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9轮 > 东亚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胜之不武进球:欧冠两先例 东亚亦入黑名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不道德进球”在足球场上并不罕见,有些是输急了,有些是看不惯对手总是靠动不动倒地受伤来拖延时间。不过,再怎么说也都是胜之不武,有违道德。

  上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就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比赛双方是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和丹麦的北西兰。第26分钟,矿工队的威廉本想把球踢还给北西兰门将,因为此前北西兰队的洛伦岑因伤接受治疗,北西兰后卫也认为此举是理所当然的,但威廉的队友鲁伊兹·阿德里亚诺却突然出现在皮球的运行线路上,他将威廉的传球截下,穿过还有些没缓过神儿来的北西兰后卫们,晃过门将轻松将球打入空门。正是这个进球帮助矿工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北西兰球员本想将球带进矿工队大门,希望矿工以“让一个球”的方式来抵消阿德里亚诺的进球,但顿涅茨克矿工后卫显然不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他们将球断下,阻挡了北西兰队的进攻,此举当然更激怒了主队队员和球迷。虽然这个进球被认定有效,比赛也没有重赛,但阿德里亚诺因为这样的不道德行为被欧足联追加停赛一场。

  2011年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也出现了“不道德进球”,这次倒霉的是韩国人。韩国水原三星主场迎接卡塔尔阿尔萨德的挑战。阿尔萨德先是通过反击打进一球,然后他们锁定胜局的第二个进球则引起了双方球员和教练的群殴。原因在阿尔萨德的尼昂破门前,韩国球员受伤倒地,水原三星将球踢出界外,但开球的阿尔萨德球员凯塔却并未将球交还至对手,而是直接发起进攻并帮助尼昂取得进球。争吵变成了大规模的斗殴,甚至主队水原三星的球迷都冲入球场加入了战团,双方都有人被打得头破血流。主裁判不能改变进球这个结果,但是出示红牌将两队带队打架的球员分别红牌罚下。值得一提的是,还有消息称阿尔萨德阵中的韩国外援李正秀一度曾试图说服队友还水原三星一个进球,在被拒绝后他也加入战团殴打了自己俱乐部的队友。当比赛重新恢复后,李正秀更是直接离场,没有继续留在场上。虽然第二回合,水原三星客场1:0取胜,但他们还是因为那个“不道德进球”以两回合1:2的总比分被阿尔萨德挡在了决赛门外。

  在中国足坛也曾有这样的事情。2009年的中甲,上海东亚就是通过一个“不道德进球”客场2:1击败了安徽九方,赛后安徽球迷还围住了东亚队的大巴抗议。第88分钟,两队还是1:1战平,安徽队由于有球员受伤倒地,队员将球踢出边线让队医进场,东亚开边线时把球掷到曹赟定脚下,那个时候还没有转会申花的他趁对手不备把球传向九方禁区发动进攻,就在九方两名后卫一愣神的瞬间,东亚队的小将毛嘉康突入禁区完成绝杀。比赛结束时,徐根宝推开了几名围上来准备采访的记者,找到退场的曹赟定就在场地边上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后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决定胜负的最后一个球,按照体育道德来说是不对的。我一直要求队员要严格遵守赛场纪律、遵守体育道德,那个球应该还给对方,以这种方式取得胜利,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44555.shtml report 1531 □晚报记者俞炯“不道德进球”在足球场上并不罕见,有些是输急了,有些是看不惯对手总是靠动不动倒地受伤来拖延时间。不过,再怎么说也都是胜之不武,有违道德。上赛季欧冠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