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9轮 > 中能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最后一战死磕舜天 青岛若输球或将提前降级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真的看不到太多中能保级的希望。 ”一位记者的同行盯着积分榜和赛程良久过后,摇了摇头说道。的确,就连中能内部也有人认为,即使球队拿下了同舜天队的比赛,保级希望也依然不到五成,更别提外界已经有人提前为中能判“死刑”了。明天19时35分,中能就将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对阵江苏舜天。这是一场绝对输不得的比赛,也是留给中能的最后一线希望。

  据悉,为了营造更好的主场氛围,俱乐部方面已经表示本场比赛门票免费。不过,面对同样为保级杀红了眼的江苏舜天,中能能留住这最后的一线生机吗?

  背水一战 若输球或将提前降级

  为了激励球队打好同舜天的生死战,昨日中能教练组领着全体队员到影院观看了电影《背水一战》。这部由施瓦辛格主演的电影于最近上映,尽管剧情方面与“老州长”之前的作品相比并无太多新的亮点,但“背水一战”四个字却非常符合目前中能的处境。“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激发球队的斗志,毕竟与舜天的比赛是我们必须要拿下的。 ”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孙新波说道。

  由于目前积28分排名倒数第二,中能事实上并没有保级主动权。他们身前,无论是长春亚泰、杭州绿城,还是天津泰达,都可以完全不用看中能脸色。唯有积31分的江苏舜天,是中能能够通过自己来拖对手下水的。不过,由于首回合中能在客场0比3负于对手,因此即使明天的比赛球队获胜,若不能净胜舜天三球以上,最后一轮中能还是无法左右自己的命运。显然,以目前两队的实力和状态对比来看,中能想要净胜对手三球以上几乎是不可能的,甚至想全取三分也非常不易。

  据记者了解,尽管目前中能队内心态还算不错,但面对上赛季亚军舜天,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都没有必胜把握。实力上的差距,令中能只能背水一战,因为倘若他们本轮输球,恐怕将提前一轮降级。泰达目前领先中能5分,只要中能不能取胜,前者就将安全上岸;

  舜天与绿城都领先中能3分,但若后者输掉明天的比赛,无论绿城的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将凭借相互间战绩压倒中能。此外,亚泰只要客场战胜申花,那么在中能输球的情况下,他们便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可以说,中能输球恐怕是其余保级对手最愿意看到的结果,这也让明天的比赛愈发艰难。

  追悔莫及 穷途末路只能怪自己

  由于本场比赛非常重要,中国足协也将派出澳大利亚籍洋哨马修执法,另外一场亚泰对阵申花的焦点战,也将由日籍裁判出任主裁判。前一段时间,外界舆论对青津战以及长津战都提出了质疑,认为保级无忧的泰达,在同双方打“默契球”。这个过程中,中能俱乐部也进京向中国足协讨要说法,虽然主要针对的是点球漏判等自身受害的问题,但很多人都心知肚明,中能方面最希望的是足协彻查几场疑似默契球。对此,俱乐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道,中能之所以有这样的举动,是因为前一阶段听到了一些“风声”,“我们听说体育总局对今年的几场‘问题球’非常不满,所以也给足协施加一些压力,希望他们能够彻查此事。 ”

  不过,中能的这种作法显然“得罪”了其余几家俱乐部,但对于目前急于保级的球队来说,也属无奈之举。明日同舜天一战,中能方面邹正和朱世玉都无法登场,对手方面大将陆博飞却被传即将回归,两相对比之下,中能想要战胜这样一个对手,难度是非常大的。即使过了舜天一关,最后一个客场面对北京国安,同样是凶多吉少。国安是公认的中超所有球队中最不讲“人情”的俱乐部,在过往的“假赌黑”中也从不见“御林军”的身影,加上他们还要争夺一张亚冠门票,因此工体一战对于中能来说可谓九死一生。

  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中能方面难辞其咎,俱乐部内部也有很多人表示,穷途末路谁也不怪,“只能怪自己”。有不少岛城球迷认为中能从赛季初形势一片大好,到今日遭遇保级困境,是内部管理出现了严重问题,对此一些俱乐部人员也深表赞同,“出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失误,现在回头想想都会万分懊悔。 ”眼看着自己所在的球队即将遭遇厄运,一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38079.shtml report 2878 “真的看不到太多中能保级的希望。”一位记者的同行盯着积分榜和赛程良久过后,摇了摇头说道。的确,就连中能内部也有人认为,即使球队拿下了同舜天队的比赛,保级希望也依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