己,别人的事情则是你掌控不了的。”

  而对于小威颇有些让人看不懂的比赛节奏变化,李娜首先给出的回答显得模棱两可。“并没有什么规定说你的发球球速必须要超过多少。”不过稍后聊起同一话题时,她反倒是说出了一些自己内心更加真实的想法。“我相信在这个圈子里面很长时间以后,都会知道她是什么样,就是打比赛会运用的战术。”她说道,“所以我并不会觉得惊讶,因为她一直就是这样。我觉得也不用很明着去说白了还是怎么样,大家都理解的吧。”

  冲击世界第二?为什么不?

  在伊斯坦布尔的赛场上,李娜重新书写了亚洲网球的历史,她不但创造了“亚洲力量”在年终总决赛的最佳战绩,更是成为了首位跻身世界前三的亚洲网球选手,兑现了她在赛季之初放出的豪言。

  如果时间退回到1月的深圳,当李娜明确提出自己的新年目标是“排名进入前三”与“再夺一个大满贯冠军”时,想必很多人是张大了眼睛在等着看笑话的。“可能当我大声说出这些目标的时候,没有几个人会相信我们可以做到。在赛季的最后一项大赛中,我做到了,这是2013年的一个完美结局。”在李娜看来,如果没有团队,从姜山、教练卡洛斯到体能训练师阿历克斯四个人齐心协力的同进退,包括在自己心情跌至最低谷的时候,三个男人所给予自己最无私的帮助与信任,她也不可能走到现在的这个位置。

  当有记者问李娜接下来的目标是否是世界第二时,娜姐轻松地耸了耸肩回答道:“为什么不呢?”从本赛季的战绩看,李娜的确有底气和实力更进一步。在四大满贯公开赛中,李娜澳网再进决赛、美网创纪录的进入4强,温网进入8强,只是在法网发挥不佳止步次轮。更重要的是,李娜的身边有一个让自己安心的教练——卡洛斯。“就我个人而言,总喜欢什么事儿都自己憋着,自己扛。但我认为这是我的一大弱点,所以每当我感觉糟糕时,我都会跟卡洛斯说,尝试着去打开自己的心扉。”李娜说。

  单赛季赚2400万

  李娜奖金创新高

  本报讯 作为中国乃至亚洲网坛的领军人物,作为国际女网顶尖集团中的一员,李娜的吸金能力已位列中国体坛之首了!福布斯2013年中国名人榜上,李娜力压孙杨等人,成为了中国的体坛“首富”;而福布斯7月公布的福布斯百大收入运动员中,李娜又是唯一上榜的中国人。

  2013赛季WTA总决赛奖金大幅提升,亚军的奖金也高达109万美元,约合663万人民币,虽不及冠军奖金丰厚,但也十分可观。2013赛季,李娜除了红土赛季表现不佳外,硬地和草地都有不俗的发挥。澳网闯入决赛、美网的四强和温网的8强,稳定的表现也带来可观收入,加上总决赛的奖金,李娜赛季收入逼近400万约为398万美元(2420万人民币),比最为辉煌的2011赛季还高出了50万美金,比2012的奖金更是翻了倍。这一奖金数字超过了林丹、刘翔的全年收入,与孙杨全年收入也相差无几。

  奖金和出场费只是李娜收入的一部分,背后的商业价值才是其疯狂吸金的主要原因。法网夺冠之后,李娜的经纪团队一口气帮她签下数量惊人的赞助商,而这些品牌中有很多都是所在领域的佼佼者,这更提升了李娜的国际形象,代言费也是一路飙高。2013年出色的表现,也定会让李娜今后的“钱途”一片光明。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36795.shtml report 3216 昨晨,当李娜登场领取2013WTA年终总决赛单打亚军奖杯时,全场球迷开始提升欢呼声的分贝,显然对于中国金花的精彩表现都相当认同。“实话说我感到很兴奋,能够连续三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