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兑现赛季初豪言 新目标世界第二外加大满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黄启元
 李娜(右)、小威领奖现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李娜以一场一波三折的失利结束了这个近乎完美的赛季。在连丢9局以6:2、3:6、0:6不敌小威后,李娜屈居年终总决赛亚军。尽管对阵小威的9连败带着些许遗憾,这个史无前例的成绩还是证明李娜的未来和潜力依旧存在着无限的可能。在世界排名创亚洲纪录地跻身第三位后,她还有全新的梦想支持自己继续向前。无论是世界第二,还是再夺一座大满贯奖杯,31岁的李娜告诉所有人,年龄永远不是创造传奇的障碍。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完美结局 兑现赛季初的豪言

  带着全胜战绩,李娜与小威会师决赛。排名历史性跻身Top3,第一次闯入年终总决赛决赛,这一切让亚洲一姐更加放松。丢掉压力的李娜无疑是恐怖的,在第一盘,她甚至展示了“现象级”的表现,无论是大角度斜线,还是正手直线制胜分,所有匪夷所思的角度和线路都让小威疲于奔命。网前良好的手感也让小威屡屡受挫,甚至有了“像在面对一堵墙”的糟糕感受。

  “可能我一开始太兴奋了吧,当打了一盘半之后,感觉剩下的能量不多了。”从第二盘起,小威节奏多变的发球给李娜制造了巨大的难题,而自身的失误和发球状态下滑(全场10次双误),也让李娜最终在连丢9局后,没能把这个赛季不断制造纪录的神奇延续到最后一刻,“这站比赛还是挺艰难的,我要连着打五天,每个对手都是世界前8,每场比赛都不轻松。”

  捧起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小威成为总决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32岁1个月),但李娜同样也成为年终总决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世界第三。

  “我不敢相信自己拿到了胜利,我真的太累了,我真的赢了吗?因为李娜的发挥实在是太棒了。”小威赞叹的背后也充满了对这个老对手的尊敬,“她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你可以看到她进步了很多,我们每一次的较量都能看到她在进步,她并不年轻仍可以在比赛中增加一些新的技战术。”

  输球的李娜没有太多的遗憾,她更专注于比赛中的积极面,“决胜盘0比6的比分的确会让人尝起来觉得有些苦涩,但不管怎样,我让自己从中看到了许多积极的东西,比如尽可能多的采用发球上网,而且失误很少,这就是进步。”

  过去的一年,李娜迎来了一个全新蜕变的自己,更自信也更稳定。在除了法网外的其他三个大满贯中都追平或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

  以年终总决赛亚军和世界排名第三结束这个赛季,31岁的李娜也兑现了赛季初的豪言,“当初我大声说出这些目标时,没几个人相信我可以做到,在赛季的最后一项大赛中,我做到了。这是2013年的一个完美结局。”

  完美目标 No.2,为什么不呢?

  31岁的年龄,李娜并没有停止突破的步伐,就像她说的那样,年龄只是数字,而努力可以改变一切。

  加上年终总决赛的109万美元,李娜这个赛季的奖金也达到了398万美元。不过更为耀眼的是:美网四强、年终总决赛亚军、年终世界前三。这一系列的全新纪录也给了新赛季巨大的遐想空间。

  当被问及是否会冲击世界第二时,李娜也耸耸肩答道:“为什么不呢?”这样的自信毫无疑问给了人们更多的期待。也别忘了今年年初,李娜的赛季目标是排名世界第三和再夺一座大满贯奖杯。从目前来看,迎来第二座大满贯奖杯并不是奢望。

  今年对阵Top10的战绩,除了沃兹尼亚奇、小威外,对阵阿扎伦卡和莎娃都是1胜1负,对阵A.拉德万斯卡2胜2负,而对阵科维托娃和扬科维奇是2胜1负,面对科贝尔与埃拉尼则未尝败绩。就此看来,小威是亚洲一姐突破最大的对手。不过,李娜也有着更清晰的认识,“最难战胜的那个人,一定是自己,在球场上最难做到的就是控制自己。”

  战胜自己也是李娜接下来要做的,她也将利用短暂的三周假期充电,“十个月的赛季时间终于结束了,所以我准备至少给自己三个礼拜的时间去好好地放松,去度假,这三个礼拜间没有任何的体能训练也没有网球,只要好好地享受生活就可以了。”

  假期的休整也意味着随之而来更加艰苦的冬训,特别是决赛与小威的比赛也让她对自己更加挑剔,“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我训练得很辛苦。今天后半段其实还是有一些激烈的。也许冬训期间我应该训练得更刻苦才行吧。”而发球上网等技术也将是李娜在冬训期间继续加强的环节。

  这一切的一切,李娜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在自己有限的职业生涯中创造更多辉煌,不让自己遗憾。”所以对于大满贯奖杯,李娜内心已经上足了发条。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41522.shtml report 2363 李娜(右)、小威领奖现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李娜以一场一波三折的失利结束了这个近乎完美的赛季。在连丢9局以6:2、3:6、0:6不敌小威后,李娜屈居年终总决赛亚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