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总决赛获亚军再掀网球热 专家建议5岁学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翟佩能
郑赛赛跟南京青少年打网球。 
比赛现场。 



  李娜这次刷新亚洲纪录,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三,又将带动一股青少年网球热。其实早在前年李娜法网夺冠后,网球就受到南京市民的热烈追捧,小学生占了绝大多数。网球是一项极具观赏性的体育运动,在欧美国家被认为是一种社交活动。青少年学打网球从什么年龄开始最合适呢?都说网球是贵族运动,学网球开销贵吗?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打网球?年纪大些的人适合打网球吗?南京市网球管理中心主任鲍勤做出了解答,并给出了一些建议。

  鲍勤说,家长如果想让孩子学网球,建议从5周岁开始,“一开始兴趣最重要,没必要请私教,一对一不仅费钱,还容易使孩子感到枯燥,选择十几个人的小网球班最好,孩子们一起竞争着打,更有助于培养兴趣。” 对一些私教动作不规范误人子弟的做法,鲍勤表示很气愤,南京的私教良莠不齐,经过南京市网球协会认证的正规教练有200多个,建议家长选择正规培训班。

  网球素有“贵族运动”之称,原因有三:场地费贵、装备费贵、请教练贵。市面上网球拍动辄千元,大品牌甚至要上万。如此开销,让工薪基层家庭感到压力不小。果真如此吗?鲍勤主任建议,初学的孩子买七八百元的网球拍就可以了,如果家庭条件不允许,五百元的也够用,网球推荐国产品牌的就可以了,易耗品网线买几十块的就行。南京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在龙江国孙网球中心和中山东路体校两个地点开办青少年网球培训班,初学一周打两次,每月开销三四百块,一般每年开销在大几千元。

  如果学了半年产生了浓厚兴趣想长期打,再考虑换进口品牌的高级装备。如果孩子在项目上表现出天赋,且具有年龄优势,就可以尝试让他们走职业道路。

  网球运动之好处?

  网球是种社交运动

  网球教练说,网球运动对心智方面的好处很明显,培养独立面对困难、挑战自我的精神。因为网球比赛规定,比赛期间,教练不得入场在旁指导,选手需要独自面对一切,调整自己,与对手较量。

  对身体素质也大有裨益,能锻炼耐力、灵敏度和协调性,青少年打网球有助长个子。

  网球在国外是一种社交运动,在欧洲、美洲、日本风靡,以球会友不会很生硬,因此许多家长会在孩子出国前送来学网球,有利于孩子在国外开展社交。

  网球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学,生命周期长,是可以贯穿一生的运动。从小学可以打好基础,青壮年可以挑战高强度,到了七八十岁可以慢慢打休闲网球,锻炼心肺功能,强身健体。但是,心脏病、哮喘患者不宜。

  延伸阅读

  网球女选手为何爱穿超短裙?

  100多年前,打网球的都是贵族小姐,必须穿长袖衬衣、长度超过脚踝的长裙,还要搭配礼帽或者头巾。从1884年温网第一次简化网球裙的莫德·沃特森开始,有了这么一条“规律”:似乎裙子越短越能得冠军。如今,裙子成为女子网球选手首选,因为短裙舒服,打起来更轻松,而且超短裙更性感,受男性观众喜爱。每年的四大网球公开赛就是一个网球场形状的走秀台。

  提醒:观赛不可喧哗

  不管是足球还是篮球排球,看球赛时球迷总是很High,吹口哨喝彩声不绝于耳,认为这样很有气氛。可是观看网球赛可不能如此,因为国际惯例是静悄悄地看,在一个球没“死”之前不允许喧哗,不可以跑动,否则会影响选手的发挥,也会干扰到裁判。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54474.shtml report 2471 郑赛赛跟南京青少年打网球。比赛现场。李娜这次刷新亚洲纪录,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三,又将带动一股青少年网球热。其实早在前年李娜法网夺冠后,网球就受到南京市民的热烈追捧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